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恋爱季丨12:00】《seven days》

策划:@没有感情的联文机器 

上一棒:@九宴九 




————————

* 星期恋人梗来源于宝井理人漫画《星期恋人》

* 1.5w+大甜饼,恋爱实习游戏开始的双向暗恋。

即使我知道这样的七天异常关系后也许原本稳定的关系也可能会分崩瓦解,但一定也会有新的羁绊来连接我们,让我们永不分离。



—Part 1—

清晨,还在床上睡着的人被有节奏的闹铃吵醒。他皱着眉头伸手关掉手机的闹铃,因为一晚的连着做梦让他觉得像是刚睡着就得起来了。

渐渐入秋的季节天亮的比之前较晚一些,但睡眠本就浅的人即使是如此的光线也觉得刺眼的强烈。他把整张脸陷进枕头里想要隔绝所有的光线,甚至有了想就这样放纵自己睡着不出门了的冲动。

最终还是选择起床上课,他撑着身子坐起来,揉了揉自己柔软的短发。一晚都没休息好的脑袋有些茫然,然而还是强撑着睁大眼睛盯着前方。瞳孔甚至都还没有焦距,却想让自己快些清醒过来,从窗帘缝隙里照进的光线照在精致立体的五官上在侧脸打下阴影。

他站起来,打着呵欠拉开窗帘又推开窗户,就看见住在隔壁的发小正好叼着吸管喝着为求长高而每日必备的牛奶到邮箱拿今天的报纸。

对方似乎是感觉到了视线一样抬头看向他的窗口,然后朝他挥了挥手。他突然想起昨天放学时两人的对话,耳尖突然有些发烫,还是故作镇定的朝对方挥手,然后转身去洗漱。

他换好学校的制服,在镜子前整理了一下头发,然后下楼到餐厅。路过玄关就看见隔壁的发小已经站在自家玄关前等着自己了,连忙拿上牛奶,又从桌上拿了一个三明治跟着对方出了门。

“你可以吃了早餐再出来的,现在还很早。”

“你都已经在等我了……不过你今天怎么会这么早?平时不是都会赖床的吗?”

“可能是对一种全新关系的兴奋?”

“兴奋啊……”

……

肖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桌上摊开着英文课本。他单手撑着脸颊,视线不经意的飘到坐在前面的王一博身上。

王一博比他小不到一岁,因为肖战小学的时候转学耽搁一年的原因,两人成了同级同学。

对方似乎是昨晚也没睡好,已经把脸埋在自己臂弯里睡着。从肩膀的起伏都能看出他呼吸绵长匀称,有段时间没修剪过的发尾微微翘起,露出白净的后颈。

肖战再次不可避免地想起前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情景。

*

“战哥,上次的篮球赛,我拿到冠军了,你去参加写生了没来看到啊……”王一博伸出一只手,接下飘然而过的一片银杏叶,语气里有着孩子气的骄傲,面上却没有过多的表情。

肖战前一天特地准备了礼物,他打开书包拿出一个浅绿色的纸袋,上面打着朱红色的丝带,看起来倒像是个提前的圣诞礼物。然后把它递给王一博:“现在送是不是太晚了?再说一次,一博,恭喜你获得冠军啦!”

“谢谢战哥,还是你做的点心最好吃了!”王一博接过纸袋打开,里面是烤好的泡芙,他拿出一个咬了一口,草莓奶油的甜味在嘴里化开却不腻,泡芙上打着的糖霜粘在他的嘴角,被身边的人伸出一只手指擦掉,让他咀嚼的动作一瞬间的停顿。

“不过这个礼物还是有点太普通啦,但又不知道有什么是你现在非常需要的,如果你有喜欢的东西要和我说哦?”肖战笑着擦掉他嘴角沾着的糖霜,虽然觉得奇怪明明对方在收到学校女生送的手作点心时总是说自己不爱吃甜食却对自己做的甜点总是抱有期待,但见对方觉得好吃也松了一口气。

王一博听到他这么说,原本推拒的话语在嘴边滑过又咽下。他拿着纸袋的手紧了紧,在走到肖战家门前的时候停下,侧过脸去看他,眼睛深处闪着说不清的情绪:“真的什么要求都可以吗?”

听着对方确认的点头说着‘当然啦’,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那么,战哥,我们来做个游戏吧?”

“今年过完生日才说过是成年人长大了的狗崽崽却在这时候提议要玩游戏吗?”肖战忍不住笑出来,然后放下准备开门的手回头看他,“好啊,是什么游戏?”

“既然是成年人那当然是非常成熟的游戏。”王一博看着肖战一如既往温和的笑脸,夕阳映在对方如夜深邃的眸子里,让对方的眼中仿佛盛满晖光,“肖战,我们成为恋人吧。”

这是多年以来的第一次,王一博直接叫出肖战的名字。

“……啊?”年长的少年一瞬间的呆愣,甚至失去了言语。

“是在我们今年还能保持同岁的这……七日中的限定游戏,等到你重新变成大我一岁的哥哥的时候就结束。”王一博定定地看着他,眼底的情绪认真的不像是认为这是一个游戏,“这是一次特别的家家酒,就像小时候陪班上那些女生玩的一样。我们都没有经验,当做为未来如果有了……女朋友,要知道该怎么做的预先练习,怎么样?肖战,要玩吗?”

