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辞-Licht·

【格林童话丨12:00】狮影

主办方: @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无所畏惧的王子》

上一棒:@卿喵 

下一棒:@傻豆皮皮皮   


——————————————





当国王与王后将王子召至议事厅,在国师的见证下对王子下达了出城历练的指示。

国王看着自己挺拔英俊的儿子,克制住身为父亲下意识想要放轻的语调,维持着国君的威严:“想要成为受国民尊敬与信赖的君主,除了拥有丰富的学识,还需要证明拥有无所畏惧的勇气。”国王的声音顿了顿,向王子发问,“你认为自己是否具备这样的勇气?”

王子谦恭地躬身:“当然,父王,整个王国里不会有人比我更有胆量了。”

明明是听起来无比自大的话,却被年轻的王子用平淡的声调说了出来。因为这在王子过去的人生中早已被无数次的证明,他没有任何畏惧的东西,任何困难也无法让他动摇分毫。

但这次历练不同往常,王后还是有些担忧地提醒:“肖,你需要在历练中获得证明勇气的勋章。这将需要你离开王都,前往危险的群山和密林。”

“当然。但是母后,我该如何获得那枚勋章呢?”王子问。

“殿下,这不是我们可以知道的事情。”国师从斗篷里递给王子一个羊皮卷,上面绘制着整片大陆的地图,“它需要您与您的子民沟通,获取他们的帮助。他们将指引您前进的道路。

“感谢你的指引,老师。”王子接过国师手里的卷轴,向教导自己多年的老师行礼,而后带着宝剑和一些银钱就出发了。

 

王子在离开城堡前换下了象征地位的礼服,然而走进集市里很快就发觉自己身上丝绸的行头也和其他人格格不入。

每当他想要像路人询问关于勇气勋章的事时总会碰壁。

有些人看他穿着布料昂贵的衣服就认定他是一位贵族,担心惹上麻烦总是避开他。还有一些人想从他的身上骗到钱财,拿了虚假的消息想将他骗去无人的小巷。于是他找了间服装店买了一些棉布衣服,付钱时特意向老板搭话问了关于勇气勋章的消息。

人总是会对英俊的少年有更多的耐心。

老板是个小姑娘,看样子没少和隔壁店主闲聊,一副你找对人了的样子凑近道:“我听裁缝铺的老板说他儿子也想去找勇气勋章,但据说需要进入迷雾森林,穿过万虫窟,进入布莱克山脉,走过深渊石廊,在进入北边的国度前会路过一个庄园,庄园里有一头凶恶的野兽,只有得到野兽认可的人才能得到勇气勋章。”

见眼前的少年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她还是忍不住劝阻:“听说裁缝铺老板的儿子出发第二天一早就跑回家躲着不敢出门了,每年有许多人在迷雾森林迷路,我建议你还是不要进去比较好。”

王子的手拂过腰间挂着的宝剑,没有去接对方劝阻的话,只是向对方道过谢,趁着没天黑就朝着迷雾森林的方向走去。

 

王子在迷雾森林里救下了一只险些饿死的百灵鸟。

对方睁开眼盯着这个救下自己的人类,半晌像是终于信任了对方一样亲昵地蹭了蹭对方的手指,在意识到对方想要进行历练之后向王子指明了前往万虫窟的方向。

王子向百灵鸟道了谢,又给它留下一些食物,起身朝着百灵鸟指的方向前进。百灵鸟在空中盘旋了几圈,似乎是在纠结什么,最终还是像毛球炮弹一样冲向王子。它停在王子柔软的发顶,成为了王子在枯燥路途中的第一个同伴。

万虫窟里非常凶险,王子担心虚弱的百灵鸟被毒虫伤害,将它放进自己的包裹里。

尽管王子强大的剑术击败了虫王,拿到了虫王镇守的琥珀作为信物。但他离开时也已经浑身是伤,被毒虫噬咬的伤口流出黑血。百灵鸟从包裹探出头来看他,又被他用勉强清理干净的食指点着脑袋按回去。

“我这样不好看……这些血可能也有毒,你先不要出来。”王子尽管虚弱,但语调却很温柔,他还朝着百灵鸟微笑了一下才接着往水源的方向走。他需要清理伤口,也需要补充能量。

但当他筋疲力尽地走到溪流边已经连清洗自己和进食都做不到就晕了过去。

王子躺在松软的土地上,他的包裹掉在一边,百灵鸟从包裹里艰难的滚出来,盯着躺在地方的人看了半晌,却微妙地露出一个怪异的仿佛不该在鸟类身上出现的表情。

百灵鸟消失在王子身边,王子迷迷糊糊听见翅膀拍打的声音渐渐远去,但实在无力睁眼去看。当他再半梦半醒地时候,发觉已经是深夜了。他感觉自己冰冷的身体仿佛被一个毛绒绒的巨大身影包裹着,却没法抬头去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恍惚好像是……雄狮的影子?

