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陈情团综】直击24h——为期一月的同居-04

❈  主CP:博君一肖  丨  副CP:气宇轩扬、星悦丞服、流年似锦、辰璐未晞(副cp出场有tag,这方面的撕逼评论我会删)

     

 

❈  任何和现实有出入的细节都是我的私设,bug属于我,欢迎帮我捉虫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渴望评论,希望喜欢


❈  设定全cp未公开,博君一肖在一起一年多,星悦丞服刚在一起不久,气宇轩扬双向暗恋转确定关系,流年似锦在一起时间未知老干部式恋爱,辰璐未晞是唯一一对节目中后期正式公开的cp,姐夫告白即求婚,多cp不能保证每章都一碗水端平,介意慎

       



【】中的内容是直播弹幕。



  

   - 04

 

“接下来,来抽取你们每个人本周的任务吧~”

众人花了好几分钟才消化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和导演的话,郭丞掩着面,半是无奈半是想笑,最后看起来像气笑了一样的叹气:“我就知道你们不会这么善良放我们度一个月的假,我还觉得奇怪呢,结果在这等着我们呢……”

“他们的表情一定是觉得自己已经很善良了,好歹让我们好好吃完了饭在跟我们说。”王皓轩看了一眼导演和背后偷笑的摄影师,敏锐的解读了对方的想法。

朱赞锦的视线从刚才开始就没离开被导演助理拿在手上的签筒,半透明的签筒在这时候看起来反而比恐怖箱还恐怖,小声偷偷问一旁的MC:“这里面都是什么样的任务?不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吧?”MC笑而不语只是告诉他每个人奖励的生活费都是一样多的,但是任务难度有区别。

签筒被递到郑繁星面前,临到要抽任务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开始紧张,一边说着一边抽:“不知道现在退通告还来不来得及……”抽出之后导演示意他自己打开读出来,他才念,“去甜品店求学,做出一个让甜品师父满意的蛋糕即为任务成功,成功后奖励500元,任务失败的话得在蛋糕店打工三天,还好还好,没有很难……”

一边的郭丞问他:“难道你其实在甜点方面是个料理天才?”

他摇摇头:“不是啊,我明天第一次去做。”

郭丞和他开玩笑说:“那你还挺有信心的样子呗?上次采访和漆培鑫打赌输了的时候还记不记得?看着攻略做布丁,最后怎么都不成型,我来给你帮忙好不容易做出来了,一勺子下去布丁里跟个蜂窝煤一样。”

郭丞终于找到机会报了白天的时候郑繁星揭自己短的仇,还没来得及多笑两声就被郑繁星一筷子红烧肉堵住了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梦回思追喂景仪的那个鸡翅】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看了小郭儿说的那个采访了吗hhhhh】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前段时间刚考古完,其实小郭留面子了,他没说完,那个布丁不只是像蜂窝煤,星星把盐和糖还弄混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忘不了漆培鑫尝到那个布丁时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漆培鑫:我怀疑你是故意输了游戏要谋害我】

 

下一个抽卷轴的是朱赞锦,他深呼吸了两次,才伸手去抽:“不利用明星效应做一项普通单日工作并获得工资,任务失败的话得独自负责打扫一周整间宿舍的卫生。”

“连着两个任务听起来好像都没什么出格的?”刘海宽抽了任务,“在以下体育项目中选择一个进行学习,然后和节目组安排好的人比试,并取得胜利,失败的话得录制一个才艺展示节目当做花絮让节目组放在微博上。”

接下来是宣璐,她在抽签前朝着坐在她身边的曹煜辰拜了拜,又握了握他的手,念叨着吸一口菩萨的欧气,没去看对方盯着自己被握过的手怔愣,伸手去抽出唯一用粉色丝带绑好的卷轴,展开来看:“去育幼院陪小朋友玩一天,哇,这个任务还挺适合我的。”

曹煜辰紧了紧被握过的手,就用这只手抽了签,展开看,震惊到停顿了好几秒才不敢置信的念出来:“去育幼院陪小朋友玩一整天?”

导演组点头:“我们的确设置了两项同样的任务,育幼院的小朋友比较多,所以安排了两人同做任务。”

曹煜辰又看了自己的那只手一眼,突然觉得自己不会真的和菩萨有什么关系吧,这种天降大喜是什么让人兴奋的快要昏过去的操作??