不知道是从未拒绝过他而养成的习惯,还是对这个人所有要求无条件的接纳,肖战自己都没仔细反应就答应下来,甚至是还没想明白这个游戏的意义的时候就点头了,更惊奇自己对于和一个男人成为恋人这样的新角色并不厌烦。

他看着对方站在两家之间盛开的一列银杏树旁,站在飘然落下的银杏雨里,似乎只要对象是这个人就无法让他拒绝。

王一博看着他,轻舒了一口气,脸上的表情好像一如既往地平静,但肖战能看见他发间露出的耳尖透着明显的红,有些长了的刘海搭下来遮住半边眼里的情绪:“那么,接下来的一周请多指教了……战战。作为恋人意味上的。”

“……嗯。”肖战顿了顿,像是在适应属于自己的新的角色,然后对着他发自内心的笑出来,“接下来一周好好相处吧,一博。我先回去了,你也快回去吧,伯母肯定在等你吃饭了。”说着转身推开院门走进去,却被身后的人轻声叫住。

——“战战,明天见,我喜欢你。”

他的心不可控制的漏跳两拍,明明知道对方是进入了角色却忍不住的脸红。

肖战站在门廊,他在较暗的玄关里转身看着金红的夕阳光亮照在那个人身上,平日里对其他人总是看起来自持又疏离的那个人对着他露出从小到大都让他熟悉的温和笑容,那个瞬间他觉得自己看见了生命里最温暖的光。

 

—Part 2—

——“战战,明天见,我喜欢你。”

肖战转身看着夕阳照在那个人身上,他觉得自己看见了生命里最温暖的光。

*

突然被人叫了名字让肖战突然回神,下意识看过去就看见讲台上的老师正看向自己的方向。他站起来,老师让他把黑板上的英文句子翻译一下。他看了一眼黑板,下意识的往坐在前面的王一博那看过去,就看到对方已经醒来,正扭头看着他。

直视对方淡色的眸子后又飞快的避开看回黑板,组织了一下语言以后开口:“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使我欣喜若狂,这份爱情太过美好,它真的存在于我们之间吗?”

老师点点头示意他答得很好。他正准备坐下,身体前倾着拖动椅子,就听见已经转过去的王一博低声说了什么。但声音实在太小,对方又背朝自己,他并没有听清,也没太在意。收拾起刚才走神的心绪,专心开始听课。

——“它一直存在。”

……

一上午的课程结束后,肖战拿出家里和往常一样准备好的便当准备叫上王一博一起去学校教学楼后的庭院吃午餐,就看见对方趴在桌上,难得的到了午休的时间却没有主动叫他一起吃饭。

班上的同学经过时只是和肖战打了招呼,都知道肖战和王一博一直是自己准备午餐不会去食堂的,于是也就没有邀约。

肖战看了看周围的人已经走空了的教室,伸手戳了戳坐在前面的人的后背,见对方转过头来,脸上的表情不太好,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而烦恼,于是开口问:“怎么了吗?你看起来不太好……”

“听我说啊,战哥……我想我这次可能真的要大出血了……”王一博的胳膊肘撑着桌面,双手用力捂着脸,声音闷闷的传出来,“怎么会这么突然的就要月考了呢……”

“但是你的成绩不是一直还不错嘛?”肖战还以为有什么大事,还有些奇怪。

“……我和我妈作了约定,如果这次月考的成绩能够提升,买新滑板和砂纸的钱就可以省下来去做别的事情……”王一博语气低落的说完又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一样猛地放下手,眼里带着热烈的请求,“对了,战哥今晚给我补习吧,毕竟班级学习委员啊!”

肖战心里暗叹果然还是喜欢玩,无奈的笑笑,想了想王一博在买滑板相关上面的开支,只能点头,“那晚上住我家和我一起复习吧,现在我们先去吃饭。”

王一博松了一口气,眼里闪过计划顺利的愉悦。他从抽屉拿出便当盒,起身刚准备率先往教室门口走,突然想起什么又回过头,朝肖战伸出手:“差点忘记了我们现在是情侣呢……来吧,牵手。”

肖战跟在王一博身后,原本安心走路的动作顿了顿,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四周,大部分人都去食堂吃饭或者带着家里人准备的午餐去校内找地方和朋友一起吃饭了。

他又抬头看了一眼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睛,王一博很有耐心的一直伸着手等着他。他犹豫了一瞬还是把手伸过去放进对方的手心,看到对方主动十指交握起的两人的双手,感受着从对方传递来的相较于他更高的温度,别扭的忍下胸口不正常的剧烈跳动。

——‘好像翻涌的无尽的,好像碳酸饮料一样的甜味气泡……’

……

“哥,这个题是这么解的吗?我算出来和最后附着的答案不一样。”

“让我看看……”肖战接过王一博递过来的演算纸,检查以后勾出一行算式,“这里不是用这个公式,是用我写的这个。”

王一博凑过去看了公式,又重新按照肖战说的方法演算了一遍,得出了正确答案:“原来如此……”

“啊,这个时间了?那你先去洗澡吧,我找几道类似的题你一会儿回来做。”肖战偏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起身去柜子里找了一套自己买大了一直没穿的新睡衣递给他。

“嗯,好。”王一博接过睡衣,去了浴室。

肖战在王一博离开房间后又从衣橱里拿了干净的被子和枕头,套好以后分了一半的床给他铺好,然后坐回书桌前开始翻书找类似的习题。

王一博洗过澡走进房间,用毛巾擦着还湿着的头发,看见肖战铺好的床,感叹着“突然好怀念,好像从小学毕业以后我们就没有在一张床上一起睡过了吧?”,他没注意到对方微微发红的脸,在他身边坐下,凑过去看对方勾出来的题。

