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陈情团综】直击24h——为期一月的同居-02

❈  主CP:博君一肖  丨  副CP:气宇轩扬、星悦丞服、流年似锦、辰璐未晞(副cp出场有tag,这方面的撕逼评论我会删)

❈  任何和现实有出入的细节都是我的私设,bug属于我,欢迎帮我捉虫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渴望评论,希望喜欢


❈  设定全cp未公开,博君一肖在一起一年多,星悦丞服刚在一起不久,气宇轩扬双向暗恋转确定关系,流年似锦在一起时间未知老干部式恋爱,辰璐未晞是唯一一对节目中后期正式公开的cp,姐夫告白即求婚,多cp不能保证每章都一碗水端平,介意慎

      



【】中的内容是直播弹幕。



  -02

 

众人的房间陆续都整理的差不多了,导演组派了MC和摄影师去各个房间拍布置后的效果,给正在看直播的观众做一次大揭秘。

他们先去了楼上的房间,原本单调空旷的房间在众人把自己带的行李填充进去之后丰富了不少,每个人的房间都展现出符合自己性格爱好的风格。

郭丞在看到摄像走进房间拍摄的时候明显松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跟一遍帮他套被子的郑繁星说:“幸亏是刚铺好床的时候来拍,晚上睡觉前我把房间摄像遮住就再也不拿下来了!”

郑繁星食指贴着的遮纹身的创可贴有点碍事,他不得不伸直这只手指,无奈的叹气:“自从有次我到你家看见你睡一觉之后被子从正着睡到不光倒过来还翻了个面,最后跟着你一起滚下床,我就觉得你铺床没什么意义了。”

郭丞连忙抽出手去捂郑繁星的嘴,被避开后轻轻掐住对方的脸颊:“我发现繁星同学就很没有义气,就这一两个小时都揭我两次老底了!是我景仪的嘴炮不够厉害了还是我郭丞的无敌痒痒挠不够凶了?”

和这边又闹起来的小双壁不同,朱赞锦和刘海宽可以说是岁月静好的安逸了,朱赞锦房间里最引人注意的是角落的瑜伽垫,他说是用来每晚练形体的垫子,摄影问能不能做两个舞蹈动作,他突然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这个节目不是真实就好了……也需要营业吗?”

对门的刘海宽带的大部分是书,他看见摄影师走进来然后镜头对上他手里和书桌上的书解释自己每晚睡前习惯看一些书再睡觉,不然会很容易失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郭这个睡觉好动程度是我本人了,有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我头朝着床脚……】

【重点难道不是繁星在小郭还没起床的时候就进了他的房间目睹他睡觉摔下床的过程这件事吗?!】

【我合理推断郑繁星是有郭丞家钥匙的,谢谢,我又kdl】

【哈哈哈哈哈哈哈无敌痒痒挠是什么鬼啊,刚才在沙发上被郑繁星挠痒痒挠的笑到失去理智的是谁啊hhhhhhh】

【画面转到阿瑶和蓝大这里的时候差别真的好大hhhhh】

【实不相瞒大哥这个睡前必看书的习惯有点像我爸爸……】

【阿瑶是要可爱死我吗哈哈哈哈哈哈睁大了眼睛的样子太好看了吧!】

【阿瑶好无辜,无辜的大眼睛里写满了不想营业hhhhh】

师姐的房间是很平常的少女风,粉色的被罩上还有蕾丝做点缀,床上摆着几个毛绒玩偶,桌上放着女孩子常用的瓶瓶罐罐,由于女孩子的隐私问题摄像机没有多拍,刚想采访她作为这次合宿唯一一个女生的心情就听见隔壁房间发出较大的响声,她连忙去看,却发现是隔壁的曹煜辰被自己的箱子绊了一下撑住桌角才没有摔倒。

对方似乎是因为出糗的样子被看到了而耳尖发红,宣璐几乎不可见的松了口气,看见对方明显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开口缓和气氛:“呀,就这样的声音都能听见,房间隔音不好呀。”

MC也跟着调侃说要是曹煜辰晚上说梦话被听到了第二天搞不好要上热搜,摄影趁这个机会拍摄了一轮曹煜辰的房间,最后镜头落在床头那个因为长时间使用而有些磨损的硬皮笔记本上。