【哈哈哈哈哈哈哈师姐抽签前居然拜了姐夫,真的是把他当菩萨了,那我也拜一下求考试出好成绩叭!!】

【卧槽拉手了呜呜呜呜,轩离女孩又流泪了】

【前面的,佛渡阿离,不渡憨批】

【你们注意到姐夫被师姐拉手了一下以后盯着被牵的手发呆了吗!】

【我早就想说了,我真的觉得我萌的轩离是真的,而且姐夫也是真的纯情了】

【卧槽他特意别着手用师姐牵过的手去抽任务!我又被甜到了!】

【???不是,姐夫是不是真是菩萨??居然真让他抽到了和师姐一起的任务?】

 

下一个抽签的是汪卓成,他其实都还没去想可能会有什么奇怪的任务,刚才还有点奇怪的看着抽过签之后明显变兴奋的曹煜辰,以为他是庆幸自己没抽到奇怪的任务,他毫无心理负担的抽了签,展开来看却是一张白纸。

摄影师看到他懵住的表情特意给了个特写,然后导演才解释:“我们每周都有十个任务,平均每个任务都是分得的一样多的生活费额度,所以每次都会有人抽到没有任务的空白卷轴,没有任务的人当天要负责看家并且负责获得生活费之后的买菜和备菜,每个人不能连续两周抽空。”

汪卓成一下就成了全组的欧皇选手,剩下没抽签的成员都试图从他身上吸取一股欧气,然后签筒就被递到了肖战和王一博手上,这时候导演组示意两个人先抽,但不公布他们俩是什么任务,第二天做任务直播时再公布给观众。

两个人分别抽了签,王一博展开看过之后一脸无语的表情递过去给肖战看,肖战看过后原本只是抿着唇笑,最后还是没忍住的笑的弯了腰。王一博戳了几下他的肩膀叫他别笑了他还是忍不住,于是伸手去拿他的卷轴要看,又被肖战笑着避开,把卷轴藏在身后就是不给他。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肖老师,我都给你看过了,你还耍赖不给我看。”王一博抢不到,又怕动作大了让肖战撞到桌腿,于是在自己位置上坐好身子,想了想开小号的时候看到的网友总说看到就会无条件满足所有要求的自己的表情,然后微微鼓着脸,小声故作委屈的嘟囔。

肖战看他这个样子总是心软的不行,这次果不其然又被击中,想去戳戳他鼓起的脸颊,又在余光扫过摄影师时停下了抬到一半的手,转而双手护住卷轴:“就不给你看!”却没想到自己这句话的语气带了十足十的撒娇意味。

王一博的目光沉了沉,随即扫过一旁的摄影师,没再说话,只是安静的喝着肖战给他盛的汤。

【卧槽大成是真的欧,去年芭莎那次采访,花絮里玩吃怪味糖的时候大成也次次闪避奇怪的味道,都吃的好吃的】

【所以其实大成是隐藏欧皇???拜拜他我最近的考试能出好成绩吗?】

【哥哥弟弟的任务居然要到明天才能揭晓吗?这让我今晚怎么睡得着?!而且直接不让说,连在其他人面前也不行?】

【不,你看王一啵直接就给他哥看了,他哥笑起来之后你们看到他的笑了吗?】

【卧槽哥哥不给他看自己的之后你们看到弟弟的表情了吗?!这是谁家的奶盖啊,没人要我带走了!】

【前面的姐妹今天几个菜啊?自行车车速够快也能撞死人的】

【卧槽这两人怎么旁若无人的啊?王那个啵你卖萌就算了还扯衣角就过分了啊!】

【你们觉不觉得哥哥注意到摄影之后就收敛了?弟弟也喝汤去了,但是好像心情不好了?】

【前面的nsdd,我看到王耶啵看了一眼镜头,那个眼神好像我们欠了他五百万一样……】

 

接下来抽签的是王皓轩,他抽签的时候还挺淡定,抽出来之后展开:“去附近公园和老大爷比赛下象棋并获得五次胜利。”看完之后无奈的把卷轴折起来,“我象棋水平就停留在小学的时候被我爷爷带着陪他玩几局的程度,我从没赢过他,而且他还是我们那块儿下棋最差的,你们任务涉猎范围还挺广啊?”