对方身上还带着刚洗过澡的热气,肖战微微偏头,看着王一博发尾滴下的水珠滴进衣料里晕开,感觉四周的温度更热了一些,好像连他自己都快被蒸熟。他把勾好题目的课本推过去,然后站起来从床上拿起自己的睡衣准备去洗澡,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回头看着拿起笔刚准备算题的王一博叮嘱了一句才去了浴室:“你要把头发吹干,不然会感冒的哦。”

而等他洗好澡擦着头发回到房间的时候却发现对方的头发仍然湿着,头发上的水滴在搭在肩上的毛巾上。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拿着吹风机走到对方身后,打开较小的档位,在尽可能不打扰对方做题的程度慢慢帮他吹干头发。

“算完了!”王一博写下最后一题的结果,然后扭过头看向刚给他吹干头发的肖战,“哥哥来检查吧。”

肖战放下手里的吹风机,坐下来认真的看他每一题的演算过程。

王一博趴在桌上偏过头看他,看见对方的脸因为刚洗过澡被热气熏得微微发红,喉结上未干的水渍顺着光滑白皙的脖颈在锁骨上结成水珠又流进胸膛。他脸不可控制的变烫,不敢再看下去,换了个方向把脸埋进手臂圈出的空间里。

“都做对了,那数学就没有问题了……崽崽?”肖战放下手里的演算纸,勾着嘴角回头,就看见对方后脑勺对着他趴在桌上,只是伸出手对他摆摆叫他快去把头发吹干免得感冒。他看着对方发红的耳尖还以为是刚才吹头发的温度让他有些热,没太在意就回了浴室。

再回来时看见王一博已经在床上躺好,不知有没有睡着。

肖战也跟着躺下,刚关掉床头的台灯,王一博就转过来对着他。

窗外的月光照进来打在王一博的脸上,他看着他,然后再次朝他伸出手。经过午休的时间肖战已经能很快会意,于是也伸手扣进他的指间,对方才闭上眼睛。

肖战盯着对方的睡脸看了一会儿才低声好像说给自己听:“和平时的相处完全没什么区别,倒是都让我都快忘记了我们正在玩这个游戏,晚安啦,狗崽崽。”

听着对方逐渐绵长起来的呼吸,原本躺在床上好像睡着一样的肖战才慢慢睁开眼睛,这才第一次肆无忌惮地盯着对方即使是睡着也勾着的唇角。他看见对方仿若无声的动了动嘴唇,忍不住勾了唇,然后才握紧了两人相扣的手,再次阖眼。

“晚安,肖战,我喜欢你。”

……

“哈……终于考完了。”

“虽然知道你认真的复习过也不该刚考完就这么问,姑且还是问一句,考得怎么样?”

“我感觉我保住了买东西的钱。”

“你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

“……没什么,倒不是我要用的东西……”

肖战看着对方明显有一瞬间闪躲的视线,没再继续追问。只是想起那天傍晚王一博提出游戏时的理由,再想到他似乎是要给什么人买东西,胸口突然有些闷。这种烦闷找不到理由,他打开课桌旁的窗户,呼吸了一口窗外的空气才稍微好受一些。

——“当做为未来如果有了……女朋友,要知道到底该怎么做的预先练习。”

所以这样果然是练习啊……作为为了与未知的她相处的练习。

今天是……开始新的关系的第二天。

 

—Part 3—

王一博背上包走到房间门口,余光扫过门旁的日历时他停下脚步,伸手撕下一页,。看着日历上写着的“1日”,握着被撕下的那页日历的手紧了紧。他走到书桌前,把手上的日历展平后和之前三天的一起放进字典里夹着压平,然后下了楼。

“最近起床早的都不像你了,明明以前都要等到小战来家里找你才能出门的。”一博妈妈把早餐端过来放在他的面前,笑着调侃。

王一博切着荷包蛋的手顿了顿,才低声接话:“因为这七天是特别的。”

“什么?”王妈妈没听清,但王一博也不准备再重复一遍,于是又换了个话题,“对了,之前听你爸说你还问了他如果是谈恋爱的话会带自己对象去干什么,你交女朋友了?还是有喜欢的人了准备告白了?”

“……都不算吧……”王一博吃下最后一口早餐,拿着叉子在手上转了一圈,虽然家里父母非常开明,但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妈妈解释,只能挑一部分说了,“现在不能算真的在一起了,他应该也不知道我喜欢他,但我们现在在一起。”

王爸爸把碗筷放进洗碗池,手上正打着领带,有些奇怪的插话问道:“什么叫不算真的在一起也不知道你喜欢但还是在一起的?你说清楚一点嘛。”

王一博从冰箱拿出一盒牛奶,插上吸管叼在嘴里,转身朝父母挥手就要出门:“爸妈你们真的很八卦……”

“王一博你给我站着?!”王妈妈从厨房探出头,刚想发作,就看见自家儿子异常发红的耳廓,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

“小屁孩也长大了啊……”

