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博君一肖】恋爱实习(双向暗恋,HE)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两个恋爱笨蛋的双向暗恋,恋爱实习给了他们展露内心的机会。

❈  祝椌哥@kakico-椌弦 20岁生日快乐!



露出渴望评论互动的眼神w

给我看看评论吧!


全文8500,祝食用愉快。



————————————————



/


肖战和他隔壁组的同事在所有人都下班之后,两个人单独面对面坐在会议室,面前摆着一沓信纸,拿着笔干坐着大眼瞪小眼。嗯,准确的说是对方单方面看着他,肖战撑着脸看着窗外,不想给对方眼神的样子。

“……你有经验吗?”肖战似乎是被看的实在不自在,终于打破了沉默,不情不愿的开口和对方搭话。

“没有。”对方看了一眼肖战,看见肖战又很快别别扭扭别开眼神,眼神里闪过一瞬间不明的情绪。他玩着手上的工牌,工牌上印着“王一博”三个字的名字,忍不住又补上一句,“这种经验不应该是你比较多吗。”

肖战听到这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差点没忍住开口一段故乡重庆的方言输出。

 

事情回到当天早上,肖战又被气急败坏地叫进走廊尽头拐角的那间办公室。

这是肖战本月第五次站在领导办公室里,顺带一提,今天是这个月的五号,也是他转正的第五天。

要说他刚转正就天天挨批评,理论上应该连转正机会都没有的,但问题就出在这里。

肖战有一张长得确实很不错的脸。

虽然他本人并不承认自己的脸非常优秀,并且坚信自己能转正是因为自己的人格魅力。

他在作为实习生的时候,老前辈都很喜欢他。原本沟通起来困难又刁钻的客户总是在前辈带着肖战一起出现在会议室的时候变得好相处起来。这些莫名其妙也算了他一笔的成功案子让肖战在实习期考核的分数就格外的高,他莫名其妙的就被转正了。

跟他情况相同的另一位公司风云人物是现在坐在他对面的隔壁小组的王一博。虽然他本人反复强调他不承认自己和对方情况相同,因为他觉得自己好歹有点为人和善的人格魅力,而王一博,真的靠脸。

 

其实肖战从小到大收到的评价都是:温柔有礼,好像春风化雨一样温和到没有棱角的人。他从没给人留下过像如今的王一博想来这样带刺的印象,也从没对什么人产生过这样带有主观偏见又像赌气一样的坏评价。

真要说起来,他和王一博是同期的实习生,他对王一博印象其实挺好的,因为王一博长得好看,正好在他的审美观上。初次见面的时候王一博是骑着摩托车来的,肖战第一眼看见他是在王一博摘下头盔的时候。阳光刚好,照在那张好看的脸上,一下就把肖战击中了。

嗯,尤其是肖战是个gay的前提下。

并且肖战还是一个一直单身眼光极高的gay。

他曾经甚至试图给王一博一个好一点的印象,不过那也只是曾经。

两人一起坐电梯上楼的时候透过电梯门的镜子他好像和对方在里面有过几次短暂的对视,这样对方好像也在偷看自己的认知让肖战难得心动。可是接下来就不那么美好,这人和他喜欢的性格类型不一样,毒舌的惊人。

他记得那一次,是肖战组里另一个同期的实习生和王一博他们组的一个实习生一起定了全组的奶茶,对方好像知道肖战爱吃甜食,于是给肖战带的是唯一的一杯十分糖的奶茶。那杯奶茶差点被另一个同事误拿,被这个实习生很大声的制止,吸引了王一博的视线。

“这杯是战战的,全糖双倍波霸的奶茶,你们喝别的去。”对方说着,献宝一样的把奶茶送到肖战的办公桌上,肖战正在忙下午和委托人面谈的资料,本来没在意这边发奶茶的事情,对方把奶茶送到自己这边,他只好接过道谢。

抬头看见王一博靠在肖战办公桌旁边的玻璃门框上,看着这边也没有来拿奶茶。肖战对他有好感,这是送到手上的话题,于是问他不去拿奶茶喝吗,没想到王一博看了一眼他手上拿着的奶茶,冷冷地丢下一句话转身就回了自己的工位。

