·沈辞-Licht·

【半书信体丨博君一肖】赠予你繁星与鲜花(1005小赞生日快乐)

※  我的爱人,我想把这世间的美好都在最美好的你诞生的这一天送给你,我想赠予你星与花。

   




       * * *


肖战今晚下戏比较早,好歹没过转钟。

剧组的工作人员在他进组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现在都很喜欢他,见他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任务一一跟他打过招呼,导演见他准备回酒店又叫住他,通知他第二天可以休息一天,他还有些奇怪的想去问,对方却已经忙着准备要开始下一段配角组的拍摄了。

他没再去打扰,跟着助理回到酒店,两人不住在同一层,在电梯里就分开,肖战一个人站在电梯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看见微信的未读消息里躺着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才让他想起明天是他的生日。

轻轻滑动屏幕,消息栏最上方灰色的一格却没有每晚例行的小红点,他有些意外,又想到对方现在也在自己的剧组里,也许今晚安排很满,现在还没有下戏,于是和对方留过言又把手机收起来。

走出电梯,宾馆走廊暖黄色的光线打在大理石的地面上晕出一团光晕,他一步步慢慢地往自己的房间走过去,身边难得安静的几乎听不到任何其他的声音,只有皮鞋撞击着地面发出有节奏的声响。

思绪不可避免的回到去年的生日,年少自己不少的少年带着蛋糕,匆匆地赶到自己的身边,只为了吃餐饭、只为了看他许过愿又吹好蜡烛,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的试图把他的愿望套出来,再悄悄帮他完成。

他用房卡开了门,脑子里想着事让下意识插上房卡就想开灯,却突然注意到从门廊的走道一直通向屋内的地面两边都整齐的摆上了精致的香薰蜡烛,微弱明灭的烛光好像萤火,摇曳着邀请他走到更里面的地方。

烛火一直引着他走到套房的餐厅,餐桌上摆着烛台和一个较大的礼盒,两把椅子的其中之一上有一束花,他走过去拿起来,比普通的花束轻了不少,他借着烛火仔细看,才发现这全是用纸折的玫瑰,用满天星装饰着的九十九朵玫瑰。

他抱着花坐下,注意到面前的餐盘里放着一封用浅绿色信封封着的信。

指尖刚碰上去,就感觉有星星点点的微光照亮了房间,他抬头去看,四周放着的星空灯似乎是被定了时的亮起,在天花板和墙壁上映上浪漫的星宿,他看了一眼时间,是十月五日的子夜零点。

他忍不住弯起唇角,深吸了一口气,郑重的拿起桌上的信封,拆开抽出信纸。

对方写得很认真,很整齐。他为了这份认真,写字过分用力,在纸张背面也能清晰地感觉到每个笔画划出的凸出的痕迹。

肖战的脑海里几乎是一瞬间就闪现出对方拿着笔一笔一划的去写的样子,又奶又甜。

他展开信纸,好像是对方碰过的东西都带着一股子甜味儿,直直地撩在他的心尖,他沉下心思,仔细的去读对方第一次如此郑重的想告诉自己的话。



      战哥:


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了,生日快乐,想我了吗?

很感谢叔叔阿姨能在28年前的今天让你诞生于世,让我能看到你,能拥抱你,能拥有你,能让我的爱有个归处。

过去的我总觉得自己不擅长去写这样富于情感表达的书信,总是不能理解这些人有什么好写的,但一旦有了这样的对象,哪怕还没下笔,都希望写封信可以快点,更快点,乘着风寄到你的身边。


思考了很久应该怎么给你过生日,也积攒了很多平常没能找到机会跟你说的话想在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二个生日慢慢说给你听,又担心我的语言能力没法完整的全部表述清楚我内心全部的想法,发信息的话又显得不那么认真,所以选择了写这封信。