导演甚至骄傲的挺起了小胸脯,这个画面也被摄影师拍下来,弹幕上笑的不行。

宋继扬抽任务之前先让汪卓成分了他一些欧气,却在信心满满准备抽的时候听见导演组说“扬扬,其实简单的任务都已经被抽完了,随便抽吧”,突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他随意抽了一张展开来读:“为节目写一首未来在剪辑后每周重播时使用的主题曲,任务失败则需要回答一张涉及从未在公众公布的私人问题的问卷并作为彩蛋公布在陈情令官微……我觉得我还是直接填问卷吧,我完全不会写歌啊,总不能乱哼吧?”

这项任务确实太过为难一个没有学过乐理的人了,于是节目组破例允许他可以和其他成员交换一次任务,刘海宽跟他说自己可以帮忙跟他换,宋继扬连声跟他道谢,于是节目组决定两人互换任务,但作为交换,任务下方选择的体育项目和挑战对象将由刘海宽来决定。

宋继扬接过刘海宽的任务卷轴时就看见对方在足球那一项上画了圈。

“因为皓轩足球踢得不是挺好的吗,咱们家里现在也有现成的足球,主要是我觉得挑战他最能成功。”刘海宽在一边贴心解释。

“等会儿,海宽哥,你知道我们这足球最好的是谁吗?”汪卓成问他。

“皓轩啊。”

“你仔细看了这个任务是什么意思吗?继扬得和皓轩pk足球欸?”

“我知道啊?”刘海宽理所当然的点头,正在录节目,那两个人也还没捅破窗户纸所以自己没法说的太明白,他看着汪卓成用仿佛看憨憨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突然觉得一博那句“是你们不懂,无语”也挺好用的。

王皓轩看着宋继扬哽住的表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宋道长加油学,我明天下完棋回来就陪你踢球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陪老大爷下棋是认真的吗?王皓轩即将从王足球改名王大爷?】

【哈哈哈哈哈哈别笑啊严肃点!】

【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啊!继扬和海宽是出来演相声的吗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理解大哥的意思了,他觉得足球肯定会给扬扬放水的,其实本来我怀疑除了这两个人自己之外所有人都看出来他们是双箭头了,直到我看到了大成】

【大成真的在笔直的直男道路上越走越远,你们看到刚才大哥听到他说话的表情了吗hhhhh】

【大哥内心:你这个憨憨居然用看憨憨的表情看我?哈哈哈哈哈哈】

【大哥那个表情不觉得很像一博?“是你不懂,无语”】

【舅舅长点心吧!再这么对感情不敏锐下去真的要单身一辈子了!】

 

最后还没抽签的是郭丞,只剩最后一个卷轴了,他倒没有什么选择负担了,他直接拿出来展开,一边看一边念:“……女装给一位成员当跟拍摄影……???你们是魔鬼吗???”

导演组都笑了,表示我们也没想到这个最魔鬼的任务真就被留到最后了啊。

“我现在突然觉得其实我们都挺欧的,全部闪避了这个任务。”朱赞锦感叹。

郭丞捂着脸,拖长的语调透着浓浓的生无可恋:“我怀疑我被针对了,怎么会有这么令人窒息的任务,这是真实存在的吗?我跟你们讲要是我真这么穿了他们这群人肯定要笑我十年,我郭某人从此失去在陈情男团的地位。”

其他人都在笑,曹煜辰想了想:“所以我们现在要决定明天郭丞当谁的跟拍摄影是吗?”得到导演组确认的答案后他仿佛做了极大的思想斗争才提议,“那我们微信群摇骰子吧,谁点数最低谁就被他跟拍。”

“???等等,难道不是最高点数的被我跟?”郭丞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我居然感觉我被嫌弃了,你们怎么肥四啊??”