曹煜辰也注意到,然后伸手拿过来放进抽屉里,一边对着镜头解释:“是日记,就不方便展示了。”

【师姐的房间好可爱呀!果然仙女都是这样粉嫩嫩的!】

【刚才姐夫房间发出大响声的时候你们有看见师姐明显是小跑过去的吗?】

【师姐当时的表情也很好品鸭!】

【哈哈哈哈哈哈哈菩萨这个动作哈哈哈哈哈哈腰不错】

【姐夫害羞了23333你们看他的脖子都红了,白皮的人果然掩饰不住脸红】

【我觉得这个笔记本肯定不是日记这么单纯,姐夫刚才有点结巴,明显是紧张了!】

镜头转到王皓轩这边,他的房间里挂了好几张他喜欢的足球明星的海报,乍一看还有点像大学男生宿舍的感觉,他带来的足球被好好地放在墙角,摄像看见他对着墙壁好像在思考问题,特意给了光滑没有装饰的墙壁一个特写。

摄像到宋继扬房间的时候他已经整理好了,摄影注意到他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一个大行李箱一个小行李箱,终于问出之前就想问的问题:“我看到你们都有个同款不同色的小箱子,是大家一起准备的吗?里面装的东西方便跟看直播的观众说说吗?”

“那个啊,是我们在剧组群里商量好了一起买的。”宋继扬特意把箱子合上展示给大家看,“是师姐提议的,大家现在行程都越来越忙了,能一起呆一个月住在一起其实是很难得的,甚至比我们能在自己家呆的时间还久,所以趁这个机会我们想把这一个月的住所好好经营,变得像真的一家人住的大家族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我宣布足球列入陈情男团吉祥物第四,和摩托滑板乐高齐名】

【前面的那个我们小风扇难道没有姓名的吗!】

【我赌一个足球刚才王皓轩盯着墙壁是在考虑给墙壁装个小球门的可能性】

【节目组:我奉劝前面的弹幕不要给他提供思路hhhhh】

【扬扬是真的怕热,这才刚五月呢,我看到他桌上有三个充电宝四个小风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师姐真的变成大家的师姐了,扬扬也叫师姐呀】

【妈呀,他们的关系是真的很好啊】

【感觉真的很像一家人,一起趁着节目抓紧能一起生活的一个月时间】

采访完宋继扬的房间后节目组刚想离开,就被宋继扬叫住:“我们中午的午餐是我们自己解决还是节目组安排呀?”

“今天中午节目组来不及准备了,只能你们自己准备,节目组的规定是直播期间不允许点外卖,厨房里有事先准备好的食材。”

他听完点点头,扫视了一圈还在整理房间的其他人,若有所思的点头下了楼。

 

王一博刚刚清好房间,打开门就看见摄像师站在他房间门口准备敲门,摄像机差点怼脸上,画面清晰的可以看见少年脸蛋上细细的绒毛,引起了弹幕不小的骚动,他让开身子让摄像组进来,然后看着他们拍摄自己的房间。

他的房间里一眼看过去只是衣服放的比较多,各种类型的都有准备,有些不能叠又不能挂的就被铺在小沙发上,一旁的储物柜原本是空的,现在已经被彻底装满了,都是各种各样的乐高模型,大部分是拼好的,有一个盒子里装着的是他最近正在拼的。

“我没事在家的时候除了去骑摩托或者练滑板,就会花时间拼乐高,这次大家都带了自己家里比较有代表性的东西,我就带的是乐高。”王一博明显对这个节目很有兴趣,也可能是对乐高的喜爱,连带着连话都多了不少,主动介绍了自己带来的东西。

摄像组扫过桌角,那里放着一个透明的糖罐,里面装着不同颜色的玻璃糖纸包裹着的水果糖。喜欢王一博多年的人都知道他不爱吃甜食,偶尔能看见他吃糖,但一般都不是他自己的,于是这个糖罐就引起了一阵讨论。