 

王子模糊中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轻轻戳着他的脸,于是当他再睁开眼睛时发现已经是清晨了。

百灵鸟正用他的鸟喙轻轻碰着他的脸,像是在呼唤他醒来。王子撑起身子,把百灵鸟捧在手上,才发现它的嘴里还衔着一枚金黄色的浆果。

见王子注意到那枚浆果,百灵鸟连忙把它放在王子手心里,然后在一旁蹦蹦跳跳地示意王子把它吃下去。王子虽然并不认识这种浆果,但还是信任地把浆果直接吃下。几乎是一瞬间,因为失血和毒素产生的脱力感和虚弱感都消失了。

“这是什么灵果吗?”王子看着手上原本已经结了血痂的丑陋伤口飞速愈合,发出难以置信地低叹,而后看向一旁的百灵鸟。

对方仰着头,虽然什么也没说,但那挺.着.胸.脯.的样子说不出的得意。王子意识到自己居然从一只鸟身上看到这种情绪忍不住笑起来,用手指点了点对方.胸.前.一撮白白的绒毛:“谢谢你啦。”

百灵鸟被他摸得有些愣住,回过神就看见王子.脱.了早就被血.污.染.脏的.衣.服,在溪水里.清.洗.身.体。它感觉自己整个鸟都要自燃了,连忙背过身去把自己埋回王子的背包,任王子怎么叫都不乐意出来。


布莱克山脉有一条天然的石廊,能让人从中穿过,以最短的距离到达山脉对面的平原。但石廊里一片漆黑,据说哪怕点着火.把.进去,火.把也会在离开.洞.口.后立马熄灭。

王子干脆放弃了.火/把,带着百灵鸟,从包裹里掏出一颗母后给他准备的夜明珠就进了石廊。

石廊里不知从哪来的风,吹在石壁上发出呜咽的声音。

石廊入口的顶端并不高,只能勉强让王子挺直脊背走过。潮湿的空气在石壁上凝成水珠,冷不防滴在他们身上。百灵鸟像是被吓坏了,哆哆嗦嗦地从王子的脑袋上滑下来,蹲在王子纤细温暖的脖子旁边,把脑袋一下埋进王子的衣领里。

王子安抚地抬手蹭蹭它,举着夜明珠朝前走。但他并不知道深渊石廊这样一条笔直的长道之所以会让无数人失踪,是因为这里有一只会蛊惑人心的梦魔。

梦魔通过刺激人类产生强烈的情感来摄魂,而人类最容易产生的情感无疑是贪婪和恐惧。

王子行走在一片黑暗的环境中,一成不变的黑暗让前路显得更加漫长。正当他想停下来休息时就遇到了梦魔的幻境。

梦魔制造了一个黄金屋的幻境试图引诱王子,谁知王子目不斜视地从旁边离开。它又化为一个身着薄纱的妙龄女子坐在一旁哭泣着求助,王子只是留下夜明珠给女子照明后又接着往前走。梦魔还不死心,化身成最恐怖的恶鬼试图激起王子的恐惧。

然而王子仍旧不为所动。他拔出腰间的宝剑对准恶鬼,眼里丝毫不见一点害怕:“魔鬼,尽管放马过来,我不怕你。”

王子抵挡着魔鬼的攻击,在感觉到自己脖颈间的毛球差点被他的动作甩下去时明知对方能飞,还是分神把对方塞进自己的包裹里。因为这一下的分心,王子的脸颊被恶鬼扬起的罡风割出一道沁出鲜血的口子。

恶鬼不愿和这个人类花更多的时间纠缠,一掌将他拍在石壁上。王子试图用剑支撑自己起身应付恶鬼接下来的攻击,却突然听见恶鬼的身后传来猛兽的低吼。

那吼声被石廊的回音增大数倍,震得王子耳膜发麻,费了好一会儿才适应过来。王子试图去看发生了什么,但黑暗的环境里只有猛兽和恶鬼撕打的巨响。他借着远处地上的夜明珠散发出的一点微光,在石壁上看到了那有些熟悉的影子。

王子的记忆一下被带回从万虫窟取到信物的那天夜晚,在他的睡梦中恍惚看见的那团狮影与现在石壁上威风凛凛的影子渐渐重叠。

恶鬼似乎是被气坏了,也看出攻击他的猛兽是来保护这个看起来就很美味的人类的。于是摆脱了猛兽的攻击回身就用锋利的爪子抓向身后的王子。

王子拿着剑迎上去,却突然被.扑.倒.在地,然后听见的就是血肉撕裂的声音。他睁着眼睛,看着蒙.在自.己.身.上.的那道黑影,有温热的血.液.滴.在他的脸上。

黑影几乎是瞬间就消失了,恶鬼又再次向王子.扑.来。王子手上的剑柄陡然亮起,剑刃上泛起银光,他抬剑挥下,一下就砍断了恶鬼的双手。恶鬼刚感受到来自王子的强烈的.情.绪.波.动,下一秒就身首异处了。