……

“哈……”肖战撑不住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眼睛。

“你最近起的都很早……是睡不好吗?”肖战侧头看他明显没睡醒的样子,这样的起早实在太反常,于是担心地问。

“嗯?睡得很好。不是说过了吗?这是对我们目前关系的一种兴奋。”王一博拖长音,看着路边飘落而下的银杏叶也渐渐泛了枯,握紧手里那只微凉的手。

明明从小学后就没再和对方牵过手,而最近却天天牵着,一开始他还有些不好意思,现在也已经习惯了。

肖战看着对方的侧脸,悄悄勾起唇角,余光却瞟见一个不太真切的影子,他下意识回头,却发现身后的小路上空无一人,有些奇怪的停下脚步。

“战哥?怎么了吗?”王一博跟着停下来,顺着他的视线往回看,也什么都没看见。

“刚才我好像瞥见后面有人跟着我们,可回头什么也没有。是看错了吗……”肖战有些奇怪的歪头,甚至停下来回头看了一眼,还是拉着王一博继续往学校走了,“没事,应该是我看错了。我们走吧,早点还能去教室休息一会儿。”

王一博点头,跟着往前走,却还是回头看了一眼转角没遮住的一点衣角。

……

此后一整天,肖战在中午吃饭或者下午的体育课都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四处张望却没有人在看向这边。

下午放学的时候,两人作为值日生比别人离开的稍晚一些,做好值日准备回家时学校已经没有人了。

两个人换好鞋刚准备离开,那种熟悉的被人注视着的感觉又袭击了感官。肖战皱着眉头回头,却还是没看见人。他放轻脚步绕到楼梯转角的侧面,就看见自己本班的一个女生躲在那里,见他走到自己身边反而还被吓了一跳。

“嗯……是你今天一天都在跟着我们吗?”肖战组织了一下措辞,尽可能放轻柔语气问。

女生刚想说话,看见跟过来的王一博一下收了回去,脸也慢慢变红,低着头双手绞紧包带,咬着下唇没说话,只是偶尔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一眼再猛地低下。

肖战看出来对方应该是喜欢王一博的,然而原本每次在对方被告白的时候都是自觉回避的他今天心里却反常的不愿意离开,仍然站在这里等着女生给他回答。

王一博侧头看了看一直盯着少女的肖战,微微皱起眉又不动声色的恢复平常,淡淡的催促:“看来不是了,我们回去吧。”说着拉着肖战的手臂就要走却被女生的声音打断。

“是……是我。那个,很谢谢一博同学给我的cd,我很喜欢……请问一博同学有女朋友了吗?”女生似乎是拼尽勇气才完整的说完,然后一脸忐忑的看着他,好像希望对方摇头说自己没有然后能接受自己的告白。

cd?是王一博在月考时提到想留下钱买的东西?是送给这个女生的?

肖战身侧的手微微握成拳,下意识侧过头去看王一博的反应,对方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的开口拒绝,只是看着女生没说话。他自己都没能深究的一股冲动让他没忍住就着王一博拉着他的手把对方带到自己身后,然后对着女生突然开口:“一博有正在交往的人了,不好意思。”

对方似乎是愣住了,在两人脸上来回看了两眼,然后有些艰难地故作奇怪道:“但是我是在问一博同学……”

肖战原本心头上的那股没缘由又不足够坚定的没有名字的勇气突然被这句听起来甚至有些怯生生的问句给浇熄。他一瞬间不敢想象自己脸上现在到底会是什么样奇怪又丑陋的可以被叫做“嫉妒吃醋”的表情,强忍下脸上的烫意,低声说了句“不好意思”就挣开王一博抓着自己的手,转身跑出了教学楼。

“战哥!”王一博正准备追上去,想了想又留下回头对着女生伸出手,面对着对方倏然亮起的眼神,淡淡开口,“cd你应该听完了吧?还我吧。”

“啊?”对方似乎是没意料到他会说起这个,一下没反应过来。

王一博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就像肖战说的,我已经有在交往的人了,并且是我非常喜欢的人。cd你觉得好听就好,听完了就还我吧,时间也不早了,早点回家吧。”说着又向女生伸出手。

对方一瞬间的愣神,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从包里拿出cd,发酸的眼眶在低下眼在包里找东西时忍耐了好久才让眼泪没有掉下来。她把cd放在王一博手里的时候顿了顿,还是小声问道:“那个人……是肖战同学吗?今天一天我看见你们在一起的样子……”

王一博接过cd,勾起唇角,竖起食指放在唇上:“嗯,要保密哦。”

……

肖战趴在床上,甚至连晚饭都没下去吃,满脑子都是对放学时自己冲动发言的后悔,想着不知道对方会不会觉得自己奇怪而懊恼不已,但更多的还是对自己走后王一博对着女生会有什么反应的猜想,和王一博会不会觉得自己对游戏关系太过上心而觉得奇怪的胡思乱想。

他甚至想不通自己当时是觉得自己处在什么样的位置,而自己对王一博的一切又是一种什么态度,从而让他在那个时候站出来说出这么具有占有性的一句话。

说不定从今晚开始游戏就要提前结束了呢。

肖战这么想着,又把脸埋进枕头。

这时候放在一旁的手机响起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拿起来,是王一博发来的信息。他拿着手机的手微微收紧,还是点开来看对方会发些什么。

‘我拒绝掉了,cd是她找我借的。’

肖战坐起来,来回看了三遍这短短的一句话,回复消息的时候控制不住的笑起来连自己都没发现。

‘诶……你也没必要跟我解释的(〃'▽'〃)’

他刚放下手机,对方很快又把信息回复回来:‘你不是说了吗,我是有正在交往的对象的,我当然得向他解释清楚,万一他吃醋怎么办?ヾ(o・ω・)ノ’

