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博君一肖】初恋(校园文,HE)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

❈  校园向。



露出渴望评论互动的眼神w

给我看看评论吧!



————————————————



/


王一博,有了自己的初恋。

或许这样说也不那么贴切,他早就有了这个初恋,在他能分辨喜欢父母和喜欢他人不同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家的哥哥,肖战。
但他没有告白,也没想过告白。因为他觉得哥哥应该喜欢女孩子,但还是怀抱希望,等着哥哥喜欢上他…… 

他是唯一知道哥哥胃不好的人,他会每天偷偷给哥哥带热牛奶,但哥哥不知道是谁 。
而哥哥有天来学校的时候看见一个女生在他桌上放牛奶,是和弟弟的牛奶牌子完全不一样的牛奶 。
但哥哥完全没觉得奇怪 。
为什么呢? 
因为哥哥其实从来没有喝到过弟弟给的牛奶 。
他每天早上喝的牛奶,其实都是女孩子放的,而弟弟的牛奶,从第一天起,就被女孩子丢掉了 。


哥哥从小就是乖孩子,全勤,听话,优等生!

唯一一次晚自习旷课,是女孩子过生日,要求哥哥一定要去陪她过成人礼,哥哥对女朋友一直很温柔,最后也只是说:好。

他跟同桌的弟弟说,今天如果班主任来问,就和他说一声,他到底还是不想让弟弟为了帮他说谎。

果不其然,班主任晚自习来了,弟弟披上有哥哥名字的外套,趴在哥哥桌子上假装睡觉,自己被记了一次旷课的处分。
运动会的时候,弟弟拿金牌消处分,哥哥在终点给他加油,2000米长跑,每一圈都能看见哥哥,他像是朝着哥哥的奔跑着,可是临近最后一圈的终点,他看见女孩子笑着跑过来,揽住哥哥的手臂,拉着哥哥,要和马上要拉拉队演出自己自拍合影。
他突然觉得,终点好可怕,他一点都不想靠近了。

他站在颁奖台上,站在最高的地方,看着哥哥拿着成人礼的时候他送的单反,给台下正在啦啦队演出的女友摄影,连日光都好像有点刺眼!
他突然觉得,也该放手了,至少自己喜欢的人,现在过得真的很好,也有人可以陪他让他快乐,他应该把这份感情,没法见人的感情,丢掉了,就像丢掉这块金牌一样,痛苦的战利品,可以丢掉了。
午休时间,他难得避开了哥哥 ,没有和他一起吃午餐,他的脚踝有点扭伤,他得去医务室要点喷雾,医务室的门半掩着,他听见里面有偷欢的声音,女孩子的声音,清清楚楚的传进他的耳朵里,但是正对着门口的那张男人的脸,却不是肖战。

他听见女孩子说:“他好奇怪,又古板,想进一步都不愿意,真没意思。”
他想冲进去质问,可是自己有什么资格呢?他有的是见不得人的感情,如果被其他人知道,肖战完美的档案反而有了污点。
他抖着手录了像,可是他不敢给任何人看,他不敢给肖战看,毕竟,这是肖战的初恋啊。
他突然想到,女孩子在这里,那肖战在哪里?第一次身边没有自己的肖战,现在在哪里呢?
他跑进食堂,可是哪里都没有肖战,便利店没有,操场上也没有,哪里都没有肖战。
还剩最后一个地方,王一博跑回宿舍,他看见肖战站在他们俩的宿舍里,手上端着刚刚泡好的快餐面。是过去一次次告诫他快餐面最不健康,一定要好好吃饭的肖战。是小时候王一博在家受罚,哪怕再晚,也要悄悄端着热腾腾面条去敲他家门的肖战。
“一博,你回来了?吃饭了吗?今天食堂是你喜欢吃的糖醋里脊哦?”
王一博突然意识到,肖战是去过食堂的,但他没有好好吃饭,为什么?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他很紧张,他走过去,问肖战,为什么没吃饭,为什么在这里。
肖战好像很不好意思,但是他从来没有跟王一博撒过谎:“以前都是和你一起吃饭,今天自己去,突然觉得没什么胃口,可是回寝室还是饿啦。”说完又怕王一博像小时候那样逗他,连忙补充,“我一点都不幼稚,我只是不喜欢自己吃饭!”
王一博松了口气,但他现在没法直视肖战了,他坐在自己床上出神,难得没和肖战说话。

肖战几乎是瞬间就发现了王一博情绪不对,他放下手上的杯面,走到王一博身边坐下,像小时候一样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弟弟的头安慰他,这时候他才发现,这个连跳两级来和自己同级的弟弟,好像已经长大了。
王一博感觉到肖战靠近他的时候身上洗衣粉的香味,终于忍不住酸了鼻腔,他不想哭的,他已经很多年不哭了,肖战比他年长,他一直觉得爱哭是小孩子爱做的事,他哭起来太像小孩子,肖战不会喜欢。
但今天真的忍不住,肖战现在的时间已经太多的被女孩子分走了,难得这样两个人的独处,让他恍惚间以为自己回到了肖战身边只有他的时候,于是眼泪就这么跟着流下来。
肖战反而慌了神,他太久没看见王一博哭了,这个弟弟,从某一年开始突然变了,变得不像小时候那样粘着他,要和他一起睡,要他哄,要他牵着手去各种各样的地方。他手忙脚乱,最后只能凑过去想抱他。
但是王一博不想让肖战看见,他也不想看见肖战的脸,他还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但他也有点赌气,是不是肖战就应该和自己谈恋爱,至少自己永远不会离开他,不会不爱他,更不会背叛他。
他放纵自己,俯身趴在肖战腿上,抱紧了肖战的腰,他还是觉得不应该这样,肖战凭什么就要遇到这样的事情,这样的爱情呢。
能被众人接受的爱情会伤害他,全心爱他的爱情却世人难容。