王子甩下剑上的血迹,从地上捡起夜明珠,他打开自己的包裹,沉默了一会儿低喃了一句傻瓜。


王子从恶鬼的身上取下一枚戒指,戒指上不知染上了谁的血。王子把它擦干净又妥善保存,然后再次踏上旅程。

接下来的道路上王子没再遇到什么危险,只是一路陪伴他的朋友和他走散了,难免让他觉得有些难过。

他是在一天深夜抵达最终试炼的庄园的。庄园建在树叶落尽的枯木林里,屋里没有点灯,乌鸦发出喑哑的叫声显得这里格外阴森。

王子走到厚重的大门前,刚想敲门,门就在他面前打开一道小缝。王子抬手推开掩着的大门,门前深红的地毯一直向前延伸,直到深处的地毯上趴着一只暗金的阴影。皎洁的月光透过云层落在它身上——那是一只正闭目养神的雄狮。

他抬步走上前,在他即将走到雄狮面前时,对方睁开了眼睛。

一双灿金的兽瞳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半晌竟口吐人言:“人类,报上你的名字,来此所为何事。”

对方的嗓音是刻意压低的威严,但还是难掩少年的音色。王子朝雄狮欠了欠身,自我介绍着自己的来意:“您好,雄狮阁下。我是邻国的王子,希望通过完成挑战获得您的认可,获得勇气勋章。”他顿了顿,道,“我叫Sean。”

雄狮又看了他一会儿,才缓缓道:“能来到这里,你应当已经通过了万虫窟和深渊石廊的试炼。”他轻声叫出对方的名字,“Sean,给我看看你的战利品。”

王子将琥珀和戒指递到雄狮面前,对方只是轻轻扫了它们一眼,视线在戒指上停顿了一会儿,才道:“我的试炼很简单,也很难。你需要让我变回原形,这样我才能给你最后的勇者之证。”

“……这不是你的原身吗?”王子没有直接答应,而是看着雄狮的眼睛,冷不丁冒出一句,“还是说……需要让你在我面前变回百灵鸟的形态?”

雄狮显然被噎了一下,他一时语塞,连原本准备好的话都被堵在喉咙里,半晌才悻悻地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我是那只小鸟的?”

王子看对方明显对自己的小鸟形态不太好意思,连原本威风凛凛的鬃毛都好像蔫了下去小了一圈,忍不住笑:“你之前半夜会变回狮子的形态蹭着我入睡,是在帮我取暖吧?但你晚上会舔我的脸和脖子。”他顿了顿,又开口逗他,“下次可要轻一点,没人会不被舔醒的。”

狮子明显有些恼了,大概是被人戳穿了小动作实在太害羞,连尾巴都甩起来:“原来你早就知道了,我就说有几次你都像是睁眼了,怎么还敢把我抱得更紧……”

大概是嫌往下说下去实在太羞耻了,狮子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站起身子,踱步到王子身前:“这两种都不是我的原形。既然都已经说开了,我便直接问你。”他仰着头看着对方,像是在锁定自己的猎物,“你只有一句话的机会,只要能让我心甘情愿离开这里,就算试炼成功。”

这倒确实是个简单的任务,但提到心甘情愿,又变得复杂起来,也就是说这句话得是对方最想听到的话。

王子蹲下身子和狮子平视:“我想继续和你一起生活,你想不想和我走?”

狮子像是没反应过来,盯着对方半晌才有了些反应。他往后退了两步,嘴上说着“你说什么呢”,但王子明显能看出他的鬃毛都因为兴奋嘭起了一圈。

王子看对方的反应,又笑着问了一遍:“我想和你在一起,你愿不愿意?”

狮子还想再为自己的反应狡辩,可下一瞬,不知从何而来的烟雾笼罩了他的身体,烟雾散去,留在原地的是一个穿着白色丝绸长袍的金发少年。少年的发尾刚刚及肩,抬手掩住染上绯红的耳尖,嘴里嘟囔着:“怎么敢对猛兽说出这句话,他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害怕我?”

王子知道这少年才是狮子的原形,现在这样就是同意的意思,忍不住伸手像当时抚摸百灵鸟胸口的绒毛一样轻轻挠了挠少年的下巴。

他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脸,一边笑:“我可是最有勇气的王子,怎么会害怕一直保护我的你呢。”

 

在王子的成年礼之前,王子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王国。

他的身边从此形影不离地跟着一位金发的骑士,骑士为他献上绝对的忠诚,也和他分享无间的亲密。

只要王子和骑士在一起,他们就永远所向披靡。


——never end——


祝大家元旦快乐,身体平安,万事顺遂哦!

评论(10)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浅情深,纸短情长。
♚ 远离是非,不做他人的牺牲,也不为他人的利刃。


✪ 这爱情不虚渺,亦不世俗。只是少年怀抱着满腔热情不顾一切的渴望去拥抱自己的爱人。♡.

© ·沈辞-Licht· | Powered by LOFTER