王皓轩好不容易笑够了之后无情插刀:“是这样的,虽然这种能直拍你女装的机会很难得,但是我们还是很爱惜我们的眼睛的,一整天下来我怕我再看不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郭丞被气得眼前发黑,但自己也想笑,眼瞅着就要上去闹,这时候郑繁星打断他:“算了算了,跟着我吧,我可以的。”

“看到了吧,繁星对我是真的好。”郭丞刚挺直腰板炫耀完,还没来得及收好表情,就听见对方又加了一句“反正他还有更辣眼睛的时候”,气到一下软倒在椅子上,“你退群吧,告辞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任务我喜欢,明天我一定全程录屏郭丞part】

【看他们开玩笑真的好有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话都能说的感觉真的好好】

【哈哈哈哈哈哈小郭你冷静点别为了别人不看你女装生气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再也看不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是什么真实发言?我怀疑王足球想笑死我】

【思追刚开口的时候景仪那个嘚瑟的小表情让我觉得我磕到了,结果打脸来得好突然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咋肥四啊!】

【难道只有我发现,繁星说还有更多辣眼睛的时候,就说明郭丞做过其他更羞耻的play?而且是在他的面前,这是巨糖啊!!!】

等任务抽签结束后,导演组正式离开了别墅,预设的摄像头也正式启动了,与晚饭前商量第二天要干什么的热闹不同的是大家都安静的为第二天的任务查资料或者做准备,大部分人都睡得比较早,为第二天的任务养精蓄锐,只有王皓轩还在坚持熬夜看网上的棋谱。

 

王一博醒来的时候身边原本躺着的人已经离开了,他想着对方应该是已经回了自己房间,伸手去碰身边的位置连余温都已经消失,只留下一个浅浅的凹陷。他翻了个身把脸埋在对方枕过的枕头里呼吸了一口对方遗留下来的清浅香气,好像汲取够了力量才起了身。

等他收拾好自己,把房间摄像机镜头前的遮挡物拿开走出房间的时候,视线扫过对方的房间,门大开着,里面已经没有人了。他去餐厅,桌上留着一份面包和煎好的鸡蛋,煎的刚好的溏心蛋一尝就是熟悉的自己爱人做出来的味道,心情好了不少。

其他人都已经离开宿舍去做任务了,只留下没有任务的汪卓成和任务是写歌的刘海宽在家,他和这两人打过招呼后就被节目组送到周边的购物广场。

导演组示意他营业一下,和观众互动之后再念出自己的任务。

在拍摄期的那次生日直播让他即使是现在有了几次直播经验,对单人直播其实还是比较抗拒,吸了一口气:“大家好,我是王一博,大家都能看到我现在是在一个购物中心的儿童娱乐区,我要来这里做我的任务,那么我的任务是什么呢?”他想了想,还是没去看直播弹幕和网友互动,“念给大家听一下吧,带着特制的头套在中心广场要到十个小朋友的拥抱。”

沉默了一下,无奈的往后念:“如果任务失败,就需要带着皮卡丘耳朵并且画上植村秀代言的黄色眼影妆,模仿皮卡丘录视频并九宫格自拍。”他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弹幕,上面刷的全是突然对他任务失败充满期待,下意识开口抗议,“你们怎么还有人直接建议我放弃任务接受惩罚的?你们真的都是我的粉丝吗?我肯定完成任务的我跟你们讲。”

他无比自信,却在拿到特制的头套时被逗笑了:“……这里都是不到五岁的小孩儿,你给我个霸王龙的头套?还是这样的写实风,小朋友不被吓哭就不错了吧?”

他的抗议自然是无效的,然后被强行带上头套,拿着写着“请给我一个拥抱”的纸板被带到小朋友玩的室内拓展训练项目旁边站好,在他的旁边已经有一个穿着这个游乐设施的主题吉祥物兔子玩偶服的人在发气球了。

王一博透过头套双眼的位置开的洞可以看见就算是男孩子在看到他之后明显眼睛晶晶亮了也都躲在爸爸妈妈背后偷着看他,相反的是隔壁的人形兔子那里倒是很热闹,手上的气球送了不少,眼看着都要完成任务下班回家了。

‘现在的小孩儿怎么回事啊一点都不勇敢,我小时候都敢把蛇围在脖子上照相了好吗,不愧是我啊。’王一博心里碎碎念,完全不管那时候的他都快小学毕业了,而他面前的小朋友都才是幼儿园的小孩。

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着该怎么吸引小朋友给自己一个抱抱,就感觉有小朋友笑闹着跑着撞在自己背上后,因为反作用力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回头去看,想把小朋友从地上扶起来,对方却在对上他的头套之后一阵剧烈的瞳孔地震,水雾很快就氤氲在眼眶,眼泪留下来就停不住,哭声渐渐大了起来。