“太甜了,这种东西除了能让我无谓的长胖还能有什么别的用吗?”王一博的声音不大,离那边的人群又远,倒是只让肖战和另一个实习生听见了,他看见肖战愣愣看着自己好像还不满意,又补了一句,“还有,我不喝随便什么人给我的东西。”

认识肖战的都知道他之前上大学的时候为了减肥费了不少力气,王一博这句话可以说是彻彻底底踩上他的雷区了。于是不光直接清空了肖战对他的好感度,反而还让肖战看他哪都不顺眼,暗地里结下了梁子。

 

回到今早。

肖战和王一博并排站在办公桌前,办公桌后的老板坐在椅子上,指尖敲击桌面发出不耐的声音。其实肖战一直很好奇,这种事情原本应该是他的上级来批评就好了,但是每次都被最顶头的这位叫进办公室,搞得每次同事都用极其同情的眼光看他。

他看出来对方勉强平复情绪之后到底还是忍不住了,于是开口问:“你们知不知道我们这里是做什么业务的?是网络红娘,是教别人谈恋爱,懂不懂?”视线看向的是王一博的方向。

肖战顿了顿,见王一博没有回答的意思,又注意到老板明显又黑了一个八度的脸色,生怕被迁怒,连忙抢答:“懂懂懂……”

“那你们做的都是什么东西?肖战。”老板又转向他,“委托人相亲搭上线之后第二次约会,是你陪着去的吧?相亲女方问委托人有没有感觉自己和上次有什么不同,你在隔壁桌戴耳机是怎么教的?你让他问女方最近是不是吃多了?你是去帮委托人的还是害委托人的?”

肖战张了张口,还是没敢狡辩,只好低着头认错,心里还在碎碎念觉得明明体重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他余光瞥见王一博好像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盯着自己,看过去对方又敛下来,他总觉得那笑容带着嘲笑,于是不甘心的恶狠狠瞪回去。

“王一博,你笑什么呢!你更离谱!”老板用力拍了两下桌子唤回了王一博的注意力,“你的委托人喜欢玩游戏,几次因为没能协调好玩游戏和跟恋爱对象互动的时间而不欢而散,结果这次他找你问‘女朋友在玩游戏的时候说我想你该怎么办’你是怎么回答的?‘忙着呢晚点再想’??”

肖战听到这里忍不住小声笑出来,王一博睨了他一眼,又看回面前坐着的老板。他比肖战勇敢一些,至少敢跟老板顶嘴:“那本来就是啊,非要让他一边玩游戏一边敷衍他女朋友也不好吧?”

老板简直就被气笑了:“你今年23,怕是单身23年了吧?”肖战总觉得他从老板身上看出来一股恨铁不成钢的意思,对方眼神又转过来看他,“肖战呢?有恋爱经验吗?”

这问题其实有些突兀,他还当老板的意思是想知道他有没有足够的恋爱经验来支撑自己的工作需求,看需不需要培训。于是呆呆地答:“……姑且算没有。”

他发誓老板的眼神里一瞬间闪过意味不明的光,但对方接下来的话让他来不及思考:“看在你们两个都没有经验,就原谅你们,给你们一次自我进修的机会。接下来一周你们就进行实习恋人训练,下下周把从中学到了什么写在训练报告里,写好了交给我。”

“啊?可是……”肖战明显没反应过来,还想说话,就被对方摆摆手打断了。

“肖战回去工作吧,王一博留一下。”

 

肖战直到办公室的门在自己身后关上都没回过神,等他好不容易理清思路之后简直悔得肠子都青了。要是以前他肯定开开心心答应,现在一想到王一博不会说话的样子和搞不好又要开口怼他的可能,简直气得牙痒痒。

他想避免这样尴尬的状况,下午上班的时候他只好通过公司内网找到王一博的联系方式,敲了一串字过去问对方晚上有没有空,约一波会议室,看看能不能想办法找找两个人各自身边的素材直接把这个该死的训练报告糊弄过去。

可是当他们面对面坐在会议室的时候,肖战还是不开心,心里总是别别扭扭的。硬要说只是当时关于奶茶的事情,肖战也不至于这么记仇,他真正开始发自内心的碎碎念王一博是从他某次早会上看见王一博接过同组前辈姐姐的糖果开始的。

嗯,据他本人所说是因为觉得王一博双标至极,具体双标在哪呢,他自己也理不清,只是在心里吐槽:“是是是,不接随便的人送的东西,不吃甜食,所以就是特殊的人送的甜食就吃了呗?”

