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博君一肖】王一博的兔子饲养计划·上(人类啵x小兔子赞)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人类啵x小兔子赞

❈  是的没错我要让王一博养兔子了!点我看啵啵崽rua兔子!

❈  小甜饼,短篇,大概三发结束


‼️渴望评论!!

是小兔妖,不是真的兔子,所以有任何违反生物规律的都是我的私(xia)设(bian)。




——————————————————



- 上 -

 

“还要买些什么呢……”王一博推着已经满满堆着各种各样半成品熟食的手推车站在超市的生鲜区里,时不时往旁边冰柜里的生肉类看几眼,看样子是在纠结,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还是再买一些面皮和手抓饼好了。”

他说着目标明确的走到面食类的货架前拿起面前的食品袋,刚想看看标价和规格就发现上面写着正在促销的字样。他前后看了三遍都没有看到具体的促销内容,倒也不太在意,耸耸肩放弃般地走向了收银台。

“您好,这个牌子的面皮正在促销,买这个牌子的面皮会送风评很好的薯片大礼包哦。这是您的赠品,欢迎再次光临。”收银员的脸上挂着公式般的微笑,把一大包薯片递给他,开始下一位顾客结账。

王一博看着手里的薯片,有些发懵:‘为什么明明是买面皮,赠品却是一大包薯片啊。’更别说他本来就不太爱吃零食,家里几乎没有出现过零食这类的东西。但毕竟是赠品,也不能有太多的要求,他把那些薯片放到袋子里,离开了超市。

 

王一博回到家后先把买好的东西按照分类放进厨房的柜子里,想起来今天中午的午餐还没有着落。他家住在附近的别墅区,有些偏僻,如果现在点外卖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后才能送到。他看了看手上正准备收起来的面皮,于是决定今天中午的午餐就吃这个。

他把买回来的水果放进冰箱,购物袋里就还只剩下那一大包薯片。

这样的包装不太好收拾,他拿了剪刀把大的包装拆开,然后一袋一袋的把薯片放进一直空着的零食柜里。他余光扫过其中的一袋,发现原味薯片的袋子上有一个巴掌大的洞,似乎还有一只小小的手在往外伸。

他一开始以为是老鼠,把自己吓得不行,家里没有手套,他刚准备拿购物袋兜起这包薯片就丢掉,但靠近后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他仔细地看了看,发现伸出来的那不是动物的手,而是一只缩小了很多倍的和人类一样的手。

这画面太诡异了,以致于他甚至在这个情境下开始思考这个袋子该不会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某个出口吧。

他本来有点怕鬼和灵异事件,但奇异的是这次却让他没那么害怕,他下意识认为对方是无害的。

王一博找来剪刀,小心翼翼的把薯片的袋子彻底剪开。看到袋子里的薯片早就被吃完了,只剩一些残渣。映入他眼帘的是坐在薯片袋子里的一个只有手心那么大的一个男孩子,头上立着一根呆毛,还长着兔子的耳朵。

对方好像也被吓了一跳,把长长的耳朵拉下来自欺欺人的试图挡住脸,过了一会儿见王一博没说话,有松开一边耳朵悄悄打量面前这个对于他来说称得上巨大的人类。唯一的感觉是:他长得真的好好看呀……

小兔子不说话的时候样子充满了欺骗性,看起来就像个软软糯糯的糯米团子。尽管整个人都很小,但五官长得实打实的好看。一双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他,歪着头看他的时候让他一下就感觉自己的心都被对方击中了。

王一博感觉自己的脸都不受控制的红了,还是勉强压下来。

“你是…什么东西?”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看着对方过分漂亮的脸又想了想,试探性的把对方身上穿着的小衣服掀起来一点,直接把对方分配在了非人类的那边,也没避讳,“你是公是母啊?”

对方却一下就想被刺激到了一样伸手打开他的手,生气地朝他呲牙的样子完全没有刚才那软乎乎的样子。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气呼呼地把身子转到一边,从鼻子里发出了可以解读为是发泄不满情绪的冷哼。

因为对方现在用侧面对着自己,借着这样的角度让王一博看到了小东西身后有一团看起来特别蓬松的白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就忍着笑恶劣地用手指戳了戳:“啊,尾巴露出来了,好可爱哦。”

“喂!”小东西捂住自己的尾巴,猛地转过身,似乎有些生气的瞪着他,呲出来的小兔牙像是下一秒就要扑过来咬他一样,脸颊上有些似乎是害羞的一点红色,“别碰我的尾巴啊,变态!”