我还记得我们在藏书阁等戏的时候,那时候我的字真的还很难看。我握着毛笔,导演叫我在开拍后随便写些什么,就算是韩语也可以。我的脑海里闪过很多东西,最后还是一次一次的写你的名字,那时候我还不敢告诉你我的心意,但又忍不住想去试探,于是把所有想告诉你的情谊化在一笔一划里,写一次给你看一次,执着的问你“好不好看”,你忙着背词,却还是愿意一次次的回应我,夸我“好棒哦”。

你总是在夸我,也不吝于夸我, 无论是我真的做的特别好,还是给我鼓励,无论我做了什么,转过身来,你永远都站在我身后,告诉我我很棒,鼓励我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前进。

我在写这封信之前练了很长时间的字,是不是比之前好看多了?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是在那片油菜花田,虽然我们互相也都不知道对方就在自己身后不远的地方。

白色情人节,是很浪漫的日子。

如果那时候就知道现在我会如何喜欢你的话,在那次见面时就应该主动跟你说话,白白浪费一年的时间。

等下次我们都没有行程的时候应该再一起去一次,多照些照片,来替换初见时那张双方互不知晓的背对背合影。

你以前问我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呢?我总是说是在那个夏天四个月的朝夕相处间。一直没敢告诉你,从第一次在节目录制现场见了面,我就对你有好感了。

说成一见钟情也许听起来有些肤浅,听起来好像是喜欢上了你的脸,但也许你自己都没有注意过,你好像对一切自己决定要去做的事都充满热忱,那时候你站在团队的最边缘,但等彩排的时候,你看见舞台时的眼睛里好像盈满了光,那是向往的神采,一双眼睛晶晶亮的,光是回忆起来就让我想亲一口。

咳……我应该严肃一点。


我也许是因为你对喜欢事情的热情而喜欢你,也许是因为看见嘉宾给你们东西的时候你是唯一站起来双手去接的人而喜欢你,也许是因为你看着我跳舞的眼神喜欢你,也许是因为你走进休息室和我们打招呼的时候认真去听涵哥跟你们讲流程的时候的样子而喜欢你,也许是因为无意中对视上的时候看见你下意识微笑而弯起的瑞凤眼喜欢你。

这么想想,也许原本浅薄的一见钟情应该改成是命中注定的契合,你就是刚好长在我喜好上的人。

也许你从一开始就不知道,你是唯一一个我主动要过微信的节目嘉宾,也许你也不知道我在以后因为该以什么理由联系你而苦恼过,你也一定不知道我因为你一直没有找我说话而毫无理由的赌气过。

因为没有正式的私下交流,让我觉得给你的朋友圈点赞都是一种唐突。

为了弥补我,你以后应该多理理我,看到我的信息要回复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看见了还故意不回我,等我不高兴了再来哄我,嘟嘟嘴卖萌以后就不会有用了,要是再这样我就要实质性补偿了。


拍摄陈情令的那个夏天,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是一场梦,一场能和你天天面对面互道早安一起工作,互道晚安再期待明天见。

我是可以看出你是多么入戏的,有时候我会很讨厌你提起蓝忘机的时候眼睛里有光的样子,也会更讨厌因为现在是蓝忘机才能接近你的我自己。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没法再在你面前隐瞒我自己的感情的呢?

应该是那一年的生日。


我被公司安排在生日当天直播,公司却没有提前替我安排好后续,很多完全不了解我不认识我的人都会进我的直播间看看我,再辱骂诋毁我。

我想做一个坚强的人,我从小在外学会的就是坚强,就是不去依赖别人,所以我没有告诉你,在你问起我直播进行的怎么样的时候我也只是故作轻松的说“粉丝都在等我们这部剧开播呢”。

……好吧,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让你看到我很逊的一面。

但你还是知道了,我认为我隐藏的足够好,你却还是在下午拍戏的时候发现了我小心隐藏的蛛丝马迹,然后偷偷的去问其他的剧组成员,去问我的助理到底怎么回事,然后在吃过晚餐后拉住我。

