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博君一肖】许愿券(幼驯染,甜饼)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假设是邻居家幼驯染的设定,一岁年龄差,弟弟是丹丹。

❈  祝老张@是张老师本人 19岁生日快乐!



露出渴望评论互动的眼神w

给我看看评论吧!


祝食用愉快。



————————————————



/

        * * *

 

“平安夜快乐,赞赞!”

 

“平安夜快乐,爸爸,妈妈,弟弟!”

 

尚且年幼的肖战满心欢喜的接过爸爸妈妈递给自己的圣诞礼物盒,然后把自己的礼物也送出去。和以前每年的捶肩券不一样的是,这次是自己的许愿券,尽管以往每一次的捶肩券家里人也都没有用过,他还是冥思苦想后换掉了礼物。

 

在他更小的时候甚至以为父母根本就不在乎,早就不小心把券弄不见了。直到有一天他帮妈妈从衣橱里找东西的时候发现所有的捏肩券都被妈妈比她的首饰还要更加仔细小心的保存在衣橱最深的地方。

 

当时他就被爸爸妈妈的爱感动的直接磕磕绊绊的跑下楼抱着爸爸妈妈不松手,后来被弟弟看见好像还吃醋了。

 

金发的小朋友鼓着脸,看着自己这边一脸不高兴。

 

肖战一开始以为弟弟吃醋是因为爸爸妈妈被自己霸占了,他还试图弥补。在爸爸妈妈和弟弟在一起的时候尽量不去打扰,可是爸爸妈妈想抱弟弟的时候弟弟好像也没有那么开心,让他有些困惑。

 

他比弟弟年长两岁,总觉得自己了解弟弟心里的想法。这个年纪的小朋友也会想要酷酷的,特别是弟弟几乎不和爸爸妈妈撒娇,偶尔有一些小心愿也是和哥哥提的,甚至更小还不敢一个人睡觉的时候也都是和肖战一起睡,更加让肖战确定了弟弟软乎乎的外表下是一颗酷盖的心。

 

于是松开爸爸妈妈之后也没去抱抱亲亲弟弟,只是揉了揉弟弟柔软的发顶。可弟弟还是不开心,甚至在当晚隔壁邻居家的王一博来家里做客和肖战并排坐在一起吃晚餐的时候把一张小脸板得更历害了。

 

他更加奇怪,当晚还没找到机会去问,之后也不了了之了。

 

时间回到今年。

 

他拆开弟弟送的礼物,是一个封面上印着狮子和天秤的星座图案的日记本。

 

他一直都没有写日记的习惯,而且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很多也不会记日记了。但因为不想浪费弟弟的礼物,他决定开始培养自己,养成记日记的习惯。

 

奇迹般的是后来每次在日记里写过的困扰和小小的愿望总是能像被圣诞老人选中一样地被解决或者满足,让他真的以为是他给弟弟讲的会满足小孩子愿望的、只有在圣诞节才会出现的老爷爷真的出现过一样。

 

肖战又拆开父母的礼物,是新款樱桃红的翻盖手机。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跟住在隔壁的幼驯染王一博刚换的手机好像是同一款。

 

自己从来没有说过对手机有需求,但父母还是买给他,让他多和同学有些社交。他想了想,第一个就把那个可以倒背如流的号码存进去,备注的时候反复想了想,想到了偶尔自己会叫的对方的乳名,偷笑着存了一个“啵”。

 

对方的乳名叫“啵啵”,因为出生的时候那张肉乎乎的脸蛋,也因为到长大了一些都一直没褪去的奶膘。一叫他啵啵就感觉这两个字在嘴里都化成糖。因为这个名字实在太可爱了,所以王一博在进入中二期的时候一直不让人再叫了。

 

王一博在外面是实打实要面子的小孩,之前还总喜欢独来独往,连和肖战都要了好一段时间的面子,不怎么说话。后来是一次来找肖战吃午餐的时候看见他和班上的同学一起打闹,直接把他拉出教室,弄得肖战一脸懵。