第一次被人骂变态,让王一博一下没反应过来,呆呆地解释:“变态?我叫王一博……”他顿了一下,想起来自己都还没确定对方到底是什么,搞不好还得报丨警,随即皱眉着又问了一遍,“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哼╭(╯^╰)╮!”小兔子似乎下定决心不打算回答他这个问题,再次转过身去用屁股对着他。不过这次小兔子也学乖了,用手严严实实地捂住了自己的尾巴,防止他再次偷袭自己的尾巴。

王一博看他这样子原本有点生气的心态也气不起来了,他总觉得自己有点像一个跟人吵架的小学生:“我懒得管你了,本来就饿的不行了还在这里和你浪费了这么多的时间。”他摆摆手不再去看小兔子,然后拿起放在一边的面皮抬脚就准备去厨房。

“咕——”

在他走出第一步的时候,就听见一个并不响亮却十分明显的声音从他身后响了一声,这明显是某人的肚子在叫。

王一博回头,正好看到小兔子低着头捂着自己的肚子。刘海遮住了小兔子的脸让他看不出对方脸上的表情,但是明显看出垂下的白色兔子耳朵上染上了一层粉红,是非常害羞的样子了。

“你肚子饿了么?”王一博还是狠不下心,于是试探地问,心里想着要是对方这次态度再不好就真的不管了。

而这一次小兔子没有再闹脾气不说话,也没用屁股对着他,只是坐在桌子上一句话都没有说。看起来是还在介意王一博刚才用“东西”来称呼他,还想掀他的衣服证实他的公母,想给自己争口气,却显得更加可怜巴巴。

“你想吃什么?”王一博被小兔子逗的想笑,怕他又被笑得炸毛,便忍着笑问。

小兔子到底还是忍不住饿,伸手指了指身后的薯片袋子,然后就趴在一边不再说话了。

这次王一博终于没忍住笑出来,但是却没给他拿新的薯片:“原来你喜欢吃这个啊?但是午餐不可以,我准备给自己下面皮吃,你和我一起吃这个吧,我会给你再煮一点青菜的。”说着拿起一边的面皮走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厨房里就传来了一阵面食的香气,趴在桌子上的小兔子咽了咽口水,心想着:我来到了这个人类的家是他的荣幸!我只是让他尽一下供养我的义务而已,并不是因为我自己没用不能养活我自己!!!╭(╯^╰)╮!

 

“喂,我弄好了,来吃吧。”王一博把煮好的面皮放到餐桌上,又用一个浅浅的小碟子挑了几片装着放在小兔子的面前,然后自己在餐桌旁边坐下。他看到小兔子慢慢的走到面盘子旁慢慢地吃了起来,刚想说话又觉得别扭,开口问,“我不能总叫你‘喂’,你有名字吗?”

小兔子进食的动作顿了顿,看了一眼王一博,又看了看手上的食物,道:“我叫小赞。”他的声音因为个头太小了,带着软乎乎的奶音,把王一博萌得不行,又听到他补充了一句,“谢谢你……”

王一博听见小兔子道谢,有些意外的看过去,就看见小兔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专心致志地吃东西,但红了一片的小圆脸暴露了他的别扭。这样的样子让王一博原本准备吃过饭就把他送走的心又软了,忍不住勾起唇角。

肖战悄悄瞟过去看见的就是王一博的笑脸。他第一眼看到这个人类的时候对方脸上一直没什么表情,看起来不爱说话又不好相处,但那个样子就已经足够好看了,更别说现在这样露出好像能让冬雪消融一样的笑脸的样子。

“长成这样……太犯规了吧……”小兔子小小声嘟囔,王一博专心填肚子没有听见。

 

因为小兔子的身体实在是太小了,他一次只能拿起一块面皮,然后慢慢地、一点点地吃。吃得很慢,等到一片吃到后面半截时早就凉了。他的食量也很小,等他彻底吃饱的时候,也只吃了两三片而已。

“…你的食量好小…不过也许这样才正常?”王一博像小时候观察生物老师发下来的小动物一样认真又耐心地看着他吃完才开始收拾桌子,却在看到小兔子身上的衣服和脸上几乎都是面皮的汤汁后停下手上的动作,语气里满是无奈,“你的衣服脏了,脸上也是。”

他想了想,敲定下来:“我带你去洗澡吧?”



/

     — TBC —

——————————————

tips:

补档wei bo @沈辞-Licht_

评论(134)
热度(3074)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