“等等,蓝二公子。”你是这么叫住我的。

我当天的情绪不太稳定,我很努力的在克制,但我确实有一瞬间想到如果我不是蓝忘机,而是其他和你没有像蓝忘机和魏无羡这样情感戏份的其他成员,是不是我连和你好好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是不是每天等戏的时候理所当然出现在你身边的人会变成别人,而我连多呆一会儿都好像不太应该。

但你接下来跟我说:“一博,你是最好的一博,是就算什么都不说我也能知道你有多努力多优秀的一博,因为我一直在你背后看着你,所以我可以这么说,只有我才有权利评价你是什么样的人,而不是匆匆看见你又云淡风轻的说出伤害你的话的那些人。”

那个瞬间我觉得我的心脏都被捏紧了,我知道它彻底不听我的话了,它被你干脆又粗暴的直接掳走了。


那天你为我的生日倒数计时,计数的声音大而亮,好像想喊给整个剧组听,提醒他们我要过生日了。

你送我礼物,你逗我来分散我放在直播弹幕上的注意力,你陪我爬上房顶,去数那一颗颗我第一次能清楚看见的星星。

我只是试探的想去牵你的手,你却大大方方的与我十指紧扣,悄悄的朝着那些星星一次次的重复吹蜡烛的时候许的愿。

——明年的生日我还会喜欢你,希望你也能喜欢我。

对着星星许愿也许真的非常有效,去年的我也不敢相信我真的能和你互通心意在一起。

所以我也想送你星星,我想让你的每一个愿望都可以时时向它们许愿,再被满足。

为了最重要的你,我想要送你能让你觉得这个世界所有的都是为了你我而存在一样的礼物。

我决定先给你一片星空。


感情这种事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但若要化作有形之物来证明,又担心这件东西会丢失不见,所以现在,我想送你这些承载着我对你所有承诺的花。

希望你能拆开这份礼物,再来接着读完这封信。


……


肖战读到这里,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捧花,每一朵都是手折的,他拿起一朵,小心的拆开,里面果然写着字。

【做饭券——肖战可以随时让王一博给他亲手做饭吃。使用次数:无限次。PS:我有学习好几个川菜,涵哥都说我做的好吃的】

【洗碗券——肖战可以让王一博洗碗,不需要遵守做饭洗碗的分工。使用次数:无限次。】

【家务券——肖战可以让王一博在一次大扫除中负责全部的家务。使用次数:无限次。】

【吃辣券——肖战可以要求王一博陪他吃一次全辣的晚餐。使用次数:一周五次。】

【按摩券——肖战不舒服的时候可以要求手艺人王大师给他按摩。使用次数:无限次。】

【嗯嗯中止券——肖战可以要求王一博在嗯嗯的时候停下来。使用次数:……这个我觉得顶多只能用三次。】

……

剩下的还有很多很多的券,上面的话也渐渐从日常又温暖的话慢慢变成幼稚无厘头的小朋友发言,譬如可以和王一博抢百香果味的果冻,可以用沾着红油的筷子在清汤锅里夹东西。

他每次眼眶有些发热,又被下一朵玫瑰上写着的话逗笑,耐心的把每一朵花都拆开,看完之后的纸全部都铺平放好。

直到还剩正中心的、最艳丽又最大的一朵,他把花拆开,上面写着好几行字,这次不是一张券,是对方认真的想对自己说的话。

【战哥,许给你这么多的愿望,我有个愿望想让你、也只有你,能替我完成。】

【我想永远做你的狗崽崽。做一辈子只属于你的狗崽崽。】

肖战微翘的唇角顿了一瞬,下意识的抿紧嘴唇,鼻腔充斥了最猛烈的一股酸意,却还是被忍住,他发自内心的笑出来,轻薄的水雾使眼前的景色都朦胧,他抬眼不让眼里的液体滴下来,却注意到烛台下方放着的一罐用彩色蜡纸折好的、在烛光下闪着五彩的光的小星星。