小朋友的妈妈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小朋友越哭越伤心,甚至哭到打嗝。他有点手足无措,明显感觉周围的小朋友离他更远了。

他拍了拍小朋友的肩膀,对方看过来之后他往后退了两步,给小朋友跳了一段刚练会的舞,为了保证带着的头套不掉下来,让舞蹈困难了不少,转身的时候视线扫过站在旁边的人形兔子,对方正面朝着自己,随着自己的动作模仿着。

他跳完舞,小朋友的眼睛看的晶晶亮,半干的眼泪在脸上留下浅浅的泪痕,明显想靠近他,但还是不太敢。

他想了想,蹲下身试探的开口问:“哥哥教你用手指跳舞,好不好?”

小朋友明显心动了,松开了抓着妈妈衣角的手,看着面前的霸王龙哥哥手指灵活的做出帅气的动作,跟着他学,但是自己胖胖肉肉的手总是做不好,好不容易能勉强做出个形,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转身做给妈妈看。

其他的小朋友看见他之后也跟着学,王一博一下被小朋友围住,都跟着他学,后来人渐渐越来越多,在这里形成了一个不小的人形圈。他足够耐心,一次次的重复教给他们,看见做的好的小朋友就摸摸他们的头权当表扬。

小朋友学会手指舞之后明显和他亲近不少,也都不再怕他了,不知是谁先起头说了一句“谢谢霸王龙哥哥教我跳舞”,其他小朋友也纷纷跟着重复,王一博站起来,不小心碰到身后自己随意放着的写着要抱抱的纸板,才想起来自己的任务,然后朝着小朋友们的方向干巴巴的伸手,问可不可以抱他一下。

小朋友有点害羞,谁都不愿意做第一个,他差点以为自己的任务快直接宣告失败了,这时候一直站在旁边安静发气球没说话的兔子走过来,主动给了自己一个抱抱,对方抱得很紧,他亦是回抱回去,在分开时偏了偏头,好像无意中的,霸王龙的嘴蹭过兔子的,最后在兔子的脸颊落下一个亲吻。

兔子没有感觉到,只是抱完后把手里剩下的最后一个气球递给他,然后退到一边。

其他的小朋友看到有人先去抱了霸王龙哥哥,还是可爱的小兔子,于是也不再害羞和害怕,排着队去找他要抱抱,后来的小朋友有的认得数字,看见板上写了“10”这个数字,生怕别人都抱到了自己抱不到,更是争先恐后。

等人群渐渐散了,王一博拿起纸板,顺便一手拉上一边站着的人形兔子,往较偏僻的员工休息区拐角走过去。

两个人一起拿下头套,肖战穿着毛绒绒的兔子装,本身也是易流汗的体质,内衬的衣服早就被汗湿,汗水顺着额角鬓角往下淌,两个人对着跟拍摄影的镜头和观众打了招呼,肖战才接过摄影递过来的纸巾开始擦汗。

他一边脱笨重的兔子装,一边抽空和王一博说话:“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从你跟着我跳舞开始,你有个动作做出来很有特点,会无意识的……”王一博说着做了扭屁股的动作,又被肖战瞪着站直了身子,看着对方原本就因为闷在头套里而发红的脸明显因为害羞而变得更红,抿着嘴笑出小括号,“再说这个舞我上周才扒下来,要是随便一个工作人员都会,那我一定要和这样的街舞人才认识一下。”

导演组趁着两人讲话中间的空档告诉他们两个人的任务都成功了,王一博问:“战哥的任务不会就只是穿着玩偶服发气球吧?”

导演组回答他肖战来的比他早一些,任务其实是学习商场吉祥物的宣传舞,在儿童区跳过舞后再发完所有的气球,要求舞不可以出现错误,并且即使是穿着人偶服动作也要标准到能看得出来,王一博到的时候肖战已经跳过舞发了好一会儿气球了。

【hhhhh我真的好想看小宝任务失败的自拍和录像哦hhhhh我是真粉】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头套是认真的吗??引起不适hhhhh哪个小朋友会愿意抱他啊】

【实不相瞒我已经约小姐妹们出门了,在周围各个商场找看有没有带着霸王龙头套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果然把小朋友吓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你啊】

