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博君一肖】保守秘密总要付出代价(HE,甜甜甜)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在家乖宝宝继承连锁推拿店/在学校拽比社会人的弟弟 x 腹黑设计系学长哥哥

❈  保守秘密总要付出代价,是你付出劳动力代价让我保密,还是我付出整个人作为代价爱上你?



4000字速打,真的好甜甜甜!本来是个连载脑洞,但是在群里讲完故事,就这么完结吧!

露出渴望评论互动的眼神w



————————————————



/


肖战长期埋头画图,颈椎最终还是出了问题,整个人的上半身几乎动不了了还止不住的头晕恶心。于是他就去了家里楼下附近的推拿店,那里的店长老师傅手艺很好。

可是今天去的时候店长不在,是他儿子代班。店长儿子一开始带了口罩,看起来恨不得再带个帽子把整张脸都遮起来。肖战没认出来那张和老板极为相似的脸,还质疑:年轻人手艺会不会不好啊?

店长儿子脾气还挺大,一被质疑就贼生气,一脸冷漠连声音都快结冰,说行不行你自己来试!

结果年轻人手劲特别大,技术也很熟练,肖战暗自给他点了个赞,又在心里啧声:现在的年轻人脾气真大,虽然声音还挺好听的。

肖战原本都做好了要随时提出问题的准备,没想到这么舒服,就没再想着质疑。

中途他感觉对方离开了一下又回来。在推拿快结束的时候,老师傅回来了,肖战就趴在床上透过那个透气的孔和老师傅聊天。推拿结束后,他慢吞吞起身,感觉颈椎舒服了不少。刚想告别就注意到年轻人大概是因为太热了就摘了口罩,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两种意味上的熟悉。

既是和老师傅十分相像的脸,又是……

又是一张在学校引起腥风血雨的脸。他挑眉:哦豁,这不就是校霸王一博吗?

王一博注意到对方的视线,下意识回头一看,这是他当天下午第一次注意到这个一来就质疑他能力的客人的脸,也是一张熟悉的不行的脸,他表面面无表情,内心波涛汹涌:卧槽我也太背了,怎么刚好是同一个学校的,还是这个万人迷学长啊?!

 

周末很快就过去了。

星期天晚上,肖战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打车去学校。刚走到小区门口,看见等在正门的一个前两天刚见过面的身影。肖战没戴眼镜,他眯着眼睛去看,才认出那是靠在摩托上的王一博。

校霸见他看过来,也眼神凶狠的对视回去,语气十足的盛气凌人:不准告诉别人。

其实肖战原本就没准备说,但是大概是看他这样的反应,按动了心中什么不妙的开关,就下意识问他为什么?

长得好看的人发问总是下意识就让人想回答,肖战从小到大没被拒绝过,更别说他现在几乎是故意睁大了眼睛,微抿着唇去看着对方发问,所以这次的结果也一样。

王一博愣了一瞬,别别扭扭地答:因为丢人。

翻译一下就是小学弟觉得推拿师不够酷,他在学校可是酷盖拽王一样的校霸,他要保持人设。

肖学长突然就被萌到了,心里那个开关被疯狂猛击,于是更想欺负他:那就看你表现吧。

于是校霸从这一天就开始了给肖校草当牛做马的日常。肖战的第一个要求是:送我去学校吧王一博。

然后当天返校的时候,学校里的人就看到了一个堪称奇异的画面。

校霸摆着一张臭脸,后座上的校草学长笑的如沐春风,手上还拿着全套的绘画用具。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王一博也渐渐习惯了和肖战在一起的日常,没课的时候就去画室陪着肖战,他才发现肖战真的很忙也很努力,在他发现自己盯着肖战侧脸看了五分钟的时候,连忙避开视线,打开窗户去给猛然升温的脸颊降温。

肖战也很快就适应了和王一博呆在一起的生活。他发现王一博在学校虽然总是一副酷盖的样子,但其实很细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王一博总是会自己观察出来,渐渐地总是像个老妈子一样在他旁边念叨要是继续保持这种错误的姿势腰椎颈椎又要出问题了。