他吸了吸鼻子,又拿起看到一半的信,整理了一下心情,继续读下去。


……


也许这些我单方面许诺给你的愿望不那么和你心意。

毕竟想承载在礼物里的情感我没法用语言来表达,想传达给你的感情不是“情”“爱”这么轻易能化出形状的东西。

所以我想送你无数的星星、无数的花朵,盈满双眼、捧满双手的送给你。

只要是你写在这罐星星纸上的心愿我一定会为你实现,哪怕是你厌倦我了想我离开了,我也会照做。

但是肖老师,你要知道,我是不会给你产生这个想法的机会的。


为了写这封信,我查了太多的资料,读了很多的书,想知道要怎么把自己心里的感情用中文更加贴切的表达出来,但真正拿起笔的时候又觉得那些根本就帮不上忙,不需要那么多的遣词造句,不需要用多华丽深情的辞藻,我只想把我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你。


虽然现在,因为各种原因我还不能告诉全世界,还不能和你一起名正言顺十指紧扣的站在所有人面前。

但我还是想像这样问问你,想让自己更安心。

我希望你的一生中无论幸福也好,无论痛苦也好,无论喜悦也好,无论悲伤也好,都能和我的人生共享。

我希望能在未来永远名正言顺的每天和你一起醒来,能和你共进晚餐,能替你做所有你日常里不想自己做的事。


战哥,弟弟爱你。

战战,一博永远爱你。


哪怕现在的我们还不能正式拿到有法律效益的文件佐证,我还是想问问你。

……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肖战感觉自己被人从身后抱住,对方低沉的声线念出信纸上的最后一句话,忍了半晌的眼泪到底还是没有忍住,盈满了眼眶低落下来,晕在睫毛上都沾了小小的水珠。

对方从自己身后就着环抱自己的姿势,抬手轻轻拭去自己眼角挂着的泪,然后再侧颜上落下一个不带情.欲.的浅浅的亲吻。

“肖老师怎么不说话?”王一博轻声问他,气音撩过他的耳尖,染成绯红的颜色。

“哪有人连戒指都没有就求婚的呀……”肖战吸了吸鼻子,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正常一些,却还是忍不住转过身去搂着他的脖子和他拥抱。

王一博低声笑出来,伸手拿起那个琉璃质的装着彩色五角星的透明罐子,揭开盖子从中间拿出叠成心形的折纸,小心的拆开,里面包着造型简单的铂金戒指,戒指上镶着黛绿的宝石,内壁上刻着小小的花体字母。

他执着爱人的手,温柔又虔诚的把指环套在对方的无名指上,然后从口袋里拿出对戒的另外一只,放在肖战的手心里。

肖战看着手心里的那枚镶着朱红宝石的戒指,这才清楚的看见内壁上自己的名字,和那句简单又浪漫的话。


少年人的爱情,如鲸向海,似鸟投林,浪漫至上,温柔缱绻。

爱情来的凶猛如潮,他们避无可避,却甘之如饴。

他们疯狂而热烈的接吻,十指紧扣的指间那对戒指被窗外的月缀出银白的光。


——“you are my one true love.”


————————————————————


❈  哥哥和弟弟生贺都来晚了,也算端碗艺术家了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渴望评论,希望喜欢


最后认真群宣一下:

是一起开脑洞、聊梗磕ggdd的群,睡前童话和R向优先在群内更,还会有比较多不会发的小段子脑洞。

可以带七字真言申请进群,现在是lof内粉籍不明时期,需要先进审核群进行简单小问卷审核,不需要有太大压力,如果是纯在lof玩对微博一些术语不太了解的小可爱入群直接说就好。

群号:822605675 (bjyx世纪婚礼安检)   !!!

等你们来找我玩呀!


评论(70)
热度(253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