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博君一肖】初雪(一发完 HE甜饼)

❈  文章整理传送门:戳这里

❈  现实向,是关于初雪的幻想

❈  霜雪落满头,我还想和你携手一起走到真正的白首。



是给老张 @是张老师本人 的50k fo贺文!

露出渴望评论互动的眼神w



————————————————




对于山城出身的人来说,能在十一月就见到雪是很难得的一件事情。

 

今天的天奇冷,早晨肖战被拍戏养成的生物钟唤醒,却在伸手去看时间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被子外面明显低于前一天的寒意。

这段时间他的通告不多,本就是给他在家里补觉和放松压力的时间,为的是让他能带着更好的精神和身体进入下个剧组。

天冷的时候控制不住只想窝在被窝里的本能是人的天性,肖战干脆的关掉手机,刚想闭上眼睛就又因为大床的另外半边只带着冰冷的寒气皱眉——他开始想念那团在一起的每晚都必然贴着自己的,黏在他身上的热源。

掰着指头数了数下一次能见到对方的日子,在十个手指轮了两轮之后不爽的甩手,卷紧了被子不去算了,兀自开始名的赌气。这还不能让他满意,于是他又把另外半床他无意义留出的被子卷在身边,反而带了一片的寒气。

他闭着眼睛把半边脸都埋在柔软的枕头里。他没有睡在自己那边,自从回了北京就一直睡在属于对方的这半边。

肖战突然感觉好像过去那个独立的自己都随着时间的流转离自己远去了,他开始不愿意面对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不愿意一个人在家里经营比较精致的生活,甚至是晚上睡觉,也要呼吸着对方枕头里残留着对方身上的气息才能倍感安心。

吸了一小口气,对方残留下来的味道已经很淡了,渐渐被自己身上的气味侵染。他轻叹一声,伴着浅淡的气息入眠。

 

再醒来的时候已到正午,他是听见家里的座钟在十二点固定的报时声转醒的。厚重的钟声敲击着肖战的耳膜,他闭着眼想翻身换个姿势,却发现自己好像被缠住一般动弹不得,想掀开被子就发现有人恶劣的压在被沿,把他包成了一个彻底的卷。

他迷迷糊糊地睁眼,房间的门没有关,客厅的光线照进房间里,他分辨出躺在自己身边的人的面容,对方盯着自己看,笑起来的唇角有小小的括号。

“终于舍得起床看看我了战哥?”王一博看着肖战愣愣地看着自己,短发被枕头磨蹭的胡乱支棱着,感觉心脏被一下击中,忍不住去对着对方的薄唇亲了一口,亲完还不满足,又亲了一口对方唇下浅色的小痣。

肖战甚至没来得及脸红也没来得及去和他说话,他感觉到对方吻上自己的唇都冰冰凉凉,再仔细去看就看见对方只穿着一件短袖T恤,两只手臂都裸露在外面。

虽说北方城市室内的暖气都给的很足,但大冬天真在家穿短袖躺着还是会冷。

对方一下就急了,挣扎着要抖开被子,这次王一博抬了手,没有继续压住被沿。他以为肖战准备起床了,却没想到对方把自己一下裹进被他的体温温暖的被子里,一边还用温热的手试图搓暖他算的上冰凉的手臂。

肖战早晨入睡前的那一点小小的情绪在真实见到王一博后就被他抛到脑后,他实在担心对方感冒,过分劳累也让对方的免疫力变得不那么强,明明前段时间才生过病,还是这么不注意保暖,肖战气得轻轻踢了对方的小腿一下。

王一博伸出长腿挽住肖战的,伸手把肖战抱进怀里,拉进了两人的距离。

他又在肖战想开口埋怨他不注意身体的时候凑过去亲一口对方的唇角,然后把脑袋埋在对方颈间磨蹭:“没想到哥哥自己在家的时候都是枕弟弟的枕头入睡的,这么喜欢弟弟怎么不给弟弟打电话呀?”

肖战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把那股子依恋彻底展现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又感觉到对方是在转移话题了,于是抬手拍了一下对方的屁股,没有接话。

王一博被拍的身上一僵,忍了半刻才抬头轻轻咬住对方的锁骨,细细厮磨:“……战哥你知不知道拍我屁股会被我怎么样?”

“才不管你。”肖战缩了缩脖子,轻轻推拒了一下对方的胸口,然后坐起身子,才闻到空气中的醇厚的浓香,“……怎么有鸡汤的味道?”

王一博也跟着他一起坐起来,跟着对方走进洗手间,看着对方洗漱:“是我煮的。”

肖战从整面墙的镜子和对方对视,看见狗崽崽明显一脸不愧是我的求夸奖的表情,于是放下手上的漱口杯给对方比了个赞,又被王一博握住手对着大拇指亲了一口。他把嘴里的泡沫吐掉,抽了抽手,发觉对方使坏不松手,于是只好无奈地单手漱了口:“王一博你是不是中了亲亲病毒?”