【卧槽这个舞好帅!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跳??卧槽我爱上了这个霸王龙男孩的舞姿】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霸王龙男孩的是魔鬼吗!但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有几个动作旁边那个穿兔子服的工作人员也跳了?】

【呜呜呜宝贝教小朋友跳手指舞的样子好温柔啊qaq不愧是妈妈的乖宝】

【哈哈哈哈哈哈哈霸王龙哥哥,小朋友奶声奶气叫出来感觉好可爱啊】

【卧槽这个兔子抱他了?小朋友是任务我就不说什么了,我现在嫉妒这个兔子嫉妒的发狂】

【???刚才王那个啵松开兔子的时候偏了头,两个人头套撞到了,看起来仿佛亲了对方一下??三分钟内我要这个兔子的所有信息,问问他王啵的亲亲香吗!】

【这个兔子是他哥啊】

【前面cpg给我滚,现在单人直播也贴我家?对方是软骨病离了我哥不能活是吗?】

【cpg真疯魔了,这都他妈能磕?现在只要是个兔子就是你蒸煮了是吗?那我立马下单麻辣兔头哦颗颗】

【???他怎么拉着兔子走了???】

【????????????!卧槽真是肖战??】

【……我刚才就想说了……wf只看web这个直播通道不去隔壁看看就开喷吗?这个本来就是肖战啊,这是他今天的任务装】

【卧槽!所以刚才是我的cp拥抱+亲亲了吗?!谢谢谢谢!Kswl!!!!】

【??卧槽我一直处在懵逼状态,王一博这是什么意思?】

【楼上还看不懂?这个舞王一博刚会,并且知道肖战跳起来的下意识动作,所以肖战会这个舞是王一博教的,王一博上周学会了就教了肖战,所以最近一周他们一直有联系】

【艹,王一博你给我不准看他了!有点出息!这是直播啊!眼神给我收回去!忍一个月回家再看不行吗!】

【我感受到了,楼上wfjj操碎了心,也是真爱了】

 

他们两人穿过员工通道朝着停车场走着,为了保护商场内部隐私,在员工通道区摄影和直播暂时结束,他们俩并排走在前面,关掉了身上别着的收音麦克风,王一博问他:“你刚才怎么突然主动抱我?不怕被粉丝看到啊?”

“我要是不抱你其他小朋友也不敢呀,我是在帮你完成任务呢,你还不感谢我?”肖战用手肘轻轻捅了捅对方的腰,又更压低声音,“再说我的小朋友今天遇到问题处理的不错,当然要给奖励啦~”

王一博侧头看见肖战勾起的唇角,和下唇那颗自己无数次触碰过的小痣,眼神暗了暗,却还是碍于身边有人没有动作,只是凑过去小声的和他咬耳朵:“我还以为是战哥想我了呢。”然后不去看他,余光确是扫到对方红了耳尖。

两人回到宿舍,其他人还有的在做任务,随意吃过午餐后休息了一会儿,中途刘海宽和朱赞锦回来了,大概是有了主题曲的灵感,刘海宽下午呆在琴房就没出来。

等到四点的时候,众人的任务都完成的差不多了,陆陆续续回了家,节目组把生活费交给汪卓成,通知他可以出门去买菜了,其他人见他准备出门,都决定陪她一起去,毕竟要买十几个人一周所需的全部食材和水果,一个人太费力了,于是又从一人行动变成了一大家子人一起行动。

要去的超市在郊区更偏远的地方,主要就是服务这一带的别墅区住户,因为这片的房子大多才刚刚建成,超市的人很少,也基本不会因为看到明星和摄影而激动到影响自己的行动。

一群人挑挑选选,但大部分人都没有真的买过菜,汪卓成、宋继扬和郑繁星甚至在挑选蔬菜的时候特意跟自家妈妈打了电话问要挑什么样的蔬菜才是最好的,最后还是有较多做饭经验的肖战、宣璐和朱赞锦扛起了挑选食材的重任,其他人就当做推车和搬运的苦力。

等他们选好蔬菜,刘海宽和郭丞也选好应季的水果来了,王皓轩看见他们,指了指正在生鲜区捞鱼的肖战他们,连声感叹厉害:“我看到战哥和璐姐他们熟练的样子,突然觉得我这一个月一定不会被饿死了,甚至还有点期待。”