肖战给所有人的印象都是温和却疏远,好像没人能让他展现真实的一面,也没人会让他依赖。但他和王一博相遇后渐渐然后就成了会理所应当的跟对方说“王一博,中午我想吃水煮牛肉”的人。

王一博和肖战的日常绑定了,不可避免的,在一次中午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遇到了跟肖战告白的小学弟。校霸王一博当时就忍不住那股无名的火,一顿凶把人家吓走了。回头看到肖战意味深长的看着他笑,就没什么底气的把肖战也凶一顿。

经过一段挣扎的思考,王一博好不容易给自己找到理由,总觉得自己是因为特别烦肖战才不想让肖战谈恋爱。

肖战好像看透了他的想法,有一天在王一博来找他一起去吃饭的时候跟他说:好了,以后不用再跟着我了,我保证我不会跟别人说的。

然后肖战单方面的,开始跟王一博冷处理了,他不再回王一博问要不要一起吃午餐的消息,路上遇到了也假装只是普通学长学弟关系的向他点头致意,再没有更多的交流和反应。

王一博在一次看到肖战和一个生面孔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感觉自己要气炸了:这个人说要我送饭就送,不要我送饭就不送,我不就很没面子?!卧槽他还和别人一起吃饭,气死我了!!

然后第二天,他把肖战喜欢的菜打包送去画室,刚好看到有人给肖战一份午餐。王一博感觉自己要被气晕了,但又实在无法给这份情感一个命名,于是他上前去当着学弟的面把手上的菜塞肖战手里,凶他:你缺饭吃啊?谁送的你都吃是吗?

王一博转身就走,下意识放慢了脚步,肖战也没有叫住他。

小学弟瑟瑟发抖,以为自己得罪了校霸。他觉得自己好委屈,明明是学长没空才让他帮忙打包的饭,这么贴心又听话的学弟不被表扬,怎么还得罪了校霸呢,真的无语!

肖战跟学弟道谢,也给他转了钱,目送学弟走了。

他回到画室之后,把学弟带的饭丢进垃圾桶,美滋滋开始吃王一博打包的菜,一边吃一边吐槽:这个傻弟弟!

 

王一博感觉自己要气死了,堵着一口莫名其妙的气几天没去见肖战,也没给他发信息。肖战自然也不急,正好遇到工作室和课题的double deadline,他只能高强度的画图,几乎一整天都坐在画布前,在交稿后得到的就是颈椎问题的加重。

肖战又去了王一博家的推拿馆。这天只有王一博的爸爸在,他有点失望,但还是就让王一博爸爸帮忙。

王一博晚上和朋友一起吃了饭回家之后,就听见他爸闲聊一样的跟他说肖战今天又来了,感觉最近腰肌劳损更厉害了,还有很重的黑眼圈,刚才推拿的时候那么痛还睡着了,他爸抱怨肖战年纪轻轻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明里暗里也是在内涵王一博。

但王一博哪里还听得进去他爸言语里的深意,他思前想后,最后还是坐不住了。他家和肖战在一个小区,他爸爸之前去肖战家帮过忙,于是他找他爸问到了肖战家的地址,没来得及解释就打包了一堆东西出了门。

于是肖战挑灯夜战修改稿子的时候,就听见了急促的门铃声。他去开门,看见王一博带着艾灸仪、膏药、推拿油之类的东西气喘吁吁地站在他家门口。

肖战家里没有别人,他把人放进家里关了门,一时间空气都安静的尴尬。王一博看见肖战的黑眼圈,叹了口气还是把他按在床上叫他躺着,敷好艾灸仪就去给他冲牛奶,回来的时候看见肖战已经睡着了。

王一博坐在肖战床边的地上撑着脸看他。他的呼吸平稳,短短几分钟就已经睡得很熟了。王一博无奈的撇嘴,压低声音吐槽:你之前不是总是叫我干这个干那个帮你保护腰椎颈椎吗,现在怎么不叫我了,我这么厉害,那个送饭的学弟肯定不会。

他就这么坐在肖战床边碎碎念,从对肖战不爱护身体的吐槽,到对那个小学弟从外貌到内涵的不客观评价,再到最后也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变成了变相的表白。他说着“你凭什么喜欢那样的人不喜欢我”然后趴在床边睡着了。

肖战感觉身边的人呼吸变得绵长,才慢慢睁开眼睛,神色复杂的看着王一博的发顶。

“这个人听说学习也不错,他的情商是负数吗?”