他正准备回复,下一条信息又跟着发过来,他点开,原本准备回复的各种思绪一下全被打散。他飞快的放下手机,用手捂住试图去给发烫的脸颊降温,却发出控制不住的闷闷的笑声。

‘战战不用担心,因为我喜欢你。’

 

—Part 4—

第二天一早,肖战出门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叼着牛奶的吸管等在他家门口了。

他每天都来的太早,让平时都是在家里吃过早餐再出门的他只能每天拿着妈妈准备好的三明治出门。王一博也递给他一盒还温着的牛奶,他不习惯在外面吃东西,几口吃掉了三明治,感觉有些哽,插上吸管喝了两口牛奶才好些。

双方都心照不宣,没有提昨天傍晚的事。

他也学着王一博的样子,叼着吸管喝。牛奶清甜的味道在嘴里散开,他微微仰头看着透过渐渐凋零的梧桐树的叶间散射下来的可见的光线,感受拂过脸颊带着刚好凉爽的秋风,舒了一口气,喃喃念叨着:“这么好的天气在学校真是浪费啊……”

王一博侧头看了他一眼,路过垃圾桶的时候把手里牛奶的空盒扔进去,然后停下脚步。肖战也跟着停下,顺手把喝完的牛奶盒也丢进去。王一博顺势牵过肖战的手,拉着他就回头往学校的反方向走去:“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今天就不要去学校了,一起去玩吧。”

“啊?等等……真的啊?!”这段时间虽然已经多次牵手,但对方好歹都会询问他的意见,这次直接拉过他的手让他一下没反应过来,他没有挣脱,却对对方光明正大就要拉着他逃课这件事感到震惊。

“反正你也从来没有逃过课吧?就当体验一次吧,在这个还有不到一年就要结束的高中生活里,做一次体验也很好。今天就好好的去玩,不要想太多。”王一博没有回头,只是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肖战不知道对方准备带他去哪里,看着对方日渐宽阔的背影,他倒也没挣扎,任由对方拉着自己上了电车。

直到两人在游乐园门口下车的时候,到刚才都还一直当做小时候一起出去玩一样的肖战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们现在好像是在约会,耳尖有些发烫,正准备问是不是要去买票的时候就看见对方递过来两张情侣门票。

“说起来这还要感谢你给我的补习,月考进步省下了滑板钱才能买到票。”王一博把肖战的那张放进他手里,然后摇摇手里的票向检票口走去。

肖战看着手里那张门票,又想起对方之前说想买东西的钱,意识到这次约会本就是对方早有预谋,脸以可见的速度快速染上绯红。

他捂着脸,想着这还是第一次和别人用情侣票,突然就有了约会的实感,他站在原地给过烫的脸降温,直到对方站在检票口叫他他才慌忙跑过去。

检过票后肖战还没来得及把票收好,就被王一博拉着在游乐园的吉祥物前面合了影。正准备四处看看再一起去玩项目,肩膀就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

“这位帅哥,我看你拿着情侣票,要不要来玩我们游乐园今天限定的情侣游戏?只要是前20对完成这张传单上全部的项目集满印章再完成默契度的挑战的情侣,就能得到这款可动的兔耳发圈~现在游乐场还没有什么人,参加的话胜率很高哦~”拿着传单和宣传兔耳的工作人员站在他身后热情的邀请他。

肖战看着传单顿了顿,想到情侣游戏下意识又差点红了脸,有些尴尬的笑着正准备拒绝,王一博就凑过来从他身后搭上他的肩,点头答应:“我们参加,请给我们一份传单吧。”

工作人员见两个男人拿着一对情侣票,短暂的停顿以后笑的更加亲切的把传单递给王一博,然后说着祝两人成功的话,然后开始寻找下一对拿着情侣票的客人。

“真的要参加吗?”肖战被王一博揽着往第一个项目走去,有些局促的小声问。

“当然,我已经决定把赢到兔耳当做今天一天的目标了。”王一博顿了顿,拉着肖战坐上过山车,伸手包裹住对方握紧的手,“而且你和我现在本来就是情侣,玩情侣游戏不是很正常么?”

听到后一句话,肖战甚至忘记了紧张,只是心跳的有些快。过山车运作带起的风吹散了脸上的热度,他甚至没怎么感觉到过山车的起伏就结束了,下了过山车后王一博回头看他,被他被风吹得混乱的刘海逗笑了,然后伸手轻轻把前面的短发分好。

肖战才猛然意识到,王一博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怕高又怕失重的小孩了。

他盯着对方专注整理自己前发的脸,直到对方注意到自己的视线才别别扭扭的避开。看了看下个项目的地点,主动拉着对方的手就走过去。王一博被拉着手跟在他身后,摸了摸鼻尖,偷偷笑起来。

两个人完成了各种的项目,最后剩下的一个就是鬼屋。

两人走到鬼屋门口的时候天色也配合地阴沉起来,肖战明显听到了王一博艰难咽下口水的声音,他知道王一博从小就严重怕黑怕鬼,刚想问要不要放弃挑战,他就给自己做好了思想工作,牵紧肖战的手走了进去。

肖战其实想问为什么王一博要这么努力的去做这次活动,却对他自己在看到这章传单上的印章渐渐累积时的心情心知肚明,双方不过都是想给这也许是仅有一次的约会留下那么一点实质性的纪念罢了。

游乐园专门为了这次活动改造的鬼屋的确恐怖,连肖战都有个地方被吓到。

王一博几乎全程都闭着眼睛,要肖战一直和他说话他才能好一些。等好不容易走到出口的时候他的脸都吓白了,肖战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发顶,走出门却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出口的地方没有工作人员,也借不到伞。