王一博帮忙把车推到收银台,看见收银台的货架上放了各种各样的糖果,于是拿了两盒薄荷糖,又拿了一盒巧克力棒,然后用微信钱包的零钱付了款,等肖战过来的时候,避开摄像头放在肖战口袋里。

等付过钱,大家一起把东西放上节目组派的车,汪卓成把剩下的钱整理好放在一个信封里:“我们这一个月谁来管账啊?我不太适合管账,我实在不太知道生活用品类怎么消费比较合理,钱放我这我怕浪费了。”

肖战想了想,推荐了刘海宽:“大哥性格比较沉稳,要不就放在大哥这里吧,上次我们抽空一起去日本的时候大哥管账太让人放心了,你们觉得呢?”

其他人自然没有异议,于是又开始商量晚上吃什么。

节目组趁着众人说话停下的空档cue了刚才肖战提到的日本行:“上次日本行还是大家一起去的吗?”

“是啊,除了我们之外还有纪李、泊文和培鑫,哦对了,上次繁星没去,他那段时间通告很紧实在挤不出时间。”宣璐点头。

时间已经不早了,如果回家准备食材再做饭大概要九十点才能吃上饭,于是还是决定就在超市旁边的快餐店吃点炸鸡再回去,明天再开始做饭。

在众人吃晚餐的时候,白天各自进了不同单人直播通道的观众开始在评论区交流其他人的任务过程。

【趁着现在有没有姐妹给我补个课?互相交流一下大家看到的不同的任务过程吧?我看的是皓轩儿的,讲道理,我以为他昨天那么说真的会很难完成任务的,结果他一下就赢了五个人,五个老爷爷都是在公园下了很长时间棋的人了,每个人都夸他厉害,问他是和谁学的,他说是他爷爷教的,又问他爷爷是干嘛的,结果才知道,他昨天说他爷爷在他爷爷身边是棋技最差的,结果他爷爷其实是一个象棋俱乐部的成员,他们这个俱乐部都会去全国和其他人比赛的,还拿过奖,我再信这群人说自己不行我就是猪,他很快就去找扬扬,然后陪扬扬练球去了,后来我有点事就没看了,有人给我补补吗?!】

【我看的是扬扬的直播间,他真的完全没有踢足球的细胞哈哈哈哈哈哈,踢出去的球贴地滚,就算飞出去了也到不了五米,而且球完全不走直线啊哈哈哈哈哈哈后来皓轩儿来了,他还问他怎么这么快呢,然后皓轩儿就教他踢球技巧,又练了半天,练习过程中能在皓轩儿手里进球了,然后他就开始挑战,结果才知道王足球之前一直在逗他玩呢,认真起来完全是没有感情的拦球机器,扬扬一个都进不去,后来扬扬气到想放弃,导演组就说如果放弃任务的话就得接受惩罚,需要准备一个才艺节目,扬扬就说他只会之前见面会的舞了,那就跳那个吧,足球就说让他再试一次,结果扬扬随便踢了个球,王皓轩一开始防都不准备防的样子,结果差点都没过线,王皓轩只好装作去拦球的样子把球巴拉进门了,我?Ok,这个浮夸的演技真的了不起】

【哈哈哈哈哈哈王皓轩为了不让宋继扬在其他人面前再跳一次这个舞真的拼了,我又因为这个占有欲kdl!我看的是郭丞的直播间,hhhhh他真的女装啊,今晚微博上肯定很多截图的哈哈哈哈哈哈郑繁星居然一直都没被逗笑,是个狼灭!后来做蛋糕的时候,打奶油,他居然还把奶油点在小郭鼻子上,那个画面awsl!!】

【是这样的,星星直播间的画面也很好品好吗!郭丞拍的完全男友女友视角啊!!星星低头挤奶油的时候,中途抬头和他说话,突然凑近镜头的瞬间awsl!!这个郭摄影师话是真的很多hhhhh星星烤蛋糕胚是真的强,但是奶油就是抹不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来郭丞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趁蛋糕师不注意的时候伸手去帮他抹,好不容易才抹平哈哈哈哈哈哈】

【姐夫和师姐在一个直播间,是这样的,画面一度很像新婚夫妻参加亲子相处教学培训班,师姐和姐夫还给育幼院的小朋友喂饭了,后来中午午休的时候师姐给小朋友念故事,小朋友睡着了她也睡着了,姐夫给她盖小毯子的时候真的好苏!恕我直言,姐夫全程看师姐和小朋友相处真的就是看自家媳妇儿的表情,我大胆预测很快会有大新闻了】