 

肖战还想着是不是该换个策略,结果没想到王一博睡前已经理清了自己的思路,确认了心意,他觉得酷盖喜欢上别人了就该主动出击。

于是第二天肖战醒来的时候,出了房门就看见餐桌上摆满了王一博早起出去买的早餐。后来王一博还做过留纸条或者发信息叫他下课后等他,或者晚上约在什么地方见面这样的事情。

校霸哪里追过人呢,做的全是蠢事,吃饭的时候想变个火把变玫瑰的魔术都差点把人家桌布都烧了。那些信息看起来也不像追人,而像是在约架。肖战自然理解,于是也就配合着逗他。

可王一博只知道对肖战好,这样的好还不得要领,一直没说喜欢。

 

原本一切说不上有进展,但也称得上平稳。结果有一天,一个自称王一啵前女友的女生在肖战和王一博一起吃饭的时候,突然出现来作妖,一边细数肖战和王一博如何不相配,自己才是王一博的真爱白月光,一边不屑的看了一眼肖战,转身离开了。

王一博当时就表演了一个懵比,他下意识看向肖战,就看见对方只留一个冷笑给他,转身就走了。

王一博下意识要去拉住肖战,但同时也是对自己是不是失忆了,脑子是不是有经历过什么撞击产生了质疑:我淦!!我什么时候有前女友,我他吗不是母胎单身至今吗??

这时候旁边一桌吃饭的王一博的小弟坐过来,语气里全是自满和求夸奖:大哥!夸我!我跟你讲!这样肯定能让肖战吃醋,他会主动找你的!我谈过的女朋友都这样!他有了危机感,就会主动来绑住你了!

王一博内心是崩溃的,心说肖战喜不喜欢自己八字都没一撇呢,好不容易恢复闲暇时间都待在一起的日常怎么就遇上这种猪队友,表面上面无表情:你走吧,我不配做你的大哥了,你那是女朋友吗我淦?!

现在王一博知道自己很无辜了,明明应该是很好说清楚的事,但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一方面也是觉得也许小弟说的真的有用,可是一连两天都没见到肖战,终于在在第三天的时候在食堂遇到了吃完饭准备离开的肖战。

他们俩对视了,王一博没意识到自己的眼神到底有多可怜巴巴,肖战也只是扫过他,表情都没变就要走,王一博当时就觉得自己要凉了,顾不上面子和小弟说到的那些小心机,赶快冲过去追。

他拉着肖战跑到楼梯下的储物空间,这里从来都没有人,最适合说话。

他支支吾吾半天,看着肖战避开他不想看他的眼神,最后只能不停重复:我喜欢你,我没谈过女朋友,我只喜欢过你一个人。

 

“你能不能跟我在一起试试看?”

 

他第一次连询问的声音都在发抖,肖战看了他半晌,才好像经过深思熟虑的点头。

看见肖战点头,王一博一把把肖战抱进怀里。肖战的下巴搭在弟弟肩膀上,双手回抱住他。

他在王一博看不到的角度和站在远处的王一博的小弟互相比了个赞。



/


— never end —

————————————————


认真群宣一下:

是一起开脑洞、聊梗磕ggdd的群,睡前童话和R向优先在群内更,还会有比较多不会发的小段子脑洞。

可以带七字真言申请进群,现在是lof内粉籍不明时期,需要先进审核群进行简单小问卷审核,不需要有太大压力,如果是纯在lof玩对微博一些术语不太了解的小可爱入群直接说就好。

18岁或者高三及以下的小朋友就不要申请啦~有好玩的都会发出来的,啾咪!

群号:822605675 (bjyx世纪婚礼安检)!!!

等你们来找我玩呀!

评论(123)
热度(358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