 

之后只要下课就来找他,感觉来得比班上和隔壁班谈恋爱的女生的男朋友来的还勤。

 

临睡前,肖战和父母说了晚安,又喝掉了妈妈给他和弟弟一起热的牛奶。他一个人躺在床上,听见父母也从隔壁弟弟的房间出来后下了楼才松了口气。

 

他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把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拿在手里打开,手机屏幕的光亮把被子圈出的一个小小的檐都照亮,他拿着手机拨出了星标置顶的那个号码,明明对面是一个自己从小到大不能更熟悉的人,他却还是没缘由的有些紧张。

 

短暂的机械声响过,对方很快就接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睡了,嗓子有些低哑:“你好?”

 

“你好,你猜我是谁呀。”肖战捏住鼻子压低拖长了嗓音,说完后避开话筒又小声的偷笑出来。

 

“……战哥?还没睡吗?”对方沉默了一瞬,然后低声笑出来,念出他的名字。

 

肖战听见听筒里处于变声期的幼驯染低沉的嗓音,贴着听筒的耳朵有些发烫,他想不出这样热意的深意,只好强迫自己不去在意,然后掩饰一样的笑:“一博怎么一听就知道是我呀。”

 

“你的声音变什么样我都不可能听不出来。”王一博小声回答了一句,没等肖战接话又换了话题,“那既然没睡,马上就要跨过平安夜了,我们站在窗户旁边一起看焰火晚会吧。”

 

肖战应着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正好看见第一朵烟火冲上夜空绽开艳丽的一簇,连忙开口:“圣诞快乐,一博。”

 

“圣诞快乐,战哥。”对方的声音也同时从听筒传来,两个人因为过分的默契又一起笑出声,然后是不约而同的一段时间的沉默。

 

“一博,刚才在对着烟火许愿吗?”

 

“战哥肯定也是吧?许了什么愿?说出来更有可能被听到然后实现哦。”

 

“可是明明都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这样吧,倒数三声,我把我的愿望说出来,战哥默念自己的愿望,如果一样的话那就一定会实现。”

 

明明是极小概率发生的事情,肖战却忍不住去认定愿望一定是一样的,于是头脑发热的直接答应,然后两人一起倒数了三声。

 

“3——2——1……”

 

“我希望未来的每一年都可以和肖战一起度过、一起生活下去。”

 

‘我希望和一博永远是最最要好的不会分开的朋友。’

 

听筒那边的尾音落下,两边都是几秒的沉默,然后对方又再次开口:“怎么样,一定是一样的吧?”

 

肖战没来得及去思考王一博那句愿望的深意,就被对方自信的语气逗笑了:“你这么确定吗?”

 

“当然,战哥一定是最喜欢我的。”

 

肖战没有接话,但总觉得好像有什么甜滋滋的气息融进了自己的胸腔。

 

“对了,你送给你弟弟什么礼物了?明天一起出去看看电影,小屁孩的礼物我到现在还在发愁呢。”

 

“啊,是必定达成愿望的许愿券哦~不过你也就比他大一岁,还叫他小屁孩呢?”

 

“大一岁也是大,再说他还总是霸着你不放……等等?太狡猾了,这个小鬼肯定会许很过分的愿望……战哥,我也要!”

 

肖战看着书桌上早早就给王一博准备好的礼物和一张小小的字条,难得的有了一点小小的坏心眼,故意拖长了语调没直接答应:“诶~那要怎么办呢~”

 

……

 

从互道平安的第一天的第一秒开始,就被对方互相充实的人生,好像每一年都没有不同,又好像每一年都会有什么东西累积得更加浓厚。

 

……

 

“一博?明天没有通告,今天也要早点休息啊,等看完十二点的焰火晚会就得睡觉了。”肖战收拾好了晚上和双方的朋友一起在家开圣诞聚会用的碗盘,舒展了一下有些疲劳的身体,就看见自家幼驯染拿着不知道什么纸条正盯着窗外的夜空,于是提醒他。

 

王一博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刚好走到十二点整。

 

窗外燃起好看的烟花,他却没有回头去看,一步步慢慢走向邻居家的哥哥,然后牵起对方的手,把手上看起来是很多年前的纸条放在对方手心。

 

肖战下意识低头去看,纸条上字迹工整的写着“许愿券”这几个字,虽然是年少时期的字和现在潦草的字迹比起来一笔一划认真的过分,但他还是认出这是自己的字。

 

“在今年的圣诞节,我决定使用这张许愿券。你说过的,不管什么愿望,只要是用了它,你都会努力去为我实现,对吗?”