正如肖战的感情经历,几乎是一张白纸,所以他很多事是真的分析不来。但在听到王一博说出“你不是应该比较有经验吗”的时候还是气得差点没背过去,他知道自己是在气对方对自己的误会,尽管以两人的关系来看这样激烈的情绪其实也没什么必要。

“我怎么就经验很多了?”肖战忍不住回嘴。

王一博放下手上的工牌,看向肖战的眼神说不出的深沉:“毕竟向你示好送奶茶的人不是就天天在你身边吗?”

提到这件事肖战更上头,下意识不经大脑地开口:“说什么呢?说到底不及你呀,前辈姐姐的糖甜不甜?是不是比不知道什么人送的奶茶要好喝很多呀?”好像全然没觉得自己这句话回得暧昧,像极了闹别扭的情侣。

王一博听到他这么说,愣了愣,一瞬间没接话。

不知道是不是肖战的错觉,他突然觉得王一博的眼神温和了不少。然而还没来得及继续说,就看见王一博收好笔纸站起来:“那么我们都没经验,只能按照老板的要求来了。明天见。”说完留给肖战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离开了公司。

 

肖战直到坐完地铁回到家,都还没能消化掉今天发生的事情。

他没有恋爱经验,不知道应该怎么谈恋爱,而现在自己的初恋就要交付出去了,还是以恋爱实习这样听起来就很没有定性的方式。虽然对象是他的前暗恋对象,但是这个暗恋对象上周还说了自己喝奶茶会长胖!

肖战坐在餐桌前,没时间自己做饭,只好在工作日都点外卖吃。他点了一份麻辣香锅,又突然想喝奶茶,犹豫了半天还是只敢喝三分糖,还不敢加波霸。

正准备下单,手机就收到一条消息提示。肖战切出去,看见是一个通过公司员工群的好友申请。他总觉得那个头像有点眼熟,是一辆印着tracer字样花纹的荧光绿混深蓝的摩托车,id是85,还附带一个小狮子的emoji表情。

他点了通过,想了想还是发过去一个你好,对方的状态马上变成正在输入中,然后弹过来一条消息:“肖战,我是王一博。”惊得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想了半天只能回个“哦,有事吗?”。

对方停顿了一下才又开始输入:“明天早上我来接你,早餐想吃什么?”

肖战本能觉得有哪里不对,也不和对方做些场面客套,直接问:“为什么要来接我?无事献殷勤。”

“你好像对我有很大的敌意?”对方很快回复一条消息,不等肖战控诉,又发来一条,“你没忘吧?从明天开始,要以情侣关系相处不是吗?”

肖战看见这句话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他不想承认自己在看到王一博说出情侣关系的时候心跳还是乱了一拍,然而没等他回复,对方的语音通话就打过来,肖战只好接了。

“明天早上几点见?想吃什么?”王一博的声音透过手机听筒传进肖战的耳膜,比平日里听到的还要低沉一些,对方那边也很安静,这样贴近耳蜗的声音让肖战的耳尖都在发烫,忍不住又换了一边去接。

“八点半?我要吃鸡蛋灌饼和加双倍糖的甜豆浆。”既然对方已经这么说了,扭扭捏捏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干脆点还能混一顿早餐,肖战这么想着干脆的点了早餐,突然想到什么又补充,“虽然加了双倍糖,但是早上吃什么都是不会胖的!”