王一博看着明显短时间不会停的雨皱了皱眉,肖战前几天有点轻微的感冒,虽不严重但也这两天才好,他知道肖战不能淋雨。肖战脱下自己的外套,想着要不遮住头跑到默契挑战的室内去算了,却被王一博拦住。

“等我一下。”他把肖战的外套又给他套上,然后脱下自己的搭在他的头上,把出口处工作人员的手电拿了两个在手里,深吸两口气然后转身跑进鬼屋。

肖战瞬间就知道了他是想跑回起点找到工作人员借了伞再来接他,可他一想到王一博对黑暗和平时对鬼屋这类东西的恐惧,心突然揪紧,却又不敢贸然进去追他免得最后走散,只能紧张得朝里面张望,就看见一对情侣从里面走出来。

男生看见下了雨,让女生和自己一起把外套脱下然后跑进最近的便利店。他看到女生明显有些抗拒的神情但还是跟着跑过去,微微皱眉,刚想回头继续张望就看见王一博绕过鬼屋撑着伞朝他走过来。

他脑海里还是刚才那对情侣顶着衣服跑过去的情形,又想到对方是怎样拿到的伞来接的他,心里突然被填满,感觉很多自己之前说不清的感情一下就能说清了。

两人几乎从记事起就一直呆在一起,默契的考验完全没有难度。拿到奖品走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两人慢慢地往摩天轮的方向走,王一博拿出奖品的兔耳带在他头上,还没来得及看队伍就排到了他们。

两个人面对面坐下,王一博直直的看过来,肖战突然拘谨的坐直,头上的兔耳却适时自己动了动,配上肖战微微发红的脸和盈着游乐场绚烂彩灯的光芒看向自己的墨色瞳孔,王一博抬起手支在窗棱上撑住自己的脸,半晌没说话。

“……是不是很奇怪?要不然我还是拿下来吧?”肖战不好意思的把手抬起来想拿下兔耳,王一博伸手制止住他的动作。

“不奇怪哦,反而说是这个样子实在太……犯规了。”可爱的太犯规了。王一博深吸一口气,才能保证自己正常的说完一句话,又在心里补全。他看着肖战明显疑惑的表情,嘴角控制不住的扬起一个高高的弧度。

王一博在外一直很少露出表情,但和肖战在一起的时候从小就是和对别人不一样的。他笑起来的样子总是直击肖战内心的好看,让他伸手不自然的拂了拂脸颊,低声嘟囔着不让王一博听见:“犯规的明明是你吧……”

摩天轮缓缓上升,王一博望着窗外逐渐变远的景色,突然转过头,表情是终于让肖战直视到的认真。

“今天虽然有点早了,不过,我喜欢你,战战。”

……

摩天轮是最后一个项目,天已经彻底黑了,游乐场在这一天最后的项目是开园周年庆的焰火晚会。他们的运气很好,刚好碰上这一天。

他们在卖吃的的摊位走过,一起买了很多吃的再一起把它们分掉。

王一博牵着肖战继续往高处走,试图找一个视野更好的地方。他咬了一口苹果糖,喃喃的低声说话,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好像在和肖战讲:“像这样互相喂着吃东西,一起牵着手逛祭典,最后一起在高处找个地方两个人看烟火,是我设想过的和那个特殊的人要做的事情。”

肖战被他牵着,没有接话,只是想起自己出门时的兴奋,发自内心的悄悄点头,但又猛然想到,这一切都是为了那个未来将被王一博喜欢的人所做的预演练习,好像夜晚的风都变得更伤人了一些。

两人在高处的围栏边,直到烟火在天上炸开,倒是都没有再说话。

肖战看着漫天花火,心里却想着刚才王一博说过的话。在游戏结束的前一天,他开始思考这一周的时间和他一起或者为他做的事到底是发自内心的水到渠成,还是一件一件的在完成他对恋爱关系做准备而做的一切设想练习的游戏。

他下意识地回头,却发现王一博正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声音却被烟火的声音盖住,让他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只好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示意他近一点说。

——“肖战,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你,你到底能不能察觉?”

王一博看着对方突然回头,心里一紧,又在对方示意他再说一次的时候抿紧了双唇。他深吸一口气,慢慢靠近对方,在对方以为自己要说话的时候捧住对方的脸,然后对着那红润微凉的唇吻上去,对方惊讶的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加深了这个吻。

等他放开的时候,肖战的背撑在栏杆上喘着气。他正准备开口再说什么,却被肖战一把推开,看着对方转身跑开的背影,王一博苦笑出声。

 

—Part 5—

王一博一个人慢慢走到肖战家楼下,他抬头看过去,肖家一楼的灯还亮着,而肖战房间的窗口却是黑的,早晨还敞开着的窗帘现在被紧紧拉上证明了对方已经回家了,王一博自嘲的笑了笑,转身走进了自己家。

肖战没有开灯,随意地洗了澡没吹头发就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刚才的那个吻。

一把推开王一博以后他甚至没敢看他的脸就转身跑掉,原因其实特别丢人。

是因为自己刚才差点被深吻中自己没来得及调整好呼吸呛到,没有接吻经验导致一口气没顺好感觉疯狂想打嗝,在自己喜欢的人而且还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的人面前刚刚接完吻就又被呛到又打嗝实在太丢人。

