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博君一肖】Sterne 星。-06(偶像啵x高中数学讲师赞)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主cp日本出道的偶像啵x高中数学讲师赞(王一博x肖战),副cp弟弟偶像团体队友季向空x骨科医生顾魏(季向空x顾魏)和队友白牡丹啵x西点屋老板赞(王奕柏x肖赞)

❈  关于几个啵的艺名的tips:Leo=王一博,Sora=日语中的天空=季向空,Yibo=牡丹啵



一个完全在日本发生的故事。

评论数量决定更新频率!露出渴望评论互动的眼神w

我真的不配得到评论吗,这篇倒也不用这么扑qwq


(不太能静下心码字,这章后续会修)



————————————————


- 06


好不容易上完了这节被奇怪视线包围的课,肖战快速地收拾好了自己的教案,看着班上的女生欲言又止想向他搭话又没人上前,和以往围着他好几圈问各种各样问题直到下节课开始的样子完全不同,轻叹了一声走出了教室。

他抱着满腹疑问刚回到办公室坐下,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又有被一个年轻的女老师叫住。调整了表情回过头,就看见对方拿着一本杂志走过来。他视线扫过杂志的封面,觉得好像封面上的背影让他有点眼熟。

“肖老师,这是我刚才上课收的一本班上女生正在看的杂志,我觉得你可以看看。”女老师把杂志摊开放在肖战的桌上,激动探究的眼神出卖了自己的不平静,观察了他好一会儿,直到肖战都有些不自在,才一路频频回头的回了自己的位置。

肖战等对方坐回去才放松了一些,有些奇怪的翻开那本杂志,就看见那个周末帮忙参加的摄影被发表在上面。

虽然从小就经常有人偷拍他的照片,也经常作为学校代表去拍学校的宣传册,但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自己的照片被发表在公开的杂志上。他不好意思地连忙合上杂志,深呼吸了好几口才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不再那么高了,才又小心的翻开了杂志。

那天拍摄结束后他并没有去看拍出来的照片是什么样子,当时同意帮忙以后也抱着侥幸心态,想着学校里应该不会有那么多人刚好就看了刊登着这套照片的杂志,没想到自己还是过分低估了Leo的受欢迎程度。

想着今天班上同学们的反应,他们肯定都看过了,自然也就能推出自己那些同学一定也看到了这套相片。肖战不由得叹了口气,没敢打开手机去看自己班群里的消息。幸好校庆的节目前两天已经审核完毕了,不然他都没法想象到时候要怎么和来找他的学生们正常的交流。

‘今后和Leo见面的话要小心了,不然要是因为我的缘故,让他在私人时间都被粉丝打扰就不好了……’肖战这么想着,又马上被自己的瞎操心逗得轻笑出来。

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他才恍然回神拿出手机,屏幕上是一串没有备注的陌生号码。他看了看四周的老师基本都去上课了,才小声接通了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听筒里就传出微低的青年嗓音。

“肖老师?在忙吗?我是Leo,王一博。”

对方的声音敲击着肖战的耳膜,他的视线刚好落在桌上摊开的杂志上。写真里的自己被一旁的黑发青年轻轻蒙着眼睛,两个人共享着一对耳机。他还记得当时的自己视线一片漆黑,却没想到拍下来的画面里,黑发的青年看着自己的神情是专注又饱含深情的。

“啊,是一博?我刚刚才上完课,没有在忙……啊对了,既然你让我直接叫你的名字,那么你叫我肖战就可以了,虽然我应该比你大一点,但不用加敬语啦。”

听筒对面安静了一瞬,然后轻笑出来:“那么……我叫你战哥吧。战哥,刊登上次写真的杂志今天开始发售了,你看到杂志了吗?杂志社那边没有你的地址,你的那一份样刊也寄到我这里来了。”

“嗯,我看到了……我的表情果然很僵硬,希望没有拖你的后腿……摄影师有怪你们吗?”