他听见听筒对面的人低声笑起来,这样的气音好像能化做实体去撩拨他的耳膜,他感觉握着手机的手都在发麻,然后就听见王一博说:“我知道,而且人体每天需要必要的糖分,不然低血糖头昏的时候接了别人的糖也会让看到的人生气。”没等肖战再说话,他就自顾自说完,“那么八点半在楼下,明天见。”

肖战看着显示通话时间五分二十的通话记录,又花了五分钟才让自己脸上的温度降下来,才给王一博改好备注。

‘他刚才……是不是在针对会议室里我说他接糖果的事情在给我解释?但是为什么要跟我解释……我又不是他的什么人……’肖战这么想着切回了外卖平台的界面,看着自己还没来得及下单的奶茶,还是修改成了七分甜,备注上:“要两份啵啵。”

他下好单,又切回和王一博的聊天界面,想了想,脸上带着自己都未察觉的笑意,又把对方的备注改成“啵啵”和一个糖果的emoji表情,才放下手机,趁着外卖送到之前想先洗个澡。

走进淋浴间才想起来:“他怎么没有问我家在哪……?”


第二天肖战下楼,看见楼下停着一辆黑色的他认不出牌子的轿车。王一博见他下楼,降下车窗和他打了招呼。肖战表面上没说话,板着脸坐进去,扣了两下都没扣上的安全带暴露了他跳动的比往常稍快一些的心跳。

王一博看他扣上安全带就假装看风景,勾勾唇角,把手上还温着的鸡蛋灌饼和甜豆浆放在他手里,然后启动了引擎。

肖战也没客气,咬了一口鸡蛋灌饼,发现里面刷了自己喜欢的辣酱。这个辣酱不是所有人都会给的,应该是王一博特意要的,但是自己应该没有和王一博一起吃过饭,对方怎么会知道自己的饮食习惯,让他有些费解。

红灯面前停下,王一博在肖战吃着鸡蛋灌饼发呆的时候悄悄用余光观察他。肖战很瘦,感觉脸上都没什么肉,但是包着一嘴的食物慢慢嚼的时候脸颊就会被嘴里的食物顶出一个鼓鼓的弧度,王一博觉得有点像小时候养的仓鼠,但是又想到肖战的两颗兔牙,觉得应该是像兔子。

肖战突然想起来,还是开口问:“你……有吃早餐吗?”

王一博分出视线看了他一眼,到了嘴边的“吃过了”,也改成“没空,早晨不能吃重油所以就还没吃”。他明显看到肖战纠结了一下,这对于他来说是好现象,对方好像其实也并不讨厌自己,让王一博松了口气。

肖战看着自己手上被自己咬过的鸡蛋灌饼,兔牙的轮廓都很明显,把这个给人家吃好像不太好,再说对方也不能吃这些。于是他把吸管丨插丨进丨豆丨浆丨里,见对方正在开车也没法用手去接,于是递到对方嘴边:“喝一点吧,不是低血糖吗?”

这对于王一博来说是意外之喜,他努力稳住自己不要笑出来,只是淡淡说了声谢谢,然后凑过去含住吸管。

这样的姿势有点暧昧,肖战都觉得脸红,但当他收回手感觉到自己少了一半重量的豆浆杯的时候就来不及不好意思,大声控诉:“王一博!你是什么品种的深渊巨口吗!你喝了一半我的豆浆!”

两个人之间最后一点尴尬也彻底消失了,王一博被肖战拍了一下肩膀出气,还是笑出来。


肖战发现,一旦代入交往关系这样的设定里,王一博可以说得上是满分男友了。

每天早晚都会接送,每天中午晚上都会一起吃饭,基本每天下班后都会安排一些活动。只是短短几天而已,肖战就在午休结束后回复王一博今晚要不要一起出去看电影的邀请里猛然发现,自己好像已经非常习惯把空余时间全部交给他这件事情了。

外卖小哥在这时候走进肖战小组的办公室,带来的是全糖奶茶加双倍波霸,这是王一博每天都会给他点一杯的饮料。第一次送来的时候他还发消息问过对方,结果对方回答:“加了双倍啵啵,是不是会想到我?”