【我觉得那个糖罐不简单】

【众所周知弟弟不爱吃糖,这些糖肯定是为那个谁准备的】

【前面cpg又来了,一罐子糖而已,他就不能自己吃吗?也许是粉丝送的呢?】

【可不可以不要再捆绑了,我家哥哥现在是做什么都是为了你家了是吗】

【我现在可以闭嘴但要是我看到这里面哪怕是一小块糖纸出现在哥哥手上,他们必然每晚doi,前面的唯粉你敢应吗】

【是这样的,早上这样的对话好像在那袋零食出现的时候也进行过一次,最后怎么样呢?那袋零食现在在肖战的房间里。】

王一博站在门口,看摄像拍的也差不多了,下意识朝着隔壁肖战的房间看过去,对方半掩着门,他想着对方会不会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手里就被塞进了一个正在直播的手机,MC示意他代班去采访肖战的房间。

他和直播间的粉丝打了个招呼,然后敲了敲肖战的房门才推门进去,肖战正在铺床,弯着腰整理着被套,没有扎好的上衣随着动作微微撩起,露出一截劲瘦的腰,直播的视角刚好落在哪里,王一博呼吸一凝然后装作不经意的移向了衣柜的方向。

“老王?”肖战整理好床铺直起身子,转身看见王一博拿着刚才MC手里的直播手机,“代班主持?”

“嗯。”王一博应了一声,走到肖战旁边,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把他的衣摆收进裤子后腰束好,才把手机又对上肖战的方向,让他和大家打了招呼,然后开始拍摄房间的其他地方,“让我们来参观一下战哥的房间吧,哇哦,阳台外的风景很好,看这里,这是战哥的绘画本,战哥以后在房间可以画画风景了。”

然后他又拍到肖战的衣柜:“哇哦,这是战哥的衣柜,战哥不愧是穿搭上过热搜的男人,超会穿。”最后镜头视角落在肖战的床上,“战哥刚才铺好床了,好萌哦,是海绵宝宝的床单欸~超可爱。”

肖战笑着跟在他后面,最后忍不住上去捂他的嘴:“王一博你做个人吧,闭嘴。”这一幕被站在门口的跟拍摄像拍到。

【卧槽赞赞的腰我可以了!!你们看到了吗!这就是kb里面那个可以从小缝隙穿过的柔软的兔子腰啊!!】

【我又in了我可以了QAQQ web你不上让我来!】

【前面的cpg给我滚,你妈的恶不恶心啊?】

【你们没看到他直视了肖战的腰都直接转开视线了吗?你们没心的?】

【恕我直言,他是把直播镜头移开了,你看摄像组拍的他自己没有移开哦】

【他明显是不想把肖战的腰给我们看,你们摆不清自己的位置吧】

【卧槽镜头拉近点啊!我想看他靠近肖战之后干什么了啊!】

【web的话怎么能这么多哈哈哈哈哈哈】

【不愧是他战哥面前限定的王甜甜】

【卧槽,你们刚才有截图衣柜吗??我刚才是看错了吗?肉眼可见好多件同款不同色?】

“好啦,我们现在要下去吃午餐了,你们也不要光看直播,要注意饮食规律呀。”肖战就着王一博的手跟粉丝互动了两句,没注意到弹幕上的争执,然后两人把手机归还给了MC,一起下了楼。

 

他们俩下楼的时候其他人也刚整理好的样子,宣璐一边切果盘一边招呼他过去:“节目组说了这一个月我们不能点外卖,今天的午餐是扬扬做的。”

肖战应了声,过去给他们帮忙。

其他人都极其捧场的坐在餐桌上等,王皓轩看见大家兴致勃勃的样子,欲言又止,张了张口,还是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他们三人端出看起来色香味俱全的蛋包饭,被其他人鼓掌称赞弄的宋继扬有点不好意思:“我做饭不好吃,虽然简单的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最好还是做一下思想准备。”

其他人都当他是谦虚,毕竟蛋包饭的看相还是很不错的,直到他们吃了一口,空气一下就安静下来,每个人表情各异,但总结起来就是“一言难尽”。

“晓前辈,你这个饭……是用什么炒的?”郑繁星费力咽下一口,最后还是拿了一块果盘里的苹果中和了一下,才开口问。

宋继扬把那瓶上面贴着番茄酱标签的红色酱汁拿过来给其他人看,好像有点不理解为什么大家的表情这么怪,于是自己也尝了一口:“……好辣……这不是番茄酱吗,我明明放进去之前还有闻过的,怎么会这么辣?”