“战哥拍出来效果这么棒,怎么会拖我后腿呢。不光是这样,摄影师向我的经纪人认真的夸了你,还问我的经纪人有没有想法要挖你进事务所。不过我和我的经纪人说过,也在Twitter上发了消息,说了希望粉丝们不要影响你的生活。”

肖战愣了愣,才突然意识到对于这个人来说,这样的曝光度,这样自己不能适应的被所有人注视的生活才是平常的。而自己只习惯适合平淡的过着平凡的生活,如果不是遇到这个人,这种体验永远都不会有。

自己却经过对方的一次帮助和休息日的一次意外的见面以后下意识把和他相处起来的样子当做日常了,自己还在担心自己会不会影响他的生活,其实对方才是觉得自己是会被粉丝影响的素人。

 

其实对于这个人来说,像自己这样的观众,从不是特别的吧。

 

“……谢谢你啦,一博。”

“战哥帮我这么大的忙应该是我谢谢你,下次再约着一起见面吧。”

肖战的手指下意识抚过杂志的书角,留下浅浅的一个折痕。视线看向的是占据一整面的,Leo为自己带上围巾的那张写真,他勾了勾唇,又像想到什么一样止了笑容,轻舒了一口气才回答。

“好,正好下次把外套带给你,我已经熨好了。”

对面也沉默了半晌,才笑着和他道别,然后双方挂断了电话。

肖战打开通话记录,犹豫了一会儿,才认真的把对方的号码存好。他放下手机,安静的又看了一遍桌上的杂志。

“也是时候了吧,本来也不是会有交集的人,趁早更好……”

他收拾好手上的教案和已经批改好的学生的作业,检查了一下课表,确认接下来自己都没有课了,于是向主任老师打了招呼,提前离开了学校。

 

他慢慢走在街上。

工作日的白天街上并没有多少人,初冬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阳光透过渐渐稀疏的枝丫间照下来在地上落下斑驳的光斑。肖战这段时间一直忙的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才有一点闲暇时间,他突然想到上一次像这样散漫的在街上走着的时候还是那次和Leo一起的摄影。

他还记得自己原本紧张的心情被对方带动着平静下来。

突然想起之前女学生向他介绍的说Leo其实没什么表情,也不常笑,一直都是个看起来冷冷淡淡的酷男孩,但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感觉到过。

‘这应该就是偶像吧,能让所有人都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很舒服,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喜欢他。’肖战又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找到Leo的联系方式,手指在删除键上徘徊了很久没有按下,‘但外套还没有还给他,而且只是今后减少联系而已,也不至于要删掉联系方式吧……’

他叹着气又收回手机,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对这种自己从来不在意的小事这么纠结,便也放任自己现在不去想。略微思考,转身朝着另一边的街区走去。

 

……

 

肖赞正在把刚烤好的纸杯蛋糕摆进橱窗里,店门就被推开。他往门口看过去,就看见穿着教师常见的休闲西装套装的青年站在门口,连忙朝对方挥手示意对方进来。

“赞赞,这是新烤出来的蛋糕吗?好香……”肖战在店里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撑着脸看着肖赞仔细的一个个摆好蛋糕,拖长音的和他闲聊。

肖赞端着一份泡芙和一杯咖啡走出柜台,放在肖战面前,然后才在他对面坐下。撑着脸看着对方像平常一样尝了一口泡芙后笑着夸赞,笑意却没到眼底,了然的笑着开口:“发生什么事了吗阿战?一般来说你现在应该是在学校的吧?”

肖战正要再咬一口的动作顿了顿,放下手里的泡芙。端起一边的咖啡,却在嘴唇触到杯口的时候停下动作,还是没有喝。

肖赞是他在来到日本之后认识很长时间的朋友,因为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原因成了唯一一个可以让他不去顾忌任何东西无话不谈的朋友。也许也是因为店里的氛围安静闲逸,肖战抿了抿唇还是把最近的事情全部告诉了他。

肖赞认真的听完以后看着对方纠结的表情忍不住笑出来:“阿战,这很简单啊,因为你想和他交朋友,而不是不再来往,仅此而已。”

“可是……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共同点,平时的生活也截然相反……”肖战的拇指下意识的摸着还温热的咖啡杯的杯沿。

“嗯……阿战是觉得,对方只是帮助了你一次,你们的第二次见面只是一个意外情况,还不足以让你们成为朋友?”肖赞想了想,“这也没什么好犹豫的,我倒是觉得,你这么纠结,明显就是很想和对方做朋友了,如果对方不联系你,你为什么不主动联系他去和他做朋友呢?”