肖战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给对方的备注,趴在桌上红了脸。

第二天下班,王一博带他去了游乐场。


其实对于他们这样年纪的两个男人单独来这里玩还是有点奇怪的,但是真正玩起来的时候有些项目王一博玩起来比肖战还疯。比如说在卡丁车赛道,肖战看着王一博开场就冲出去,没一会儿就甩了初学菜鸟的自己一整圈,还露出一副骄傲的表情,惹得肖战呲着兔牙对他摆狠脸。

但是在肖战拉着王一博进鬼屋的时候,王一博霎时间苍白的脸和讲话都带着发抖的嗓音引得肖战不停的笑。王一博也没心思去管,只是牢牢抱紧肖战,活像一对连体婴的通关了鬼屋。直到肖战笑完才注意到两个人的姿势,他还没来得及害羞,就发现王一博是真的怕,于是只好安抚性的拍拍对方的背权当安慰。

最后临走前路过射击摊位,王一博放下两张一百的红钞,买了20次游戏次数。他眼睛很好,因为玩游戏方面自带的天赋,他的手也很稳,摊主原本以为自己会白赚200,没想到20次全中,让王一博赢走了两个玩偶。

王一博一手抱着一个巨大的海绵宝宝,一手抱着一个巨大的派大星,回头对肖战笑,满脸都是需要夸奖的意思。肖战忍不住拍了拍王一博的头,夸他:“好棒呀狗崽崽。”话音刚落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亲昵。

但王一博像是没在意这些,只是问:“我看见你的头像是它,你是不是很喜欢?”

他接过去,抱紧了手上柔软的玩偶,好像只是这样短暂的接触,玩偶上就已经染上了对方的味道,他半张脸埋在玩偶里,嗅着属于对方的气息,用力的点头:“嗯,喜欢。”


肖战回到家,把海绵宝宝的玩偶放在沙发上,自己也坐在它的旁边,还是忍不住,伸手用力抱了抱它,然而还没来得及去想些什么,门铃就响起来,声音有些急促。

他起身去开门,却没想到是王一博站在门外:“那个……我家的电闸好像出了问题,没有电了,打不开灯,可以在你这里借住一下吗?”

“你怎么会知道我住在这里……?等等你家在哪啊?”肖战有点懵。

“我……就住你家楼上。”王一博顿了顿,又不着痕迹的错开这个话题,“所以可以吗?”

肖战下意识让了让身子让王一博进来,又给了他一件换洗的衣服让他先去洗个热水澡。等浴室的水声响起,才突然开始反思自己怎么就这么好说话,最后也只能归因于自己已经知道了王一博怕黑所以不能放着不管这样的理由,却没考虑到这样的理由也过分暧昧了。

他住的是单人公寓,只有一间卧室,一个人独居也没准备多余的棉絮。天气已经入冬了,他看着王一博在他的衣柜里拿了一床毯子就要去沙发上睡,想了想晚上的温度,他还是让了一半的床和被子给王一博。

晚上睡前,他们并排靠在床头玩手机,王一博看样子是在打游戏,肖战的眼睛有点干,想点眼药水。但眼药水被他放在王一博那边的床头柜抽屉里,他本来想自己下床去拿,突然又想到之前在办公室听见的王一博在委托人游戏时遇到对象打扰提出的建议,下意识开口:“一博,我眼睛有点难受,可不可以帮我拿一下你那边床头柜抽屉里的眼药水?”

然后他就看见王一博放下手机,给他找到眼药水后转过身,却没把眼药水放进他的手里:“哪边眼睛?你眼睛是不是受不了过度使用?把头仰起来吧,我给你滴了眼药水我们就睡觉了。”

肖战就这么顺从地抬头,说两只眼睛都很难受。然后他就这么看着王一博捧着他的脸,认真给他滴眼药水,他听见随手放在床上的王一博的手机里传出的,王一博的角色被击杀时的枪响。

第二天肖战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王一博怀里。他枕在对方手臂上,对方的另一只手环着他的腰,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他的鼻腔里充满的都是对方身上独有的气息混合着和自己身上一样的沐浴露的味道。

他小心的动了动自己的手,覆上自己的左边胸腔,感受着频率越来越快的跳动,终于接受了这个现实:“我发现我还是喜欢你。”

 