 

肖战直视对方的双眼,墨黑的瞳孔传递过来的情绪无比认真,他下意识的点头,却只能感觉到被对方握住的手腕烫的出奇。

 

“那么,我的愿望是……”

 

对方慢慢凑近,轻轻地在他的嘴角落下一个羽毛拂过一样的吻。

 

——“接下来的每一年,不再是作为幼驯染,正式作为我的另一半,永远一起生活下去吧。”

 

“……太狡猾了吧?王一博……你是人吗?”肖战愣了半晌,脸红的厉害,磕磕绊绊才说出成句的话,“居然放了这么久还用在这里。”

 

“平安夜的愿望,由烟火为我见证,再加上使用许愿券的特权,这样好像被打了好多重的保障一样不是吗?这样就很安心哦,战哥。”

 

“你不担心我拒绝吗?”

 

“当然,战哥一定是最喜欢我的。”

 

面容越发深邃成熟,声线越发低哑迷人的青年轻轻捧着自己的脸,直视着自己的眼睛认真说出和多年前的平安夜说出的同一句话,自己无法反驳,也从未想过反驳。

 

又是一年的平安夜,好像有什么东西从量变引起了质变,但两人之间的感情和氛围又像从来没改变过。肖战知道在未来每一年的每一个生诞节,这个量都会变得更多一些,好像永远都不会有上限。

 

“……圣诞快乐,一博。”

 

“圣诞快乐,战战。”

 

“新的一天,和往后余生,都要请你多多指教。”

 

……

 

天气晴朗,是新的一年的春天来了。

 

王一博和肖战当天的拍摄工作是在一片樱花林,两个人在之前各自都有别的通告,于是分别去了拍摄场地。

 

可他到了地方却发现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在等,他有些奇怪,拿出手机就准备联系工作人员,却听见身后传来踩在草地上的脚步声。

 

他转过身,看见王一博站在自己身后,向自己递来一株折断的樱花花枝,花枝上缠着粉色的缎带。

 

肖战不明所以,还是伸手接过,系着蝴蝶结的地方有什么东西膈得他的手生疼,于是他低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一枚嵌着碎钻的戒指。

 

“肖战。”他听见王一博的声音在他面前响起,看见对方单膝跪在自己面前,脸上婴儿肥的软肉还没消,却认真的许下关于未来一生的承诺,“我想在未来,当一切都合乎伦常的时候,让我们的名字出现在同一本户籍册中,可以吗?”

 

微风适时吹起,樱林纷纷扬扬落下粉色的花雨。

 

单膝跪在地上的少年看见自己喜欢的人,眼里氤氲出水雾,微笑着点头,然后送给自己,带着樱花味儿的吻。

 

 

      * * * 


To:老张

    生日快乐啊!今天应该是满三岁了吧?是一只成熟的鸽子啦!

今年最大的收获之一是认识了你,是从认识你开始我认识了更多人,我在这之前非常孤狼,不敢主动找人说话,加了你好友也没敢打扰你。但幸亏在那天晚上我有私聊你,能把你留下来,现在还能一起聊天,一起做喜欢做的事情。

你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收获有很多,远比我带给你的要多得多。

希望新的一岁,新的一年,你可以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然后给我火!!

愿你万事顺遂,心想事成。

 

                                   阿辞。


——————————————

小tip:樱花花语是高雅、质朴与纯洁的爱情,它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

评论(55)
热度(7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