王一博还是太累了,他枕着肖战的大腿,以这样别扭的姿势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肖战已经不在寝室里了,书桌上是一瓶扭伤治疗的喷雾,和肖战提醒他一定要按时上药的字条,这样的叮嘱太奇怪了。王一博皱眉,然而下一秒,他就看见自己的手机也被放在桌上,他刚想给肖战发条消息,解开手机,就是他录下的视频。
完了,肖战什么都知道了。

当天晚上,肖战没有回宿舍,第二天也没有。
第三天,正常上课,肖战也没有来。
王一博去问老师,老师只是说肖战请假回家了,而接下来的一周,肖战都没有来,更奇怪的是,女孩子一直也没来找过肖战。
下一个周末,王一博没敢回家,也许肖战会质问视频哪里来的,毕竟视频没有录到女孩子的脸,也许肖战还会和他大吵一架,他一个人呆在宿舍里,哪也没去,两天,看着手机里肖战的对话框,没敢发过去一条消息。
星期一的时候,肖战来学校了,好像往常一样,笑着和王一博打了招呼。
女孩子也一直没有来过了,生活好像回到正轨。
除了王一博每天早上桌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一盒牛奶。

王一博皱着眉,甚至没看,就丢进垃圾桶里。
“哇哦,一博这么受欢迎的吗?直接丢掉?不怕喜欢你的人难过啊?”肖战刚背完单词,就看见王一博丢了牛奶回来。
“又不知道是谁,再说也不是当面给我,不需要在意这些吧。”王一博坐下打开书,“我只会接受喜欢的人送的东西……而不是因为送了东西而喜欢一个人。”
肖战沉默着,没有接话,半晌才说:“也是啊。”
可是一连几天,牛奶还是会到,就算每次都被丢掉,也还是每日都会到。

这学期的最后一天,变得有点特殊,这天早上,桌上没有牛奶了,一直到下午放学,牛奶都没送来。
王一博睡到所有人都走光了才醒,只有肖战坐在旁边一边写寒假作业一边等他。
王一博一边慢吞吞收拾东西,肖战就在旁边,一句话也不说,直到王一博收拾好东西,还是没说话,就坐在座位上,连眼神都没有分给他。
王一博也不急,就坐着等他,倒是肖战先忍不住:“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是不是哑巴啊?为什么不问?”他忍无可忍的放下笔,转身去看他,“你为什么不问今天为什么没有牛奶呢?”
“……因为我想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读懂我的暗示,当面把牛奶给我。”王一博看着肖战气呼呼看着自己的样子,忍不住笑出来。

肖战王一博离开学校,走在路上,肖战主动伸手:“牵。”王一博从善如流的握住。
他们在寒风里牵着手,校服的口袋太小了,自然做不到像电视剧里那样把两个人的手都放进去,但他们谁都没松开。
“你怎么会知道牛奶是我送的?”王一博到底还是忍不住问他。
“因为我看到小朋友的日记啦,来来去去就那些密码,傻死了。”肖战吸吸鼻子,把王一博拉的更近了一点,“每一天做了什么都写出来,为什么牛奶被丢掉了不跟我说呢?”
“……我不想让你知道我的感情,是我狡猾又自私,这样无论如何,我还是能带在你身边。”王一博的声音从围巾里闷闷传出来。
“然后就在我身边看着我谈恋爱吗?”肖战故意问。
王一博没有回答,而是继续问:“所以你没来学校的那一周,是已经知道我喜欢你了,所以才在家里调整心态和我相处吗?很惊讶吧?一开始会不会……有点恶心?”
肖战没忍住,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拍上王一博的后脑勺。

他不会告诉他,他第一次的梦丨遗丨对象是谁,也不会告诉他他的惊慌,不会告诉他自己是为了逃避自己情感的变化才会接受送牛奶的女生,不会告诉他自己努力想做一个正常的哥哥却反而让王一博难过了,不会告诉他请假的那一周他要多用力,才会忍住不会去亲吻他。
嗯……其实还是没忍住,谁叫他要在他面前睡的那么沉啦?回家之前,拿一个福利,反正你也喜欢我,所以没问题的吧?





/

——Never ending——


tips:

评论决定下次更新日期,明示想要评论!

补档wei bo @沈辞-Licht_

————————————————


认真群宣一下:

是一起开脑洞、聊梗磕ggdd的群,睡前童话和R向优先在群内更,还会有比较多不会发的小段子脑洞。

可以带七字真言申请进群,现在是lof内粉籍不明时期,需要先进审核群进行简单小问卷审核,不需要有太大压力,如果是纯在lof玩对微博一些术语不太了解的小可爱入群直接说就好。

18岁或者高三及以下的小朋友就不要申请啦~有好玩的都会发出来的,啾咪!

群号:822605675 (bjyx世纪婚礼安检)!!!

等你们来找我玩呀!

评论(132)
热度(233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