“……所以我就说要吃继扬做的菜是要做好思想准备的,本来想提醒你们,但还是想给他留个面子。”王皓轩吃了两口蛋包饭,忍不住还是抚了抚额,“扬扬做饭不讲究技术,讲究运气,运气好就特别好吃,运气不好吃完就真的感觉人生的大风大浪都已经经历过了。”

“那你们别吃了,这个味道太奇怪了。”宋继扬说着就要把他的盘子端走,却被他拦下来。

王皓轩继续吃着蛋包饭,也许是真的被辛辣的味道刺激到,他的眼睛有点红:“那不行,薛洋做梦都想让晓星尘醒来再给他做一顿饭,我现在有的吃当然要多吃点啊。”说着把宋继扬的那份也拿过来一起吃了,还一边吃一边嘱咐,“你别吃了啊。”

【道长刚才的样子好贤惠!爱了!】

【但是你们是不是忘了以前宋继扬上采访的时候说过自己做饭味道一言难尽2333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群人什么表情啊!】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辣椒酱,但是怎么战战看起来都那么辣啊?】

【四川人表示这个反应应该不是辣,是被咸到了23333】

【??我看团综是来笑的!王皓轩怎么突然给我插刀啊过分了啊!我为薛晓流泪了!!】

【卧槽?重点难道不是叫“扬扬”?平时都叫的继扬,这次被刺激了感官脱口而出的扬扬,说明私下里还是叫扬扬的啊!】

【而且他那么懂,说明他以前吃过好几次宋继扬做的饭啊!】

【我kdl!!!还让宋继扬别吃了,他怎么这么宠?】

【这段话我只推断出来一个结论,气宇轩扬是真的】

 

王一博回味了半天,奇怪的开口:“你们在说什么?我这份是很平常的番茄酱啊?”

肖战有点奇怪,然后用勺子在另一边尝了一勺,沉默了一会儿以后说:“你再尝尝?”

王一博又在他尝的那边吃了一口,还没来得及尝,辛辣的酱汁就在舌尖起了反应,他连忙灌了快半瓶冰水才好了一些,嘴唇都被刺激的发红:“可是这边真的是番茄酱。”

肖战又在他吃过的那边尝了一口果然是番茄酱,两个人都有点不理解怎么会这样。

宋继扬的情绪有点低落,王皓轩这时候吃完了两份蛋包饭,注意到他的样子,装作不是在跟他对话的样子,好像自言自语的开口:“其实吃多了感觉也不错,以后不在娱乐圈了你还可以去开个宋师傅麻辣蛋包饭的挑战,搞不好火了还能开连锁店,到时候我再入股。”

宋继扬偏过头去看他,王皓轩本来只是盯着盘子,然后也侧过脸去和他对视,看见对方眼睛里又盈了笑,才又开口补充:“但你还是要优化一下味道,不然刚才那样的再给我一次,我给我足球吃他都不吃。”说着就被宋继扬在桌子下面踢了踢小腿。

最后肖战还是去厨房开火下了面,大家才一起吃了午餐。

王一博喜欢吃面食,吃了一口之后给肖战比了个大大的赞,肖战也给他比枪作了回应,引得王一博又笑出了小括号,被肖战提醒注意镜头,赶快吃饭。

明明只是几个小动作,但看直播的人仿佛都带着放大镜在看,一下子弹幕又多起来。

【卧槽七字真言我说累了,哥哥弟弟吃了同一份蛋包饭,四舍五入间接接吻了】

【宝贝你怎么回事啊?!你还记得你有洁癖吗!?你怎么还贴着对家吃过的地方吃啊!】

【web你给我争点气!他只是给你做了一碗面!你要我也可以给你啊!别笑了!】

【前面的wf姐妹有句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你下面是没有魔力的,但是战哥下面就有】

【前面的我怀疑你在开车并且我有了证据!】

【卧槽王皓轩真的把那两份蛋包饭吃完了,是个狠人!】

【你们注意到了吗,刚才扬扬明显有点低落,皓轩儿跟他说了几句话之后他就笑了】

【我只听到王皓轩最后一句是“我足球都不吃”然后就被宋继扬踢了hhhhh】

【王皓轩我劝你熟读“如何提高交际能力”来获得爱情】

 