【我现在语言能力已经基本丧失了,我只能说,都给我去看到时候复盘的赞赞跳舞!!他今天是去少年宫教了小朋友跳舞,做临时舞蹈老师赚钱完成了任务,是这样的,那个身段,我可以了,得想个办法绿了蓝大!】

【楼上今晚几个菜?就是这样有危险想法的人太多蓝大今天才会去少年宫宣誓主权吧!今天本来大哥不需要出门的,可以就在家里构思主题曲,结果他说还是去看看其他成员找找灵感吧,就直奔少年宫找阿瑶,阿瑶在教小朋友跳舞,蓝大从头到尾视线都没离开过阿瑶,后来甚至进去用钢琴给他们伴奏了,中途休息的时候用钢琴solo了一段没听过的曲子,然后等阿瑶下课拿到了工资两个人就直接回去了,蓝大说自己已经有灵感了。恕我直言,我觉得最后主题曲的成品出来可能会直接变成他对阿瑶的恋爱心情记录……】

 

大家吃过晚餐后,宣璐因为是女明星,得更加注意自己的身材管理,刚吃过了高热量的炸鸡汉堡实在安不下心直接回家。于是没有和其他人一起,而是准备散散步消消食,曹煜辰担心她一个女生在外面不安全,于是和其他人打了招呼也跟着走了。

两个人绕着这片区域走着,路过一片观景的荷花塘,宣璐撑在栏杆上去看,时间有些过早了,还没有到荷花的花季,但有些已经冒了小小的花苞。

“要是再晚点就好了,能看见这片荷塘开满荷花。”

月光打在女孩精致的侧脸,她喃喃的开口,声音轻柔,好像在和他对话,又好像在自言自语。曹煜辰看着她,不自知的说出了自己心底最深的想法:“我以后陪你来看。”

话音落下,曹煜辰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挣扎只是一瞬,又干脆的决定把所有的话都说出来:“我愿意在未来陪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宣璐看向他,眼里盈着潋滟的水光,好像答非所问:“……小朋友真的好可爱啊~”

“我可以给你孩子,陪你和他玩!”曹煜辰过分紧张,以致于甚至没经过大脑下意识就接上她的话,又在看到她愣住一瞬又露出略有深意的眼神后意识到自己的话过分奇怪了,结结巴巴的想补救,“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说想和你生孩子……”

“喔……所以你不想和我进行到生孩子……”也许是四周没有人,宣璐拖长音调,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反应。

“不是!不是!我……我想的……”曹煜辰感觉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在自己都要急到窒息了,于是干脆直接的抬起头直视她,“我……我是喜欢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一起经历对方整个余生会经历的所有事的意思!”

宣璐看着他,半晌叹了口气:“怎么会有这么糟糕的告白场景……”

曹煜辰的心沉了沉,意识到这次告白八成要失败了,但他也不想放弃,刚想说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就听见对方的声音染上笑意,柔和又婉转。

“求婚的时候可不能在这样了呀~”

 

当晚深夜的时候,两条微博却一下惊动了微博网友。

***  曹煜辰V:不是的,不是的宣姑娘,不是因为节目,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的,想和你永远在一起的喜欢,是想和你厮守一生的喜欢。@宣璐V

***  宣璐V:@曹煜辰V  曹公子,说好是永远的,这次可要说到做到呀~[心]




—TBC—

————————————————

这两章爆字数比较厉害,这章字数太多,其他组的任务过程抽时间会在番外补全~

下一章聂导上线,还会有几位特殊的单日飞行嘉宾~

露出渴望互动评论的眼神!想看评论qwq


最后认真群宣一下:

是一起开脑洞、聊梗磕ggdd的群,睡前童话和R向优先在群内更,还会有比较多不会发的小段子脑洞。

可以带七字真言申请进群,现在是lof内粉籍不明时期,需要先进审核群进行简单小问卷审核,不需要有太大压力,如果是纯在lof玩对微博一些术语不太了解的小可爱入群直接说就好。

群号:822605675 (bjyx世纪婚礼安检)   !!!

等你们来找我玩呀!


评论(89)
热度(35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