“我觉得我是想亲你出现了成瘾现象。”王一博盯着肖战看了半晌,然后不满的催促,“赶快把泡沫洗了,我要亲你。”

“你还嫌弃我呀?”肖战故意不去洗,站着晃来晃去。

王一博伸手捧住肖战的脸,作势要靠近:“怎么可能,我给你机会了,那我现在就要亲了哦?”

“少来,快去厨房看看汤,小心煨干了。”肖战拍开王一博的手,推着他去了洗手间门口,然后准备洗脸,就被对方飞快的亲了口后颈,他捂着后颈发懵,半晌才抿唇轻笑,“真是个粘人的狗崽崽。”

 

肖战收拾好自己走到厨房的时候看见王一博正在往冰箱里填东西,对方听见他的脚步声没有回头看他,只是把冰箱整理好后又把买的零食放进储物柜,一边开口:“战哥,冰箱空的都快结网了,你这两天在家吃的什么?”

肖战想到昨晚被他丢掉的那些外卖垃圾,摸了摸鼻子没接话,跑过去带好手套揭开了煨汤的砂罐:“好香……老王你什么时候学的?”

王一博把回家前买的食材零食都放好,又把刚才定的午餐分进盘子里放在餐桌上:“是前两天我妈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教我的,说你刚杀青得补补身体恢复一下……现在不可以吃布丁,吃了饭之后才可以吃,今天的两个指标我又抢不走。”说着把肖战手里正准备开的那盒布丁又放回冰箱。

肖战看着王一博忙出忙进,想着明明是个比自己还小六岁的小朋友,现在照顾起人来倒是有模有样了。

他目睹了对方全部的变化,是全心全意的爱意带来的变化。

“就是怎么开始有点像我爸妈了……”肖战小声吐槽,被王一博听见问他在说什么,肖战连忙岔开话题去给他帮忙。

两个人在餐桌旁坐好,王一博给肖战盛了一碗鸡汤,肖战尝了一口,余光瞥见对方正期待的盯着自己想得到一个评价,于是他故意放慢了去品,吊足了胃口才对他比出一个赞:“超棒!完全感觉不出来是第一次做!家里的王大厨终于有了招牌菜!”

王一博这才松了口气,肖战看他好像心满意足的动筷子,他觉得王一博这个人好像是巧克力做成的,掉进他心里简直戳到他心底最柔软的一块,然后慢慢化成甜而丝滑的甜味甜浆,让他的整颗心都被浸渍进去。

好像和狗崽崽待在一起的时候连空气都很甜。

 

下午两个人窝在家里,打了一会儿游戏之后又决定找部电影一起看。

电影是肖战挑的,选了一部较老的香港警匪片。王一博给肖战拿来了零食,看见电影的年份,接了一句“哇这个电影出来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引得肖战觉得自己被内涵了又去戳他腰上的痒痒肉,王一博也就是笑着小动作的躲,倒也没制止。

肖战起身去拉遮光窗帘,明显感觉到了透过落地的玻璃窗渗进来料峭的寒意,比前两天都要来得明显,他搓了搓手回到沙发,王一博泡了水果茶,拿在手里暖手刚刚好。

剧情很精彩,恋人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不是耳鬓厮磨就是幼稚的角色扮演。肖战用手比成枪的形状,对准王一博的心口:“不许动,你将被我逮捕。”

王一博握紧他的手指,更加用力的抵住自己的心脏:“肖警官,朝这儿开。”

“bang——”

他没有反应过来,想着王一博怎么还自己给自己配音呢,然后有点懵的去看王一博的脸,就看见对方的眼神深深地看着他,握着他手指的手握得更紧,半抿的唇笑出小小的括号:“被战哥的爱意击中胸口,就变成更喜欢你的王一博了。”

肖战感觉自己都要沉进对方的瞳孔里,后知后觉的发觉自己的耳尖烫的厉害,来自对方的体温从自己被握着的指尖传递过来,他有点不好意思想收回,内心深处又不愿离开那片的热度,于是只是小声吐槽:“……肉麻。”

“哇哦,肖老师害羞了?”

“……闭嘴呀!”

 

电影看完的时候夜幕已落,肖战靠在王一博身上,语调里带着川渝人特有的娇,回转的语调像小钩子一样会勾人:“王一博,我好饿……晚上吃什么?”

王一博正在手机上看着什么,关掉屏幕,他较大的手可以把肖战的手整个包起来。他带着对方一起坐好:“出去吃火锅吧?”然后看见肖战明显亮起来的眼神,于是又坏心眼的补充,“但是要先给我点甜头,我才要带你去。”

肖战看着对方点在嘴唇上的手指,心里明白对方要的甜头是什么,睁大了眼睛给他一个兔牙警告,但还是捧住对方的脸给了他一个亲亲。没给对方一个深吻的机会,起身跑进房间换衣服。

“今晚的火锅吃全辣九宫格!”