吃过午餐后大家一起收拾了厨房洗了碗,商量了一会儿下午去做什么,最后敲定一起去附近的居家商城逛逛,买点合宿必备的用品和玩的东西,毕竟房子里虽然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但一点娱乐项目都没有。

离开厨房后,路过餐桌时他们又看见那瓶酱汁,郭丞这次还用手沾了一点尝了一下,没有鸡蛋和米饭的中和辣度加倍,他被辣到感觉可以当场蹦一段迪,郑繁星只好给他从冰箱拿了个酸奶解辣。

这时候导演组弱弱的开口:“这是我们准备的特制酱汁,这瓶酱汁只有最上端是后来加进去的番茄酱,其他的都是特意准备的墨西哥辣酱,本来是想做个隐藏彩蛋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被用上了。”

众人愣了一瞬,性格活泼的几个演员反应过来后扑过去和导演组打闹。

肖战站在后面和刘海宽感叹着笑:“二狗不愧是二狗,做个人叭。”

等众人打打闹闹准备出门的时候,跟拍摄像跟在他们后面,路过一楼的两间房间才想起来刚才没有去采访汪卓成的房间,于是叫住其他人准备先补录一下。
汪卓成听完愣了半天才不敢相信的问旁边的肖战:“你们刚才还去卧室里采访了?”

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他甚至语塞到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他以为自己作为落单的第十一人顶多就是在这群眼里只有自己对象的人眼里自己是透明的,必要的特殊情况又会变成300瓦大灯泡,没想到在节目组这里自己也会被忘记,他感觉头上的“难”字又被大写加粗了一次。

他的房间较多的是一些可以在他的电脑上播放的音乐剧的光碟,但床头和书桌上的几个相框倒是吸引了众人和摄像的目光。

床头的照片是他和剧组成员单独出去玩的合影,比如云梦三姐弟一起出门的时候,或者是19年的时候和纪李两人去泡温泉的时候,又或者是和肖战一起去滑雪的时候,都是粉丝们没有看过的私照。

而书桌上的两张大家都一眼就认了出来,那是陈情令开机和杀青时候的大合影,众人看着这两张每人都特意洗出来放在家里显眼位置的相片,沉默着似乎是在回忆那个两年前的炎夏。

被MC问到为什么会选这些照片带来做装饰的时候,汪卓成有些腼腆的笑着,但眼里闪着光:“陈情令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戏,我运气很好,遇见的是这些对我很好很照顾我的合作伙伴,并且成为了像现在这样的朋友,这是我会永远记得的,这些合影就像我的护身符,会保佑我们所有人都能变得越来越好。”

宣璐过去踮脚像剧里的江厌离一样摸了摸他的头,肖战也和他击了掌,在这个过分煽情的气氛下他又开口:“当然主要还是希望以后能不被忽略,和刚才只有我不知道有采访的时候,我自己都被自己憨到了……”

其他人都开始笑,半晌肖战才搂着他的肩膀道:“真当我们不在乎你呀,那看来哥哥爱你群2要启动了鸭!祝你上个月杀青快乐!我们都商量好了之前才没和你说,等这个节目录完,回去拆杀青礼物吧!千万别被我的礼物感动哭了!”

肖战用着魏无羡一样的语气和声线,汪卓成几乎是下意识的就翻了个白眼,表情十分江澄的嫌弃:“行了吧你,少自恋了。”

【卧槽大成实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节目组再次忘掉的男人】

【舅舅:我真的难上加难】

【卧槽这个照片都没看过!!江氏三姐弟我也太好哭了吧!】

【大成真的很喜欢这个剧组鸭,我也好喜欢】

【看他们之间的相处也太开心了,真的是一家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再忘记孩子了,你看孩子多苦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哥爱你群2也太逗了吧,上次大成当天就退了】

【卧槽这个画面这个声线!我的云梦双杰!!这简直是我整部剧最大的意难平了!】

【他们真好啊QAQ我还能再看他们十年也不会厌!】





—TBC—

————————————————

本来想两章写完第一天,但下午的活动也想好好仔细写发糖,于是下一章就是小情侣逛街买买买的日常了!

露出渴望互动评论的眼神!



评论(106)
热度(45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