肖战没有立刻答话,像是还在思考,却连他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希望的是回归原来普普通通的生活,还是别的什么了。

“那么,就把外套还给他吧。如果失去了这个见面的媒介,你们就没再联系的话,就说明的确你们之间也不会有什么交集,这样即便不能做朋友,不由你做决定的话你心里也会好受一些。”肖赞站起身,收拾了桌上的碟子和咖啡杯,“不过如果是在你们没有约好的时候就突然见面了,阿战要主动和他说话吗?还是回避呢?”

肖战叹了口气站起身,跟在肖赞身后,似乎还在思考刚才对方的问题。直到对方进了后厨,伴着清洗的水流声,才喃喃的开口:“我应该还是想和他做朋友的吧……”

“果然呢~阿战一直没有这类型的朋友,我就知道你现在这么纠结其实内心就是很想和他做朋友只是强行用对方的职业在你们之间拉了一条线,你这样有点像我隔壁家的小妹妹看的少女漫画的女主思维哦~”

“赞赞!不要取笑我了!……难得有时间,要一起研究新的甜品食谱吗?”

“那太好啦~”

 

……

 

Leo和Yibo完成了上午的真人秀摄影后,后面的时间是空闲状态。

回到化妆间Leo刚准备点两个人的外卖,就被Yibo夺过手机制止了,然后强行给对方带上鸭舌帽和口罩就拉着他出了门。

直到两个人在一家甜品店门口下了车,Leo看着甜品店的招牌,有些无力的瞟了一眼身旁的Yibo:“正中午的时间你居然想吃甜点?你别忘了昨天的健身你就偷懒了。”

“……你不是也挺喜欢甜点的么?这里特别好吃。”Yibo语调上扬,明显心情很好,生怕队长不同意,睁大了眼睛,从较低的身位仰头,是粉丝投票出最让人没法拒绝的偶像的眼神。

“这套对我无效。但我记得你比起甜点更是肉食万能主义者吧?”Leo挑了挑眉,总觉得Yibo带他来这里的原因并不全是因为这里的甜品好吃,于是故意开口:“下次再来吧,走了,请你去吃新开的烤肉。”

没想到Yibo反应剧烈的直接推着他进了店门:“烤肉今天就算了,昨天运动时间都没达标呢……反正我就想吃这里的甜点!”

Leo被推进店里,下意识看了看四周,发现店里没有其他人,甚至没看见店长,于是摘下口罩。他又走到柜台看了看,回头就看见Yibo正冲着后厨张望。

他有些奇怪的看过去,就看见一个黑发的青年从后厨走出来,看见自己的时候对自己笑着点了点头,又看向自己身后的Yibo开口打招呼,眼睛明显亮了不少:“啊,Yibo?这个时间好难得啊,中午好。”

Leo看着Yibo不同于以往的样子,而是故作随意的打了招呼之后去向对方用他并不擅长的甜点方面搭话,顿时了然。

于是识趣的没去打扰,一边挑着蛋糕,一边去听那两个人的交流。在从对话中判断出这两人已经开始经常用简讯交流后,又想了想自己,只能无奈的叹气。正准备叫那个青年给自己拿两个蛋糕的时候,后厨的门再次被推开。

后厨走出来的人似乎是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看见他,脸上有一瞬间的怔愣,连端着做好蛋糕的托盘的手也不可见的顿了顿。

Leo好像能看见自己倒映在对方眼底的身影,下意识想开口说话,却在看清对方穿着白色衬衫,又被系着的黑色围裙把腰线勾勒的清楚的样子冲击,呼吸微滞。

肖战也没反应过来,刚刚才和肖赞商量如果能偶然见面的话就要主动和对方交朋友的谈论对象怎么突然就在店里没征兆的出现了。但他发现当这个人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好像一切决定都没有那么难做,他轻吸了口气,才笑着开口。

“我们很有缘,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你了,一博。”

 

 




/

决定和当红偶像做朋友的人民教师有点纠结,下章就是两个啵要开始套路两个赞了。


— TBC —


tips:

评论决定下次更新日期,明示想要评论!

补档wei bo @沈辞-Licht_

评论(98)
热度(117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