不过……

‘如果主动吻一个人是不是就说明是喜欢了呢?’肖战翻了个身,想着刚才的那个王一博主动的吻,下意识伸出手指轻触自己的嘴唇,不禁偷笑出声,意识到又连忙忍住。

他想了想,伸手拿了床头的手机,仰躺着在搜索界面打上[被没有在一起但是在做恋爱游戏的人主动吻了对方是不是喜欢我],犹豫了半天还是点下搜索,下面出现了很多类似的帖子,但和现在的情况基本都不符合,没什么参考价值。

他甚至想去情感论坛发帖,但是想到要发的话得写出具体细节还是选择放弃,正准备关掉网页,就看见有条论坛网址里的预览内容写着类似的事,他点进去,贴主说被还没有向她告白的人吻了请问对方是什么心理。他往下划,看见点赞最多被顶到最高的一条回复写着:

“没告白的话如果也没经过你的同意那就算是变相强吻咯?强吻的目的在于用结果引导原因成立,也就是说通过吻你反过来看能不能推使你们两个人交往,如果他为人不是一个轻浮的人的话,那不就完全是喜欢你但又不能直说嘛,或者可能根本就没想通过这个促成什么,只是过分喜欢你造成的情不自禁而已。”

他没有锁上手机,只是把它放在一边,反复思考着这条回帖,所以自己是不是可以往这个方向理解?

‘明天就是生日前的最后一天了,趁着两人现在特殊的关系没有结束,我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吧……?’肖战这么想着,强迫自己下了决心。

之前太过纠结的绷紧神经让他累到极致,现在下定决心后放松下来,一阵抵挡不住的困意让他就这么躺着陷入深眠,没有注意手旁的手机响了两声以后电量耗尽自动关机。

王一博洗过澡以后靠在床边看着窗外的夜空,反复思考以后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拨通那个倒背如流的号码,紧张的甚至有些手抖的放在耳边,快速的想着对方接通电话以后要说什么,却只听见听筒里突然断掉的连线音和说着‘暂时无法接通’的机械女音。

……

第二天一早肖战慢慢醒来,感觉思维都凝滞一样的难受。

他发现自己没盖被子就这么躺着睡了一夜,暗自埋怨了一下自己的大意,刚想站起来就感觉头异常的重。只要站起来就感觉天旋地转,又重重的坐回床上,他强撑着拿起手机想看一眼时间却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他侧头去看墙上的挂钟,却发现眼前连聚焦的变得困难。

奇怪于肖战今天异常晚的下楼时间,肖妈妈不放心的上楼,敲了两下他的门,听见对方声音不对的应门声连忙推门进去,就看见肖战脸上带着异常的潮红坐在床边看着她。

肖妈妈走过去伸手覆上他的额头,甚至不需要对比自己的就确认了对方正在发烧,连忙架着他坐进去盖上被子,然后下楼拿退烧贴和感冒药。

照顾肖战吃过感冒药又帮他贴好退烧贴,肖妈妈帮他掖好被子,然后看肖战撑不住的闭上眼睛,才下楼准备赶在去上班前帮他弄点清淡的东西给他填肚子,路过玄关就听见敲门声,连忙过去开门。

看见肖妈妈开门让王一博愣了一下,还是朝对方打了招呼:“早上好肖阿姨,那个……战哥呢?”

“早上好啊一博~战战今天发烧了,应该不能去学校了,你先去吧?我一会儿给他请假。”肖妈妈解释着,又像想起什么一样问,“一博吃早餐了吗?现在还早要不要进来吃一点再去学校?”

王一博听见肖战今天请假,下意识的皱眉,身侧的手握紧,还是摇摇头,说自己吃过了,然后和肖妈妈道别。

对方以为他是担心肖战的感冒,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担心,王一博勉强笑着点点头,转身去了学校。

‘战哥是真的感冒了么?还是……不想再在这种异常的关系下和我见面?’王一博捏紧手里没有打开的牛奶盒,低头看了一眼,随手丢进了路旁的垃圾桶。

……

肖妈妈准备好午餐端进肖战的房间,尽可能放轻声音,肖战还是听见脚步声慢慢转醒,看见妈妈端着食物,撑着身子坐起来,要伸手接过餐盘。

“啊对了……”肖妈妈搬了张椅子坐在他的床边,“早晨一博来找你了,我跟他说你发烧了要请假,一会儿吃过东西休息一会儿记得给他报个平安。”

听见王一博的名字,肖战喝粥的手不可见的顿了顿,然后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又试探的问妈妈:“那个……妈妈……如果你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但不确定她是不是喜欢你,你会告白吗?”

“哇哦,战战长大了,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呃!那个!班上的女生问我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所以问问你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做呢?”肖战紧张的脸上带上一抹薄红,语速也微微加快。

肖妈妈看着自己儿子的反应了然的勾唇笑出来,然后慢慢道:“我会告白的。如果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到对方不说你都能明确感受到的地步这样的事才是少见的,如果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就不告白的话,那大部分情侣一开始都不可能在一起了吧?”