今天是恋爱实习的最后一天,王一博和肖战所在的小组都要开会,中午没法一起吃饭了。

肖战只好和小组的其他人一起吃饭,吃过午餐想去一趟洗手间,却在转角的地方被当时定奶茶的实习生拦住,对方支支吾吾红着脸的样子,让肖战再迟钝也没法猜不出来这是要表白。

“我很喜欢你,从实习的时候就是了,可不可以给我一次在一起的机会?”对方红着脸,但看向自己的视线里是不加掩饰的期待的光芒。

肖战一直以来不太会拒绝人,他从小到大被表白的次数很多,但每次拒绝的时候总是会搞得像是自己更没道理,活像欺负了人家在道歉一样的低着头。可是当自己心里真正已经住进一个人之后,他才发现这种事情根本没有那么困难:“不好意思,谢谢你的喜欢,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对方愣了半晌,脸上不好意思的红非但没消,反而因为被拒绝的窘迫和难过更甚。在肖战准备离开的时候,对方还是忍不住问:“对方是……隔壁组的王一博吗?”

肖战脚步顿了顿,回头对对方笑:“是啊。”

……

他现在实在太想见王一博了,于是也决定从心一次,他去了隔壁组的会议室。他知道王一博这种时候一般都会留在会议室午休,因为其他人会去别的地方吃饭,会议室反而安静。

可他推门进去的时候刚巧撞见当时早会上给王一博一颗糖的前辈站在王一博面前说:“我挺喜欢你的。”两人在听见门口的动静时一起看过来。肖战今天带了隐形眼镜,他看见王一博皱起眉头,心好像被人狠狠揪了一下,说了一句不好意思走错了,转身就离开了。

他跑出很远了才开始慢慢走,走到楼梯的转角时被人从后面拽住。

王一博皱着眉问他为什么要跑。

“嗯……不过我来的有点不是时候啦。”肖战想像平时那样笑笑,但勾起嘴角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点太难了,只好作罢,“你不是还在和前辈说话吗?怎么跑出来啦?”

“肖战,你在生气。”王一博的语气很笃定。

“我有什么可生气的?”肖战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在意一点,但是嘴巴好像不受自己的控制,说出来的话酸的冒泡,“我只是你完成检讨报告的实习恋爱合作伙伴,我有什么好生气的,我为你即将拥有真正的爱情而开心啊。哦对了,说说最近的感觉吧,其实你认真恋爱肯定会很好的,你以后肯定会……”

他的话还没说完,嘴就被一个同样柔软的东西封住。

肖战被吻到腿软,差点站不住,王一博就把他撑在墙壁与自己的身体之间,抵着他的额头,鼻尖厮磨着:“你在说什么?谁说你只是合作伙伴?我什么时候说这只是实习了?”王一博捧住肖战的脸,强迫对方和自己对视,“肖战,我一直很认真,从见你的第一面开始。”

“……你喜欢我?”肖战睁着眼睛,喘息着看他,勉强分出理智,“那你之前为什么要怼我啊……”

“我……”王一博一时语塞,有些不好意思的别开视线,“我就是有点生气,你看不出来那个人喜欢你,还接受了对方带着示好意味给你的东西。”

肖战这个时候终于冷静下来,看着王一博难得这样示弱的样子,忍不住调笑他:“哦~所以你在吃醋?”又在王一博即将炸毛又要亲他的时候主动抢占先机搂住对方的脖颈,凑过去落下一个浅吻,“他今天跟我告白了,但我拒绝他了,因为我有一个一直喜欢的人了。”

 

“王一博,我对你是一见钟情的,从那次在公司楼下的初见,就开始了。”

“那次不是初见。”

“什么?那我们什么时候见的面?”

“自己想。”

“???你就告诉我吧狗崽崽……”

王一博对肖战的撒娇不为所动,只是紧紧抱住他,好像要把对方融进自己的身体里。

他不会告诉肖战的。在几年前,他作为大一新生进入学校,在刚好的阳光里看见作为学生会干事的肖战站在不远的地方对是入校新生的自己露出微笑的时候,他就已经怦然心动了。






/



tips:

补档wei bo @·沈辞-Licht·

评论(156)
热度(2784)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