王一博站起身走到床边,先看窗帘朝外看了一眼又放下,然后用手机定好吃火锅的位置,回头就看见肖战穿着针织外套就准备出门,叹了口气又把对方拉住,回房间拿了一件摇粒绒的厚外套叫他换上。

肖战穿上外套,整个人都变得毛绒绒,王一博没忍住把他抱进怀里,抵开唇舌深吻。

两个人好不容易才出了门,王一博的助理已经在楼下等了。

到了一楼大厅快出大门的时候,肖战被王一博蒙住眼睛,他心里不太明白,但还是跟着对方往前走。

冷风好像会转弯一样顺着袖口和领口往里灌,推开大门的时候他冷的一激灵,他刚想问王一博要给他看什么,对方就放下了蒙着他眼睛的手。

眼前的一片的夜色,皑皑的雪絮絮的往下落,沿着初冬的冷风吹着在空中画出弧度,他没意料到能这么突然地看见今年的初雪,他下意识放缓了呼吸,呼出的白气很快就氤氲在寒风里。

去年的初雪,他的身边还没有这个人,他还一个人在剧组里吊着威亚在寒风中像个向标,又从湖面洞窟浸入冰冷的湖水。

“崽崽,你是知道今天会下雪才回来的吗?”

王一博拿出手机,打开摄像头,透过一层屏幕去看自己的爱人:“我小时候几乎都在韩国,在那边,初雪应该要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看,是应该告白的日子,我已经错过了21年,第22年的初雪我不想错过。”

“肖战。”

王一博原本低沉的声音借着轻声的说话带了点其他人都以为早已褪去的奶味儿,肖战却次次都能被家里的小朋友突然发出的这样让他猝不及防的奶音吃的死死的。

“第一次一起看到的初雪,我喜欢你。”

 

肖战笑着去和他对视,拖长了一声思考的余音,好看的瑞凤眼里全是他的倒影:“我爱你呀,博弟。”

“我超爱你,我爱的多很多。”

“我更多。”

“我才是最多的,你就安静去接受我的爱就好了。”

“一博,我知道你很爱我啦,你好幼稚!”

肖战朝他做了一个鬼脸,然后大步冲进雪里,王一博看见他裸露在外的脖子,连声提醒他把帽子戴上,肖战才乖乖把帽子戴好,又在抬头看雪的时候滑落下来。

“王一博,下雪了,好美的雪啊……”

小小的屏幕里记录下肖战的动作,南方人见到在北方人面前显得过分含蓄的雪都好像见到了什么难得的奇景,对方突然幼稚的好像好像他才是那个年下的小朋友。

肖战放下试图接住雪的手,站在纷扬的细雪里,眼神深的好像要把他的身影刻在心里:“王一博,我爱你呀。”

 

肖战看完王一博拍的视频,毫不客气的征用了,当做工作室发的福利。

他备份了一份在自己的手机里,然后又掐头去尾把不能用的剪掉,中间的那句“王一博,下雪了”,他怀抱着私心,只是消了音,没有剪掉,然后发给了工作室。

然后他拉着王一博,让他给自己拍照,当做初雪的福利。

王一博看着他拢紧了毛绒绒的帽子,抿着嘴露出明显的唇下痣。他拍下对方的照片,肖战总觉得王一博给他拍照的时候格外的认真。

嗯……反正比拍头盔和摩托车还要认真。

他把手机拿回来,没有直接上车,拉着王一博在小区里倒着慢慢走路。

他看见王一博的头上积了薄薄的一层,于是他也把自己的帽子和鸭舌帽拿下来,等着自己的头上也积上,然后拿出手机调出自拍,留下冬日的第一张记录。

 

“王一博,我们这就是白了头啦。”

王一博把肖战头上的薄雪拂下,又帮他把帽子戴上,凑过去给他一个浅吻。

“这就这么激动了?我们还要等真的白头呢。”




—never ending—



————————————————


认真群宣一下:

是一起开脑洞、聊梗磕ggdd的群,睡前童话和R向优先在群内更,还会有比较多不会发的小段子脑洞。

可以带七字真言申请进群,现在是lof内粉籍不明时期,需要先进审核群进行简单小问卷审核,不需要有太大压力,如果是纯在lof玩对微博一些术语不太了解的小可爱入群直接说就好。

15岁以下或者高一以下的小朋友就不要申请啦~有好玩的都会发出来的,啾咪!

群号:822605675 (bjyx世纪婚礼安检)   !!!

等你们来找我玩呀!

评论(70)
热度(419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