“可是你不怕对方拒绝你吗?”肖战想了想,又问。

“如果说出来,就会有在一起的可能,但是如果不说,就连这些可能性都被自己扼杀了,如果是你非常喜欢的人,你会愿意不努力就放弃他吗?”肖妈妈拿过他吃好的空碗放在一边,笑着侧头反问。

肖战被问住,陷入沉默,却像是巩固了信心一样的抓紧了手边的被角,向妈妈笑着道谢。

……

肖妈妈去公司前帮他换了一个退烧贴,又看着他吃了药,然后端着碗下了楼。

吃过药后一上午的睡眠让他的烧退的差不多了,也完全没了睡意。他想给王一博发个信息告诉他自己的病已经不要紧了,拿起手机才想起来手机昨晚没电关机了,于是接上充电器,过了一会儿手机才重新启动。

他打开未读消息发现有一通昨晚将近十二点的时候王一博打来的未接来电,刚想回拨过去就想到现在这个时间对方应该已经准备要上下午的课了,于是放下手机,准备等放学后再回拨回去。

他靠在床头准备看会儿之前买的书,刚才吃下的感冒药却慢慢发挥了药效,他撑不住,又慢慢睡着。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接近晚饭饭点的时间,他听到楼下的母亲和父亲说话的声音,突然想起下午要给王一博打电话的事,一边埋怨自己睡得沉,万一对方联系不上自己肯定会担心一边拿起手机,却发现并没有任何未读消息。

这很反常。

他想到以前自己感冒时对方几乎五分钟一条的留言和这次反常的安静让肖战总觉得哪里不对了,刚想主动拨电话过去,肖妈妈就敲响了他的房门叫他下楼吃饭。他只好先放下手机准备晚点再打。

却没想到吃过晚餐后没一会儿妈妈就叫他去陪自己一起做明天吃的蛋糕,等做好蛋糕又洗过澡之后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他拿起手机,还是没有收到一条消息。

他走到床边准备发信息的时候下意识往自己房间正对面的房间窗口看了一眼,却发现对面房间漆黑一片,他想着王一博难道不在家,还是放下了手机。反正每年他过生日的时候对方凌晨都会打电话来,到时候电话里说吧。

他坐在床头想看会儿书,却发现怎么样都看不下去,于是拿着手机开始发呆。每过两分钟就看看时间,终于十二点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他下意识的就想接通电话,却发现今年对方是发的是短信。

‘生日快乐,战哥。短暂失去和你年龄差的时间结束了,我们的游戏也结束了,回到以前吧。那天晚上抱歉啦,我没有把控好界限,下次请你出去吃饭来收买你原谅我吧。’

肖战看着王一博压着转钟的点发来的信息,一时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回,所以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吗?

他暗自庆幸刚才没有打电话冲动的把什么都说出来,可脑海里却浮现着中午和妈妈的对话。

‘我能容忍他还不知道我的感情的时候就自己放弃所有的可能吗?’

理性上他知道什么都不说才是最稳妥的,至少作为竹马可以永远和他在一起,但心理上一想到又要和他回到过去相安无事的竹马生活却本能的排斥。

他定了定神,把电话拨过去,响了两声以后对面接了起来。

“一博?你在家里吗?现在有没有时间?”肖战想了想,还是开口问。

“我在家,怎么了?”对方的声音意外的低哑,像是想隐藏什么一样的只是简单的做了回答。

“你可不可以出来一下?”肖战紧张的握紧手机,盯着对面的窗户,就看见对面的灯突然亮起,奇怪的想他明明在家为什么不开灯。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说着好,然后挂了电话。

肖战深吸一口气,推开房门,家里静悄悄的。其他人都已经睡了,他放轻脚步,下了楼又悄悄打开家门,尽可能让大门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就看见王一博已经站在他家门口,他连忙停住有些急的脚步,差点撞个满怀。

王一博原本以为对方只是不愿意见自己,却看见对方穿着单薄的睡衣,额上的退烧贴甚至还没有拿下来。一方面确信对方是真的发烧了不是讨厌自己松了口气,一方面又因为对方明明已经感冒还穿的这么单薄就出门而叹气,他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对方身上,然后一边帮对方拢紧外套,一边等着他说话。

肖战抓紧身上外套的衣角,想从上面汲取一些力量,短暂的犹豫后还是开口:“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我可以说我的愿望吗?”

王一博明显没料到对方开口第一句话会说这个,但还是点了点头。

“到下次我们同岁为止,和我成为情侣吧,一博。”

对方瞪大眼睛,几乎是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肖战却接着说下去。

“但是这不是之前的游戏,我是非常认真的。直到下次你过生日的时候,由你做出决定,如果觉得这样的感情让你觉得不快乐,那么我们就回到青梅竹马,决定权交给你。”肖战深吸一口气,抬头与他对视,眼睛里盈满星光。

“……不需要。”王一博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就着替肖战拢着外套的动作把对方带进怀里,顺手轻轻关上肖战身后的家门,“你果然太狡猾了吧战哥,说什么决定权交给我,我以为我提出游戏时已经足够明显了没想到你还是看不出来。”

“什么?”被用力抱着,感觉到对方温暖的胸膛,肖战也有些发愣,下意识地问。

“我喜欢你,永远不想和你分开的喜欢,不满足于青梅竹马的喜欢。是和你对视就忍不住想亲吻你的喜欢。”王一博微微收紧双臂,“不需要给一个让我选择要不要继续的期限,因为我从来就没想过要结束,从更小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这个决定了。”

他稍微松开肖战一些,然后在对方唇角落下一个轻吻。

“生日快乐,我的……男朋友。”

……

“那个,一博……”

“嗯?”

“也许这时候说这个不太好……但是我没带钥匙……你把门关上了,没人能给我开门了……”

“那就来和我睡吧,反正和爱人一起睡不是很正常吗?以后都一起睡吧?”

“……???”




* 情人节快乐。


—never ending—

——————————————


下一棒:@十槐序 

评论(59)
热度(188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